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劣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魏應充靠頂新劣油削1億,判9年2月定讞!第3度入獄「別想逃」⋯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頂新油品案,前董事長魏應充部分犯行遭判刑確定,入獄執行後去年初出監,最高法院針對發回更審部分,駁回上訴,魏應充得易科罰金部分判刑4年4月,不得易科罰金部分判刑4年10月,合計9年2月定讞,這也將是他第3度入獄,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日期:2022-07-29

競爭力

推甄會「品油」也加分! 17歲的他學會辨好油 「斜槓」擺脫低薪壓力鍋

「如何在啜吸1C.C.油品當下,就能分辨橄欖油真假優劣?」品油師,這辨別好油能力的訓練,竟讓時下年輕人找到一條斜槓求職新出路。

日期:2019-12-13

競爭力

獸醫師熱血改行「賣牛奶」:歐美人思考讓人生更好,台灣卻只想成為一個聽話的人

龔建嘉,總是挑戰不可能,他的人生沒有理所當然。他深信,乖乖成為聽話的人,不是真正為自己負責的人生。他如何熱血護牛,繼續讓牛奶變綠?完成一場白色革命?

日期:2019-11-22

產業時事

魏應充將入獄!頂新油品案7罪確定 判5年9個月

纏訟多時的頂新油品案,最高法院6日作成部分確定、部分撤銷發回更審的判決。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因違反食安法等罪,有26罪判決定讞,其中19罪可易科罰金,另7罪刑度從有期徒刑7月到1年6月不等,合計判刑5年9月,須入監服刑;另犯45罪發回台中高分院更審。檢方已啟動防逃機制。

日期:2019-11-07

產業時事

頂新劣油案 魏應充改判15年徒刑

頂新劣油案今(27)天二審宣判,頂新前董座魏應充被判15年徒刑,其中6年可易科罰金,頂新製油公司改判罰金2.5億,仍可上訴。

日期:2018-04-27

產業時事

失衡的正義

「正義不僅應實現,而且要以人們看得見的方式實現。」這句著名的法諺,恰好是當前台灣司法的寫照。身為正義守護者,台灣司法卻因遠離社會脈動、難與外界溝通,讓人民失去信心。強烈的不信任,導致人民對司法恐懼、冷漠,形成惡性循環。法律源於人民集體意志,只有讓人民看見司法、讓司法聽見民意,才能扭轉信心危機。

日期:2016-06-23

產業時事

食安標準 「不宜供人食用」就別賣

從塑化劑案到頂新劣油案,如何舉證黑心食品對人體的危害,連食安專家都說難解;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所訂「不適合人類食用」,或可成為食品標準。

日期:2015-12-03

產業時事

人人喊打的全民公敵 頂新魏家

頂新集團因食用油一年內三次出包,成為台灣社會人人喊打的全民公敵,不僅三董魏應充被收押、頂新二董魏應交辭台北101副董事長,還得「無奈且不捨」地出清電信、房地產等非本業資產;慘遭「滅頂」的局面,堪稱今年企業界最「落漆」的風雲人物。

日期:2014-12-18

產業時事

林佳龍副手 卸下科技光環走入政治

新當選的台中市市長林佳龍延攬光纖電腦科技董事長張光瑤為副市長,張光瑤把企業提早交班獨子,還把獨立董事等職務辭光。捨企業而就政治,他說:「除了挺林佳龍,我也想知道為什麼台上的人總是做不好?那我就跳上去做。」

日期:2014-12-18

產業時事

尹衍樑:不會買頂新 把自己做小了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接受頂新魏家的請託,出馬擔任食品安全革新委員會臨時召集人,他為何選擇站上浪頭,迎接這不屬於他的挑戰?《今周刊》專訪尹衍樑說分明。

日期:2014-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