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劣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0期︱降低對美國通膨期望值,債券ETF重新定錨評價

三月的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決定維持利率不變,這不是什麼新聞,但是我們從中發現到一個重要的線索。因為這個線索,導致我們對存股池追蹤的債券ETF得重新評價。另外,近來「ETF之亂」搞得沸沸揚揚,總編認為,釜底抽薪之道就是認清楚「什麼人該玩什麼鳥」,所以我對主流的配息型商品做一個整理與比較。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苦茶油小小一瓶賣千元,為何那麼貴?義美老總談台灣食安:經常為好蛋傷腦筋

和高志明談食安在參訪義美的路上,和高志明聊天,其實他話匣子一開,滿口都是食安。他先問我喝什麼水?我說是大樓供應的水,他要我改天帶來給他檢驗一下,一下子就展現義美在檢驗的老底子。

日期:2023-12-24

產業時事

全台平均屋齡33年,奪命「磁磚雨」10年後未改善!專家嚴肅示警:台灣外牆問題已到全面爆發時候

隨著全台建築物普遍「老化」,近十年外牆剝落事故頻繁,釀多起死傷悲劇。在危機步步進逼的關鍵之際,政府如何完善並落實相關法規,輔導民眾維護外牆?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台灣生技新兵育世博,靠「諾貝爾級」技術登興櫃!連郭台銘、楊致遠都搶投資的關鍵是…

「我們是諾貝爾等級的(技術)。」前羅氏藥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育世博董事長楊育民在8月1日的記者會上,聊起育世博過去的發展歷程,笑說過去講技術、都得解釋很久,「但去年諾貝爾化學獎(公布)之後,都不用解釋了。」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冷氣砸死女大生/「一堆半路出家」師傅曝這行黑暗面…專家:「1貪念」最易出事,一輩子賠不完

新北市板橋區週四(7/20)發生高樓冷氣機墜落砸死人意外,一名黃姓政大女學生遭冷氣機砸中喪命,事件曝光引發外界譁然,民眾紛紛痛批工安做得不確實害死一條人命。對此,有施工師傅直言,從業者趕時間、忽略施工細節,加上冷氣廠商更換材料,往往成為施工時的不定時炸彈。而有專家也指出,不少人心中存著一點貪念,只要一出事,「你這輩子都賠不完。」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永豐金證券2023 ESG雙主軸:淨零、生物多樣性

舉辦基層主管攀樹、擴大關燈減碳、千人健走地球只有一個,如何讓地球永續?永豐金證券今年以「淨零碳排」、「生物多樣性」為雙主軸,多元管道落實ESG永續行動,上半年完成舉辦基層主管森林永續課程、「輕鬆漫步行」千人戶外健走、擴大響應「關燈一小時」活動,帶領員工在日常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認識生物多樣性與自然環境的永續課題,期許集合更多人的力量發揮影響力減碳護地球。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幾次大停電爲什麼台電說不缺電?關鍵4問答一次看懂

在過去兩年間,台灣各地接續出現幾次大停電,加上隨著科技的發展,台灣企業耗電量愈來愈高,每到炎炎夏日,民眾總是忍不住要問:到底台灣缺不缺電?為何發生幾次大停電,台電卻說不缺電呢?從以下關鍵4問答就可以解決你的疑問。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修復師每一刻都與時間賽跑 台灣文化記憶來得及搶救嗎?

隨著YouTube、Netflix、Disney+等平台興起,越來越多人喜歡看影片,且習慣隨時切換想要的字幕、語言;不過,以前拍攝使用膠卷底片,一個字幕上錯,至少10到20分鐘的片子得全部重印,作業模式大相逕庭。我們有機會再看到以前的老電影嗎?

日期:2023-03-02

產業時事

巨大拋出一顆庫存炸彈

過去3年疫情受惠產業,正面臨景氣急速下滑壓力;反之受害產業則邁向復甦。而優等生巨大「砍單」震撼彈,預示全球產業庫存暴升的訊號,也是2023年最沉重的課題。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扯到爆!把南方澳大橋當「美術作品」?橋面接合竟用「矽利康」填補…連環斷奪6命報告出爐

宜蘭地檢署偵辦南方澳大橋斷橋案,發現未按圖施工情節十分嚴重,吊索應該有防水的錨碇套筒,但營造商以白色鐵箱取代,且鐵箱與上方的紅色套管、下方的橋面板接合處僅以「矽利康」樹脂充填,樹脂劣化導致下錨碇防水效能不佳,含有鹽分的水沿著紅色套管外壁,滲入下錨碇構造處,積水排不出去,長期造成鋼絞線與上下錨頭鏽蝕嚴重,吊索連環斷,橋梁承載力不足而坍塌。

日期:202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