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加強語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老外說Up my street,千萬不要以為是上街!

趕案子趕了一上午很疲倦,Sandy想去買杯咖啡,她順道問一下英國籍同事,要不要幫他帶一杯。同事回答:Yeah, it's right up my street.Sandy覺得這同事要求會不會太多,還得去哪個街上買咖啡,她其實只想去超商。Right up my street不是哪一條對的街,今天來看看street在商業英文裡的妙用。

日期:2023-06-08

投資理財

林書豪23歲暴紅「每個人都把我當搖錢樹」...曾遭好友背叛、自我封閉5年,他如何變身影響力投資大亨?

34歲的林書豪,今年回到老爸老媽的故鄉台灣打球,客觀來說,在他的籃球生涯中,這絕對不會是他的巔峰。林書豪曾經歷了好長一段低潮與傷病,2019年他來台灣進行布道會時曾落淚哽咽:「NBA(美國職籃)已經放棄我了!」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林書豪23歲暴紅「每個人都把我當搖錢樹」...曾遭好友背叛、自我封閉5年,他如何變身影響力投資大亨?

在林書豪加入前,高雄鋼鐵人隊戰績簡直讓人不忍卒睹,上半季像災難片,球隊如一盤散沙,戰績竟然只有寒磣的兩勝十七敗。林書豪加入球隊之後,能不能把鋼鐵人拉出墊底的泥淖還不好說,但他連續兩場指東殺西,連破聯盟助攻紀錄,隊友能力值彷彿跳升數個級別,在場上,他的「影響力」還是無所不在的。不僅如此,球場之外的林書豪,經歷過黑暗低谷,找到了「影響力投資」這種工具,也摩拳擦掌,準備妙傳,「助攻」資源給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們。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疏通血管不能預防心肌梗塞!心臟內科洪惠風醫師:3張圖解釋「血管阻塞」跟你想得有多不一樣

以前我們都認為,血管阻塞就像水管裡黏了髒東西。到了完全堵塞的時候,就是心肌梗塞。後來發現,這個觀念是錯的!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老外說「What a shame!」是在駡你「真可恥」?真的嗎?

Jimmy的外籍同事邀請他參加一個重要的party,Jimmy身體不太舒服無法參加,外籍同事說了一句:"What a shame!"天哪,這外國人未免也太不禮貌了吧!不能參加party就說人可恥,Jimmy很生氣。其實「what a shame」不是很可恥,Jimmy弄錯了。今天來看看shame這個大家似乎很熟,又用不到位的字。

日期:2022-03-24

職場生活

Time,我問你,你會死嗎?

假如「時間」是一個人,跟我們一樣擁有生命,對於「時間」來說,過完每一個今天,到底是多了一天?還是少了一天?假如「時間」這個人也會吹蠟燭過生日,每年生日過後,是多了一歲、還是少了一歲?

日期:2021-12-30

職場生活

Sorry, Excuse me, I beg your Pardon: 怎麼樣道歉才對?

這幾個字看來都簡單得不得了,但脫口而出的時候,有世界公民學生說,一時無從選擇,一起來看看,如何正確使用Excuse me、I'm sorry 和I beg your pardon。

日期:2021-07-19

職場生活

So?  你真的會用嗎?

英文表達總是少了點什麼嗎?用看似簡單的so就可以達到許多加分效果,除了加強語氣,so也可以當連接詞承接上下文,甚至口頭發表時,so也可能救你一命?

日期:2021-06-04

職場生活

"Very、Very"英文一定要那麼誇張嗎?

你有沒有發現自己講的英文裡很多的"very"?Very good, very beautiful, very delicious, very funny, very tired, very poor, very interested......甚至有時會very very 疊在一起加強語氣

日期:2021-02-26

職場生活

你知道“cool” 的原意是什麼嗎?黑人英語入門

除了膚色和腔調,姓名也會被歧視?美國黑人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可是因為膚色和髮質,走到哪裡還是很突出,怎樣都會受到跟白人不一樣的對待,教育程度、工作地位再高,也還是這樣。透過最近的Black Lives Matter運動,存在已久的差別待遇大家終於能看得一清二楚。

日期: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