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勒索軟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鴻海旗下京鼎被駭凶手抓到了!全球11組織聯手搗毀Lockbit 受害者資料、勒索金額全曝光

鴻海集團子公司京鼎被駭事件引起全台、甚至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關注,而駭進京鼎的駭客組織 Lockbit,今日遭英國國家犯罪調查局(The National Crime Agency of the UK)、美國FBI等全球11個執法組織破獲;英國國家犯罪調查局透露,這個名為「克諾斯行動(Cronos Operation)」已經布局許多,破獲之後,預計在英國時間2月20日早上11:30舉行說明會,對外公布此次行動內容與詳細資料,讓全球因 Lockbit 受駭的企業、組織都鬆了一口氣。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鴻海旗下京鼎遭駭稱沒影響,調查局出手查、股價跌一波...為何專家說被勒索「乖乖付錢」是最慘下場?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3413)週二(1/16)驚傳公司網站遭駭客入侵,更直接在網站上威脅客戶與員工,如果京鼎置之不理,客戶資料將會被公開,員工也會丟掉工作。京鼎後續發布重訊,說明已啟動相關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也說對公司運作無重大影響。事實上,駭客集團駭進上市櫃公司竊取資料時有所聞,不過通常都會上暗網販售勒索,這次京鼎遭駭是首次駭客集團在竊取資料後,直接挾持公司網站並留下勒索訊息,如此大膽行為,也讓檢調高度重視。週三(1/17)實測京鼎官網,依舊無法進入呈現空白畫面,而京鼎開盤股價下挫逾2%,最低來到204.5元。證交所則是發出新聞稿表示,除立即要求京鼎公司發布重大訊息說明外,並派員赴京鼎瞭解影響範圍,暨針對資訊安全相關內部控制制度之設計及執行進行查核,同時籲請京鼎應儘速完成安全漏洞修補且持續確認資訊安全防護控制措施之有效性,以健全資安防護量能。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不付錢員工就失業」鴻海旗下京鼎遭駭、客戶資料被偷...竊完還挾持網站昭告天下勒索,公司發聲了

今周刊編按:台北市調查處獲悉此事後已立案,調查局高度重視,包括資安工作站及資通安全處,以及台中市調查處、苗栗縣調查站等內外勤單位,均投入人力協助調查。另證交所也已派員赴京鼎瞭解影響範圍,並進行查核,也要求京鼎應儘速完成安全漏洞修補且持續確認資訊安全防護控制措施有效性,以健全公司之資安防護量能。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遭駭客入侵,不只如此,駭客集團更直接在網站上威脅京鼎客戶與員工,如果京鼎置之不理,客戶資料將會被公開,員工也將因此失去工作。駭客集團駭進上市櫃公司竊取資料時有所聞,但是,第一次有駭客集團在竊取資料之後,直接挾持上市櫃公司網站,昭告天下該公司內部資料被竊,這是全台灣第一次。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金融上雲法規大鬆綁 資安是關鍵

萬里雲提出四大策略 強化數位韌性 AI 賦能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偽裝主管口氣寄信、假造ChatGPT網站詐騙…AI淪為駭客犯罪工具,企業如何解?

《神隱任務》電影中,主角湯姆克魯斯正躲避警察追緝,下一秒,他的臉竟被換成其他人,卻看不出絲毫破綻。「這就是AI的能力,甚至連聲音都能換。」全球前三大網路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s台灣區總經理尤惠生接受《今周刊》專訪時說道。除了提升工作效率,AI也已成為網路犯罪者常用的工具,隨著應用層面擴大,AI究竟對資安帶來哪些威脅?企業該如何防範?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每秒1.5萬次網路攻擊,台灣慘居亞太之冠!駭客從亂槍打鳥變「企業化」,5大資安威脅一次看

根據《2023上半年全球資安威脅報告》,台灣2023年上半年的惡意威脅數量急遽成長,且每秒就有將近1.5萬次攻擊發生,高居亞太地區之冠。

日期:2023-08-17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駭客變更「重質不重量」!專挑大型科技製造業...Fortinet威脅情報副總裁解析攻擊新法

2018年,台積電產線遭勒索病毒攻擊,損失高達新台幣25.96億元;接下來幾年的研華、仁寶、廣達、台達電等大廠,也紛紛成為受災戶,這種駭客鎖定製造業,再勒索要贖金的攻擊,已成為趨勢。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南台灣最具規模資安盛會 2022資安嘉年華,打造資安產業、產業資安正向循環

為提升企業資安韌性,推動資安產業發展,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日前舉辦為期兩天的「資安Day-資安嘉年華」,本屆活動聚焦提升產業資安韌性、深耕資安技術,透過產業資安藍圖分享、技術專題演講、物聯網資安標準推動成果發表會及供應鏈資安風險與防護產業論壇等活動,吸引眾多業者特地前來參與這場南台灣的專業資安盛會。

日期:2022-12-15

產業時事

聚焦資安、醫療應用 臺灣軟實力獲國際肯定! 經濟部輔導資策會研發兩技術勇奪R&D 100 Awards大獎

享譽國際的科技界奧斯卡賽事2022年R&D 100 Awards,匯集全球年度百項革命性技術,於今(5)日在臺正式公布獲獎技術,來自十幾個國家眾多的參賽作品中,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由臺灣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研發的「乳攝品質AI輔助評量系統」、「勒索軟體智能獵捕平台」深獲50位專家評審肯定,於軟體/服務類別(Software/Services category)勇奪兩項大獎、「半導體自動化設備元服務專家維護系統」亦同時入圍的好成績,展現臺灣資安、醫療革命性科技軟實力。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台灣每天被境外網攻3000萬次! 總統府官網一度停擺 什麼是DDoS攻擊? 為何資安就是國安?

在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訪台前夕,總統府及外交部等部分政府機關網站受到境外DDoS攻擊,其中總統府官網的流量高達平日的200倍,導致官網一度無法顯示。其實從2014年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後,全球各地常見在軍事衝突前,網路攻擊先行的現象,甚至在部分全球地緣政治的熱區,網路攻擊已成為家常便飯,從烏克蘭、朝鮮半島到台灣都是,而DDoS更是常見的網攻手法。那麼,什麼是DDoS?

日期:202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