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力麗集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跟在趙藤雄身邊學會「凡事要留退路」,力麗觀光董座蔡宗易的人生3次轉彎:每天都在歸零

因為母親的一句「讀軍校,你會一輩子不自由。」蔡宗易的人生轉了個彎,大學念社會系,退伍後進入力麗紡織,從基層拚到董事長特助。其後跟在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身邊,直到2016年再度回鍋老東家,擔任力麗觀光董事長。力麗集團董事長郭銓慶當時交給他兩項任務,一是評估高雄、杭州兩家不賺錢的飯店,是否要繼續投資?二是負責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開幕。他加入力麗觀光後從零拚出好成績,2018年、2019年營收破5億,直到疫情爆發才由盈轉虧。今年10月,日月潭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開幕,要在競爭最激烈的南投,與頂級飯店拚搏。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力麗第三代郭濟綱眼光前瞻 以萬豪集團國際品牌擴大版圖

將宜蘭推上國際旅遊地圖 提升觀光格局幕後推手身為飯店業的新手,力麗集團第三代郭濟綱,在2006年從美國加州大學飯店管理系學成歸國後,看上的竟是寸草不生的員山鄉,要在連超商都沒有的荒野之地,蓋一間五星級酒店。甚至獨排眾議,力促與國際品牌結盟,險些鬧出家庭革命。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今周獨家-綠電系列報導》環保署一紙「命令」的3個數字,恐讓力麗旗下紡織部門損失逾百億營收…經部解釋了

3月22日,環保署公布的一紙命令,讓許多國際品牌供應鏈企業主跳腳。對知名紡織業者力麗集團的紡織事業部門來說,環保署加嚴陸域風電環評認定標準,命令上3個數字的修正,可能讓他們因綠電供應不足被砍單,損失金額保守估計恐逾新台幣百億元。

日期:2023-04-1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51期︱調降遠東新獲利期望值,中信金明年配息預估不變

遠東新第3季獲利低於我們預期,故我們調降該公司今年獲利期望值。中信金上週五召開法說會後,經營階層表示公司明年仍有配息能力,我們預期該公司明年配每股0.9元的期望值不變,而且看好2024年現金配息突破歷史新高的潛力。

日期:2022-11-21

產業時事

自己的股票自己救 小股東逼出黃崇仁的承諾

四月十一日,力晶的董事會決議,將外部小股東提名的兩名獨立董事提名人選「郭建忠」與「林宏益」兩人,以未檢附持股證明正本為由,剔除在獨董候選人名單之外。

日期:2018-05-17

產業時事

不景氣開紅盤 北市精華區商務酒店8億賣出 看好台灣觀光?神祕中資入主首都飯店

陸客不來,觀光業真的一片哀鴻遍野?有業者在不景氣中,遇上大買家高價喊進,得以趁機獲利出場。

日期:2016-12-29

產業時事

老城新經濟

大稻埕曾經是全台最大的茶葉集散地,紡織與食品大企業的起家厝,累積龐大財富。曾經繁華絢爛的大稻埕,隨著產業外移,逐漸沒落、衰退,如今被遺忘的老城區,再度成為各界注目的新焦點。全球咖啡盟主星巴克,全球最暢銷的數位筆記Evernote等,三年內共高達近70家新店進駐 。無論是傳統產業再出發、年輕人孵夢造夢基地、文創聚落等等,大稻埕魅力何在?能否風華再起?讓人拭目以待。

日期:2015-06-25

產業時事

大稻埕新經濟 跨國企業都搶進

大稻埕曾是全台最大的茶葉集散地,紡織與食品大企業的起家厝,但曾經繁華絢爛的大稻埕,隨著產業外移,逐漸沒落、衰退。被遺忘的老城區,如今再度成為各界注目的新焦點。

日期:2015-06-25

職場生活

種田仔到布學徒

二○一三年四月十五日,眾多神情肅穆、身著黑衣的人們,在布滿白色鮮花的現場壓低了音量交談著。廳外絡繹不絕的人群,與廳內相框中的主角形成強烈對比─那是一種看盡世事的神情,也是一種向子女與前來弔唁的各方戰友謝幕的姿態。從彰化頂廍村到台北的松江路,郭木生的一生走得遙遠,但著實精采。

日期:2015-05-28

投資理財

做久比做大還厲害

從布莊起家,到橫跨紡織、貿易、建設的力麗集團,創辦人郭木生一生努力不懈,留給子女的經營理念中,也富含人生哲理。

日期:2015-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