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力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泰金報喜!前2月純益賺逾200億元奪「金控業單月獲利王」:國泰世華、證券、投信續創歷史新高

國泰金 (2882-TW) 今 (8) 日公布 2024 年 2 月稅後純益 109.9 億元,無懼農曆年工作天數少影響,較 1 月成長,更奪下單月獲利王寶座,累計前 2 月稅後純益 203.9 億元,年增 3.78 倍,EPS 為 1.41 元。國泰金指出,今年以來各子公司核心業務動能強健,獲利表現亮眼,國泰世華銀行、國泰證券及國泰投信累計稅後純益續創歷史新高紀錄。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陳建仁提內閣總辭獲慰留,將看守至520新總統就職!勉閣員「繼續點燃自己、照亮台灣」

2024大選落幕,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1/18)循憲政慣例,向總統蔡英文提出內閣總辭,並根據以往慣例,同日獲得總統蔡英文慰留,陳內閣將看守至520新總統就職前。陳揆在院會中向內閣成員表示,接下來將進入看守內閣時期,直到部會首長及正副院長交接為止。他勉勵閣員持續堅守崗位、推動國家政務,並期盼一起在這最後一哩路,不負人民託付繼續打拚,「讓我們繼續點燃自己,照亮台灣,努力信實地完成階段性任務」。

日期:2024-01-18

投資理財

社區營造是什麼?信義房屋成功案例,帶你一起走入共生計畫!

你有聽過「社區營造」嗎?對於現代人來說,「社區營造」的主要核心概念是建立和促進一個共同體,讓社區成員能夠共同參與、合作、互相支持,以創造更健康、更繁榮的社會生活環境。也就是說,可以是透過各種行動,來落實讓共同經營的社區(故鄉)生活更好。由於「社區營造」通常與地方創生息息相關,如果你對於「社區營造」還不是這麼了解的話,不妨就透過本文來認識吧!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五二秒反超對手 大男孩兌現與母親的約定 奪輕艇隊史首金 賴冠傑划出人生逆轉勝

繼在亞運划出金牌後,阿美族輕艇選手賴冠傑,在全運會再次囊括兩面金牌。接著,他已經劍指奧運,要在法國巴黎再創高峰。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碧桂園若倒下,衝擊千萬人生計!中國學者籲出手相救:守住金融風險底線,別讓「宇宙最大房企」倒在黎明前

被譽為中國房地產模範生的碧桂園近期陷入財務危機,引發市場憂慮。中國經濟學家任澤平在微博發文建議幫幫碧桂園、龍湖等優質民營房企,呼籲幫助碧桂園,守住金融風險與民生底線,因為一旦第一大房企轟然倒下,將衝擊市場信心,攸關數千萬人就業。

日期:2023-08-13

產業時事

投資案例》弱勢學生、低收入戶客群 都藏著龐大商機 林書豪力挺這兩家社企 可獲利更讓永續價值落地

高中時期的林書豪,目睹朋友們成長於全美犯罪率最高的社區,從此起心動念埋下未來投入慈善的種子。他的投資夥伴羅伯.金(Robert Kim),年輕時曾赴蒙古、中美洲志願服務,見證社會資源的不平等。價值觀相近的兩人,終於在二○二二年正式攜手,以林書豪的JLIN LLC公司為基地,投入更多資源從事影響力投資。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習近平指數——中共兩會的看點

中國3月將在北京召開全國「兩會」,這將是習近平獨裁政權未來走向的最佳觀察點;而且從兩會也可歸納出兩項「習近平指數」,提供台灣、日本與美國對應的參考。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為省遺產稅,60歲夫妻分光家產「4個孩子一人一間房,老後一個月吃住一家怕什麼」,為何落得晚景淒涼?

多數人以為,孩子是自己的依靠,七早八早就把畢生積蓄轉移給「依靠」,這種行為往往會落得晚年淒涼。

日期:2022-12-05

產業時事

新台幣貶破31.7元!強勢美元3把刀砍向新興市場,25年前金融危機恐重演「銀行如骨牌倒閉」?

自聯準會於今年3月啟動升息循環以來,美元之外,歐、美、亞等多數國家貨幣幾乎就像自由落體,受到美國這個全球第一大經濟體「貨幣緊縮」的引力牽引,對美元匯率的走勢一路下墜。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新台幣貶破31.7元!強勢美元3把刀砍向新興市場,25年前金融危機恐重演「銀行如骨牌倒閉」?

自聯準會於今年3月啟動升息循環以來,美元之外的歐、美、亞洲等多數國家貨幣幾乎就像自由落體般,受美國這個全球第一大經濟體的「引力」牽引,對美元匯率的走勢一路下墜。美元獨強所造成的「貨幣亂世」災情陸續上演……。究竟,這場以「超級美元」為名的風暴會如何演變?美元制霸下的全球經濟又將走向何方?

日期:202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