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力求完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AI巨浪下 聯發科登全球IC設計前五強 蔡明介敞心:我磨劍十年的日子

(今周刊1423)在本次輝達GTC峰會中,以車用晶片驚豔各界的聯發科,其實近來在全球科技圈的亮度絕對不輸輝達……。今年五月,有「半導體諾貝爾獎」之稱的IEEE Robert N. Noyce Medal大獎將正式頒出,今年的獲獎者,正是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當黃仁勳宣示要讓AI深入各種領域,蔡明介的獲獎理由異曲同工,過去十年,他帶著團隊實現了全球範圍的「半導體民主化」,更讓聯發科躋身全球IC設計前五強。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鞋業大亨跨足餐旅業,寶成二代蔡明倫:把台灣茶文化推向國際 寶元紀2024揮軍日本京都

卸下寶成鞋業董事長一職的蔡其建,一手打造以茶為核心的品牌寶元紀,長子蔡明倫,更是一肩扛起操盤手的工作,在南投、台北打造頂級旅宿、餐廳。他也預告,集團旗下位在三義,投入十年打造的茶文化園區將在明年農曆年左右開幕,首間海外門市寶元紀京都Boutique Store也將在明年三月營運。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2023金博會》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參訪金融理財區,見證台灣金融活力與實力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為金融界年度最大盛會,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參加開幕儀式後參訪金融理財區。本次共有130家以上的國內外金融機構,超過400個展攤共襄盛舉,展出最新金融服務應用與多元化的投資理財商品。

日期:2023-11-24

職場生活

製錶王者的先鋒精神 RICHARD MILLE’s Pioneering Spirit

立足與傳統之上,卻又能勇於開創新格局,RICHARD MILLE是難以忽略的瑞士高級製錶品牌。經典的酒桶型錶身,多樣異材質應用,符合人體工學且質地輕又耐震,深受各界人士所愛。如網球名將Rafael Nadal、七項全能奧運選手Nafi Thiam、奧運百米「史上第二快」跑者Yohan Blake及法拉利車隊車手Charles Leclerc等都是知名品牌摯友。

日期:2023-06-29

職場生活

女兒耍任性 助他發明拍立得相機

一九四七年二月二十一日,蘭德展示第一張拍立得相片,完成女兒給的「不可能任務」。別人眼中的牆,在他眼中,都是鋪路的磚,牆愈高,拆下來的磚頭愈多,鋪的路更長!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專做大廠嫌麻煩的事!這間資本額僅4億的小廠,如何靠1條絕緣線,讓比亞迪、華為搶合作?

風青董事長陳福得10年前在市場上跌了一大跤,讓他差點站不起來,而今研發出世界少有的完全絕緣線,切進新能源領域,他準備再度高飛。一家資本額4億元的漆包線小廠風青實業,如何讓比亞迪、華為紛紛找上門、尋求共同研發方案?根據《財訊》報導,故事的主角是陳福得,10年前他發現傳統漆包線的毛利愈來愈低,毅然投入上億元轉向半導體封裝銅導線,卻因不熟悉客戶而跌一大跤,每個月虧損500萬元,連續燒了5年,差點站不起來。

日期:2023-01-16

職場生活

80歲金鐘影后馬之秦病逝…《昨夜星辰》《一剪梅》代表作!自豪70多歲背長篇台詞「一句不落」

金鐘獎影后馬之秦周二(11/1)凌晨在睡夢中辭世,享壽80歲,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宋逸民接受基督教論壇報訪問時證實消息,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牧師表示,馬之秦安息前的一兩天,雖然病體孱弱,但還是充滿著信心和盼望。

日期:2022-11-01

產業時事

工總等到17點,還是等嘸王文淵…「若他堅辭不接受慰留,明天再開會決議理事長請辭案」

對於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請辭案,工總3/24召開正式理監事會議決議「全力慰留王文淵到4/6」,工總周三(4/6)表示,慰留王文淵會一直努力到今天的17時為止,只是似乎仍等不到王文淵人...。外界關心王文淵若是堅持請辭,何時開會選出新任理事長?工總說,在理監事會同意理事長辭職前,王文淵都還是理事長,優先尊重他的決定,最快週四(4/7)由代理事長聯繫召開「臨時理監事會」來決議這樁請辭案,還有後續補選。(原文刊載於2022/3/24,更新時間為2022/4/6)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黑手工廠轉型躍升醫材股王!達亞國際聽「阿嬤的話」 讓嬌生也埋單

全球醫療器材前10大品牌公司市場占有率近5成,配合研發醫療器材零組件的客戶多達80家,但其中超過6000件關鍵零組件,都出自於達亞國際之手。

日期:2021-01-15

產業時事

德國最佳鏡片品牌 optoVision即將進駐台灣

對於戴眼鏡的人來說,沒有一副符合度數的鏡片,連生活基本起居都難以自理。台灣由於防範新冠疫情得當,所以特別難想像其他國家於封城期間,連「買眼鏡」這樣的小事,都做不到。歐洲封城期間,optoVision 是德國少數正常營業的鏡片製造商,他們的下游窗口屢屢將義大利、法國等第一線客戶的感激之情,傳送到總部,「很多人因為封城,以為自己就拿不到鏡片了。想不到我們竟然還維持產線運作,而且還能送到他們手中,客戶當時驚喜之情溢於言表」,optoVision 國際客戶經理湯瑪斯(Thomas Pfleging)這麼說。

日期: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