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加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人超級愛台灣!野島剛分析:日本為何從親中變親台,這20年來發生了什麼事?

日本的對中好感度持續20年以上緩慢下降,似乎已經降到不能再低的地步。根據內閣府的「外交輿論調查」,1980年代只有2~3成的人表示「對中國沒有親近感」,但到了2019年,覺得對中國有親近感的人只剩下2成。換句話說,在親近或不親近中國的問題上,輿論已經反轉。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不讓壽司郎倒下!網友「用日圓下架」抗惡搞,社長淚謝…如果屁孩是在台灣,他說會有10種可能

日本連鎖壽司「壽司郎」遭到1名高中生惡搞,舔醬油瓶、以口水抹壽司的影片在網路瘋傳,造成店家商譽與股價重挫。對此,日本網友也發起「拯救壽司郎」活動,幫忙宣傳並消費,該舉動也讓日本壽司郎社長新居耕平透過官方推表示,「簡直要感動落淚了」。至於闖禍的高中生,有日媒訪問到當事人的父親,對方強調兒子正深刻反省,在受訪過程中,這位父親不時眼角泛淚,最後鞠躬表示道歉。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發文分享對此事的看法,他表示,許多事情,並不是道歉就能解決的,一件自己覺得好笑的、微不足道的行為,在網路的推波助瀾下,也或許就可以毀掉一個上市公司。若這起事件發生在台灣,可能會有不同發展,他並列出可能的劇本。

日期:2023-02-06

產業時事

聯亞母女經營之爭互槓!女兒派對王長怡提背信罪、王長怡控公司遭中資不法架空「恐成國安危機」

聯亞生技創辦人王長怡母女經營權之爭愈演愈烈,繼女兒派代表林淑菁6/20以聯亞生技代理董事長,發表美商聯合生物醫學台灣控股公司(UBI TW Holdings LLC)為名的聲明,強調已決定在台灣對於王長怡提出背信罪刑事告訴。週日(6/26)王長怡也回擊8點聲明表示,公司遭具中資背景的崔贊捷、林淑菁等人,不法架空聯生藥(開曼)公司董事會及股東會,違反公司章程,更非法圖謀UB-612疫苗相關技術,嚴重侵害公司權益、造成國安危機,公司必將嚴加追究其等相關一切法律責任。

日期:2022-06-26

職場生活

「沖繩團費至少4萬起跳、東京5萬以上!」 國外團費恐較疫情前多3~5成,你還想出國嗎?

各國陸續解封,台灣也預計在下半年開放國門;經過一場疫情的洗禮,出國這件事會與以前有什麼不一樣?

日期:2022-06-08

投資理財

元宇宙概念股狂漲!宏達電、鈺創還能追嗎?一出手就獲利40%,飆股達人曝進出場價位

編按:作者陳榮華早年擔任美商期貨商品分析師,負責商品的研究,經常接受媒體的邀稿及訪問,而後受到上市櫃公司的禮聘,進入股票市場負責長期投資規劃,以及短線進出的判斷,長期下來對法人的操作手法及市場分析,有充分的認識。初出社會只用5萬元本錢,幾年之內賺進1台BMW雙門跑車。著有《一出手就獲利40%:陳榮華價值百萬的技術分析》《20年平穩獲利!閃過所有股災 股市操盤手的SOP》等書。

日期:2021-11-08

投資理財

第四季「塑化股」主場?連續23年配息、殖利率最高5.85%...台塑(1301)、 華夏(1305)存股可行嗎

第四季的盤到底該留意哪些類股?其實自從第三季震盪過後,實在讓股海的芸芸眾生不知道如何是好。包含阿格力自己對第四季也是做了很多功課,才得到幾個答案,畢竟研究的難度真的很高,但還真的有發現第四季是他們主場的類股,那就是「塑化」。

日期:2021-10-04

施雅棠 美股夢想家

【施雅棠】數位廣告成長強勁,虛實混和零售來臨,Google及臉書營收成長超過5成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8-03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10606產業個股追蹤:6月台股盤勢選股不選市,個股區間操作為宜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

日期:2021-06-06

財經時事

從立委收賄案反思「金融行庫」隱憂 謝金河:問題總在連任後,蔡總統該是放手整頓吏治的時候了!

震驚全台的立委收賄案,三黨立委,甚至連黨主席都涉及賄賂,連陽明山富貴角的墓地,也可以透過特權運作,從陽明山國家公園分割出來,掌握權力的人可以透過運作私下牟利,真是開了大家眼界。

日期:2020-08-05

職場生活

4個小撇步,輕鬆在IG得到粉絲關注

與用戶展開溝通,是吸收粉絲的捷徑。Instagram 上最簡單的溝通方式,就是「按讚」。在帳號剛成立、粉絲還很少的初期階段,就先積極地按讚吧。同樣地,也請用心回應底下的留言,這些行動都能讓用戶產生親切感。

日期: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