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加工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蘇丹紅毒性有多強?食安辦:與茶、咖啡同等級屬「第三級致癌物」,未確定會致癌說法遭轟「急道歉」

對於食品中含「蘇丹紅」造成的健康風險及恐慌,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說明,根據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致癌物分類,蘇丹色素與咖啡、茶一樣均屬「第三級致癌物」,亦即該物質對致癌性的證據仍不充分。許輔強調,蘇丹色素在台灣屬化學署所列管毒化物,基於預防原則,不能用(在食品)就是不能用,因此下架相關產品,然依據歐盟的研究報告,在調味料使用與微量的存在情況下,建議消費者不必過度恐慌。不過,許輔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稍早解說不夠詳盡,造成消費者及業界朋友誤解,因此特地向受影響的朋友們致歉。但他仍強調,蘇丹色素仍禁用於食品,並沒有鬆綁 ,查驗跟下架的措施也正持續進行中,絕對會盡一切方法確保台灣食品安全。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瞄準食品業智能化痛點 金屬中心助攻數位轉型擴大商機

食安升級、人力短缺近年成為食品加工業的重要課題,建立完整產銷履歷、落實數位轉型成為產業必走之路。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要當產業智囊團,透過協助肉品加工業從設備物聯網建立加工製程履歷,再為巧克力產業研發多工序發酵設備,監控影響可可豆風味表現的關鍵發酵製程,協助農產供應商建置農產品熟成可控技術,藉由「學研雙引擎推動在地產業科技加值創新計畫」,聚焦產業實際需求,助攻智動化、智能化量能落地,讓產業邁向永續發展。

日期:2023-08-17

幸福熟齡

只是胃食道逆流,也會變成食道癌?醫師:出現胸悶、噁心、喉嚨卡卡...6大症狀別輕忽

編按:據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和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資料顯示,109年有2,668人罹患食道癌、110年有1,980人死於食道癌;其中9成以上罹癌患者為男性,男性發生年齡中位數為58歲,約有7成個案發生於50~70歲,男性更比女性多出3倍的罹病風險,為男性中癌症標準化發生率第6位、十大癌症死因排名第9位。因食道癌離世名人不在少數,如裕隆集團前董事長嚴凱泰2018年因食道癌逝世,享年54歲;另外如曾獲金馬影帝的中國演員涂們、本土資深藝人安迪也都是因食道癌離世。有醫師表示,「食道癌大多與飲食有關」,如吸菸、嚼檳榔、重度飲酒、愛吃醃漬食物及愛喝滾燙熱茶熱湯等習慣,都可能增加罹癌風險,而若長期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也容易引發食道病變。(原文刊載於2020/4/13,更新時間為2023/7/18)

日期:2023-07-18

職場生活

一款早餐連吃20年,她體內長出巨大腫瘤,肝癌胃癌都跟它有關!劉博仁:養出癌症的11大原因

多年來,癌症一直高居台灣十大死因首位,所幸,進步的醫療為眾多癌友爭取到更多生存的機會,也因此,除了勇敢對抗,病人更需學習如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本書從治療、調理、日常保健三個面向切入,解除大家對癌症的各種疑惑,幫助癌友用最有效,也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重拾健康。

日期:2023-07-04

職場生活

10大癌症殺手》為何台灣大腸癌發生率世界第一?貧血也是腸癌前兆!名醫提醒:3大症狀是警訊

編按:大腸癌已連續15年蟬聯癌症發生人數之首,依據國民健康署最新癌症登記最新資料顯示,2020年大腸癌新診斷個案有1萬6829人,等同於每31分14秒就有1人被診斷為大腸癌;其中男性發生率為女性的1.5倍,每年有超過6000人死於大腸癌,位居我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3位。這些年屢見名人不敵大腸癌病逝,除了66歲作詞人李坤城,還有豬哥亮、賀一航、李國修等人,而去年離世的余苑綺得年僅39歲,身後遺下兩名年幼子女,更令人萬分不捨。大腸癌被稱為「沉默的殺手」,初期並無明顯病徵,且大部分的大腸癌患者沒有家族病史,卻與各種慢性疾病息息相關,有非常大比例是因為後天的生活習慣或飲食習慣所引起。由於近9成大腸癌發生於50歲以上民眾,且發生率隨年齡增加而升高,為降低大腸癌的發生率及死亡率,國民健康署提供50~74歲民眾每2年1次免費定量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經實證研究,每2年定期篩檢可降低29%晚期大腸癌發生率與35%死亡率。早期大腸癌易治癒且5年存活率達9成以上,但第4期大腸癌存活率則不到2成。由於早期大腸癌無症狀,但可透過定期篩檢提早發現,因此要「腸」治久安就要定期篩檢,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目的。三軍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饒樹文指出,預防大腸癌,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篩檢,也可以多吃益生菌,有助於抑制大腸內有害細菌,減少致癌物的產生。除此之外,出現哪些症狀時要提高警覺、盡早就醫檢查呢?(原文刊載於2022/8/22,更新時間為2023/6/21)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皮膚癢、感冒、拉肚子是身體「求救訊號」?慢性發炎症狀一表看懂…營養師揭8種抗發炎必吃飲食

皮膚莫名紅癢、或是自覺呼吸經常有異狀,卻不是喉嚨痛導致、甚至近日頻繁感冒、拉肚子,偶爾全身上下這裡痠那裡痛,實際上都是身體在發送發炎的「求救信號」?余朱青營養師於社群貼文指出,上述時不時出現的小毛病,都有可能是「身體發炎」的警訊之一。

日期:2023-06-02

職場生活

吃甜食、炸物不只是變胖,恐「慢性發炎」誘發重大疾病!1表看這5種食物為何要少碰

想維持身體健康就要從良好的生活作息及飲食做起,營養師許育禎指出,民眾以為吃甜食、炸物只會導致發胖,她直言「還可能導致身體慢性發炎、誘發許多慢性疾病!」另外,加工食品、反式脂肪及香菸都易致炎,平時應盡量少碰。

日期:2023-05-14

職場生活

71歲音樂家坂本龍一辭世!對抗咽喉癌6年,卻又罹直腸癌4期…醫勸多吃2食物,遠罹癌細胞

20230402編按: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今(4/2)日驚傳已在3月28日癌逝,享壽71歲。他曾於2014年罹患咽喉癌,抗癌6年病情緩解,但2020年又罹患直腸癌,當時他透過臉書與官網宣布此一消息,表示將會「與癌共生」,依舊會持續音樂創作。未料抗癌多年,坂本龍一仍不敵病魔,留下《末代皇帝》、《遮蔽的天空》 、《小活佛》和《神鬼獵人》等知名作品傳世。坂本龍一以電影配樂享譽國際,尤以日本導演大島渚作品《俘虜》及義大利導演貝托魯奇(Bernard Bertolucci)作品《末代皇帝》兩部電影的配樂廣為人知,更憑後者贏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配樂獎。他2014年罹患咽喉癌,治療後病情緩解,但2020年再被診斷出直腸癌第4期,當時他仍表示將持續創作,2022年12月更以預錄方式舉辦線上鋼琴演奏會。他為演奏會受訪時曾說,自己已無體力進行現場演奏會,「大家以這個形式看我的演奏,有可能是最後一次了」,沒想到一語成讖。而坂本龍一的死訊被證實後,官網也發出聲明,指出「在2020年6月發現癌症後,坂本先生持續治療,只要身體狀況許可,也一直在家中工作室進行創作。他直到最後都與音樂共存。」大腸直腸癌是日本男性最容易罹患的癌症,女性則僅次於乳癌,在台灣也有同樣情形,國人大腸癌發生率更是高居世界之冠!究竟要如何預防大腸直腸癌呢?(原文刊載於2023/3/7,更新時間為2023/4/2)

日期:2023-04-02

職場生活

營養師推薦12種替代食材 全台鬧蛋荒 多元補充蛋白質攻略

在缺蛋狀況下,早餐習慣在超商買茶葉蛋者,可以暫時改喝豆漿或牛奶,午、晚餐則可選擇豆製品及各式肉類。專家教你選擇食材優先順序,釐清蛋白質迷思。

日期:2023-03-29

職場生活

肉品專家文青魂 「黑橋牌」飲食文化的扛旗手

說到黑橋牌,你腦中浮現的第一印象是什麼?早些出生的世代想到的是香腸首選好滋味及逢年過節買禮盒自用或送禮的記憶;近期出生的世代,除了之前的印象外,也多了涮嘴的條子肉乾、德式香腸、西式培根記憶。藉由不同世代的印象,見證美食文化扛旗手的成果軌跡。

日期: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