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加工製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口蹄疫到疫苗拔針,台灣砸百億仍丟「養豬王國」之名...農業部能找回失落26年「豬隊友」?

農業部積極執行百億元養豬基金計畫,協助國內業者生豬肉外銷,但對外有豬瘟,對內則有豬隻育成率低、內需已不足等問題,仍待解方。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火鍋料抽驗10件不合格,青江菜豆腐都中!MoMoParadise、辛殿…哪些店上榜?蔬果如何洗掉農藥?

北市衛生局週一(11/20)公布最新火鍋料產品抽驗結果,抽驗55件火鍋業者,共有10件不符規定,包括MoMo Paradise南港潤泰牧場、丰明殿北投店、天辣麻辣火鍋大安復興店、昕殿有限公司(辛殿麻辣鍋)信義店等知名店家食材農藥超標。衛生局已將問題產品下架,並移請產地業者依《食安法》開罰。究竟蔬果怎麼洗最乾淨?農委會藥毒所網站資訊指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清水浸洗或沖洗即可,不需浸泡鹽水、小蘇打粉,更不必使用蔬果清潔劑,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

日期:2023-11-20

職場生活

不要去全家、7-11買茶葉蛋?網傳訊息「超商是巴西蛋」...看到「這張圖」別被騙!4大超商闢謠

近期有民眾在社群平台與通訊群組看到流傳一段訊息,內容稱:「最近千萬不要去全家、7-11買茶葉蛋,昨晚謝寒冰和黃陽明(應為黃揚明)他們已經說了,現在超商的茶葉蛋是進口的巴西毒蛋!」更有「看新聞節目才知道超商茶葉蛋都是進口蛋」、「農業部長公布巴西蛋流向,茶葉蛋都是進口的,暫時不要去超商吃茶葉蛋」等字句。對此,國內4大超商包含7-11、全家、萊爾富以及OK超商都澄清門市製作販售的茶葉蛋皆是國產蛋,提醒民眾勿被錯誤消息混淆。

日期:2023-09-25

職場生活

海底撈、老四川、撈王火鍋料出包!白蘿蔔殺蟲劑殘留超標、豆腐竟加防腐劑…衛生局開罰下架

天氣逐漸變冷,許多人喜歡吃火鍋暖身。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12/12)日公布執行火鍋料及冷凍冷藏專案抽驗計畫,抽驗地點包括火鍋店、餐飲店、市場、賣場、超市等,共計抽驗55件,其中5件品質不符規定,不合格率9.09%。其中多家知名鍋店都出包上榜,包括撈王、海底撈、老四川巴蜀麻辣燙等,分別有青江菜、白蘿蔔、芫荽被檢出農藥殘留不合格,衛生局已要求下架違規產品,並針對業者開罰。

日期:2022-12-12

職場生活

擔心過年大魚大肉、年後胖一圈? 營養師教你健康年菜守則 這些「飲品」也要小心!

農曆春節將屆,從年夜飯開始就有一連串聚餐,在餐桌上免不了大魚大肉,但若放縱大吃,可能在年假結束後發現,自己的身材胖了一圈。營養師提醒,過年期間大家除了需注意食物攝取量外,連「飲料」都要注意別喝太多。其次,年菜製作應秉持整桌有1/3以上的蔬菜、少鹽少油、注意澱粉攝量等三個原則。

日期:2021-02-03

產業時事

萊豬元旦開放進口! 北市32人要查2.9萬商家 稽查員人力荒怎解?

萊豬將在明年元旦合法叩關,但地方政府有限的輔導員人力,恐難趕在新制上路前全面輔導業者因應,可以預見,明年之後的稽查人力將更為吃緊,主管機關應嚴肅面對。

日期:2020-12-16

產業時事

中小學營養午餐只吃國產豬 不想美豬入校園,得先解決這「3大問題」

自明年元旦起,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將開放進口;對此,教育部日前宣布,各級學校營養午餐、供應膳食,一律使用具國產追溯標章的優質豬肉、牛肉食材,甚至強調會訂出罰則,確保師生吃到的是國產肉品,但進一步觀察可發現,想「阻擋美豬進入校園」,仍有3大問題待解。

日期:2020-09-23

投資理財

食品業龍頭股統一(1216)股價來到6字頭,下半年值得低接買進嗎?艾蜜莉:我判斷的3個關鍵價格

民以食為天,就算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再怎麼嚴重,民眾還是要吃,因此食品相關概念股受到影響較小,食品龍頭股統一(1216)卻受到疫情衝擊,導致上半年獲利衰退1.9%,到底是什麼原因讓統一企業營收減少呢?這屬於短期利空還是長期衰退呢?讓我們仔細研究……

日期:2020-09-01

職場生活

顧腎養骨防骨鬆 對抗老化隱形殺手

台灣老年人發生骨質疏鬆比率高,而髖部骨折導致長期臥床引發之感染,致死率也不低。骨鬆影響健康的威力不可小覷,尤其初期多無症狀,高危險族群應及早預防。

日期:2020-07-29

品味人生

別小看黑豆!富含維生素B群、花青素,這樣吃降膽固醇、血脂又能防骨質疏鬆

別小看平凡的黑豆!不僅口感軟香可口,常被做為日式料理的佐菜,更有「豆中之王」美名,營養價值相當豐富。而且黑豆除了能提供人體高生物價的優質蛋白質外;其花青素、維生素B群含量也非常高,適度攝取更有幫助抗氧化、減少血脂肪堆積的好處,是相當好的營養食材!

日期:202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