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加工紅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余苑綺病逝》恐怖腸癌發生率世界第一!大腸、直腸癌為何纏上青壯年 「6飲食地雷」埋罹癌導火線

余天二女兒余苑綺,抗癌8年、歷經70多次化療,最後仍不敵病魔於8/21離世、享年39歲;近年大腸、直腸癌有年輕化的趨勢,部分年輕患者往往不菸不酒也有運動習慣,為何腸癌仍找上門?台灣大腸癌的發生率高居世界之冠,癌症關懷基金會指出,罹患腸癌重點在飲食,「3少1多2習慣」是降低罹癌率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2-08-22

財經時事

喜歡吃肉乾! 28歲女確診大腸癌 醫舉研究曝「恐怖風險」:自己愛吃也都戒掉了

台灣最大問題就代謝症候群,成年人每5位當中就有一位,包含脂肪肝、肚子變大、三高(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這種族群。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節目上分享,有位28歲女性熱愛吃牛肉乾、豬肉乾(加工食品),出現泡泡尿、易疲倦、體重增加頭暈、冒冷汗症狀,抽血檢驗發現「貧血」,之後進步診斷後確診大腸癌。

日期:2020-09-30

幸福熟齡

脂肪肝養出癌細胞!不想罹癌...必做3件事跟癌症斷捨離!

病患問:「我有脂肪肝,要注意什麼?」

日期:2020-01-07

幸福熟齡

失智症剋星!醫師證實:每天做對「這4件事」遠離腦梗塞、大腦退化!

當平均年齡不斷攀升的今日,大家不僅想要活的久,也想要活的品質好。什麼叫做活的品質好,就要手腳會動,頭腦也靈光。因此,失智變成個熱門話題!

日期:2020-01-03

職場生活

癌症是紅肉、糖害的?美醫學期刊:每天必吃2種食物,遠離大腸癌、肥胖

20230402編按: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今(4/2)日驚傳已在3月28日癌逝,享壽71歲。他曾於2014年罹患咽喉癌,抗癌6年病情緩解,但2020年又罹患直腸癌,當時他透過臉書與官網宣布此一消息,表示將會「與癌共生」,依舊會持續音樂創作。未料抗癌多年,坂本龍一仍不敵病魔,留下《末代皇帝》、《遮蔽的天空》 、《小活佛》和《神鬼獵人》等知名作品傳世。大腸直腸癌是日本男性最容易罹患的癌症,女性則僅次於乳癌,在台灣也有同樣情形,國人大腸癌發生率更是高居世界之冠!究竟要如何預防大腸直腸癌呢?來看這則報導。(原文刊載於2019/10/9,更新時間為2023/4/2)

日期:2019-10-09

今選頻道

白映俞醫師:每天多吃9食物,癌症、失智症、慢性發炎一網打盡!

免疫系統認識到外來物,無論是病毒、細菌、花粉、或化學物質,就會啟動免疫發炎反應。在面對外來物入侵時,這些反應可以保護身體,是身體自保的必然;但發炎反應也可能對身體不好!如果在缺乏入侵者的狀況下,發炎反應還不斷持續發生,就會影響身體。

日期:201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