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加泰隆尼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聖誕節前必看!統一時代百貨「愛‧Sharing」復刻巴塞隆納,OPEN大氣球遊行明登場「名單曝光」

聖誕節到跨年是一年最歡愉的時節!受疫情影響,統一集團睽違3年再度舉辦「愛‧Sharing」,今年以熱情、創新的當代藝術之都「巴塞隆納」為聖誕主題城市,即日起在台北時代百貨與高雄夢時代展出別人文與藝術氣息的主題裝置。另外,第16屆OPEN大遊行也將在明天周六(12/9)在高雄夢時代舉辦,預計由下午2點開始到5點半,遊行隊伍名單曝光,夜間6點半至8點還將有舞台表演。

日期:2023-12-08

職場生活

世界盃冠軍戰/梅西喊我準備好了!阿根廷「球神」對上法國新秀姆巴佩,兩大亮點必看⋯誰能抱走金靴獎?

今周刊編按:世界盃冠軍戰阿根廷對上法國今晚(12/18)23:00開戰,由球王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睽違8年再度闖進世界盃冠軍賽,距離拿起大力神盃只差最後一步,梅西在賽前在IG放上照片,寫下:我準備好了!加油阿根廷,強大的氣場發散,讓球迷們熱血沸騰。阿根廷過去在1978年和1986年拿下世界盃冠軍,這次由梅西領軍強勢問鼎隊史第三冠。而上屆幫法國奪冠的姆巴佩(Kylian Mbappé),也誓言要率隊尋求衛冕!被稱為球王接班人,法國人對姆巴佩寄予厚望,如果今晚再次進球,將創下不只一屆世足決賽破門的最年輕紀錄。35歲的梅西與23歲的姆巴佩,同樣是法甲巴黎聖日耳曼隊友,2人在決賽前各踢進5球,但梅西助攻多1次,若冠軍戰2人都未進球,則將由梅西「穿」走金靴,他將成為世足史上首位包辦金靴獎及助攻王的球員。而決賽再次上場,也是梅西世界盃第26場出賽,將超越德國前國家隊隊長馬泰斯成為賽史第1。世足生涯中,梅西曾有19顆進球(11進球8助攻),若冠軍賽再次破門,進球加上助攻達20球,將成為賽史第一人,也會創下單屆世界盃每個賽段(小組賽、16強、8強、4強、決賽)都進球紀錄。這次世界盃梅西和姆巴佩,各別披上國家隊戰袍將在決賽展開對決,讓球迷相當期待,拿過7座金球獎、6次世界足球先生的梅西,「最後一舞」能否順利拿下冠軍、又或法國能否打破世界盃60年冠軍魔咒,挑戰二連霸,成為巴西1962年衛冕冠軍後首隊衛冕隊,即將見分曉。

日期:2022-12-18

職場生活

被關地牢、獨臂的他並不絕望,多舛又災難的命運反倒寫下世上首本現代小說《唐吉軻德》

一九三○年四月二十三日,西班牙將《堂吉訶德》作者塞萬提斯的忌日,訂定為「閱讀日」。感謝他,開創現代小說先河,讓大眾領悟閱讀的快樂。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數學博士→金牌車手」!沒後台、沒隊友的她幹掉世界冠軍 一夜登上「熱搜第一」震驚東奧

東京奧運開幕式於7月23日登場,開賽至今已進入到第四天,全台灣、全世界觀眾都盯著比賽,為支持的選手加油喝采。值得注意的是,這回東奧有不少項目大爆冷門,例如體操項目中,有「全能王」之稱的內村航平竟犯要命的失誤而遭到出局,又或是網球項目中的詹家姐妹,在首輪比賽即慘遭淘汰,多起結果出乎意料之外。而此次最引人注目的正是「自由車女子個人公路賽」,一名業餘車手居然完勝世界冠軍,順利摘金,而這名新的金牌得主同時也是名學術領域的數學研究員,背後故事令人印象深刻!

日期:2021-07-26

投資理財

企業獲利成長、外資回補,台股接下來怎麼走?這12檔5G成長股不怕震

受到貿易戰干擾,全球貿易秩序大亂,永豐金今〈4〉日舉行2020年投資展望會,永豐金首席經濟學家、永豐投顧董事長黃蔭基表示,受惠貿易戰轉單效應、5G趨勢等題材帶動下,台積電股價2019年10月突破300元,並領軍台股大盤創下29年新高;展望2020年,估計在企業獲利成長正成長、預期外資將持續回補下,台股仍有機會見高峰。

日期:2019-12-04

產業時事

民主智利動亂背後的「貧富戰爭」危機

當全世界的經濟與貿易陷入增長停滯的困境,長期處於經濟衰退邊緣的第三世界國家,集體引爆社會動亂的趨勢令人憂心,而「左傾」的政策,似乎成為主流的解方。

日期:2019-11-06

投資理財

英國脫歐協議表決又延期 陶冬:強生可能會用「這招」進行第2次脫歐公投

上星期兩件大事對風險資產市場構成重大影響,英國脫歐和中國成長。英國與歐盟談判代表終於就脫歐方案達成共識,並得到歐盟26國領導在峰會上的認可,英鎊/美元匯率飆升至128.99,英國在月底軟脫歐一度成為市場的追逐目標,英國與歐洲股市受到追捧,投行FX交易員更週末加班準備迎接星期一開市時候的市場變化。

日期:2019-10-20

職場生活

海外台媽的惡夢:除了妳之外,所有人都告訴我台灣人就是中國人啊

曾做過惡夢,長大後的孩子告訴我台灣就是中國啊,我設法找證據來告訴他不是,卻怎麼找也找不到,所有人都告訴他台灣人就是中國人,而我卻無能為力,流著淚啞口無言…

日期:2019-09-02

產業時事

45.9℃!為何歐洲變熱地獄?專家說這原因 和台灣好像

森林大火、鐵軌變形…法國4000所學校緊急停課英國BBC報導,歐洲這幾天遭罕見熱浪侵襲,法國氣溫飆破攝氏45度創歷史新高,西班牙加泰隆尼亞28日熱到引發20年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高溫在歐洲許多地方造成飛機停飛、鐵軌變形、學校停課,到處都傳出中暑病例,還有幾個人喪命。許多人都在納悶,這波熱浪究竟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歐洲會熱成這樣?

日期:2019-06-30

產業時事

你擁有的力量遠比想像強大 馬友友勉勵畢業生做「人」最重要

身為常春藤聯盟成員之一的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在今(2019)年畢業典禮上,請到知名大提琴家馬友友進行演說。馬友友告訴畢業生:「改革、創新與正義都始自微小的呼喊,你擁有的力量遠比你想像的強大,不要浪費了你的力量。」

日期: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