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動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旅遊補助來了!出國玩能賺5000元、完成「這步驟」就有機會到手…如何申請?回國後能補登?

出國玩還能抽獎,最高領5000元!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提供「出國登錄」服務,今年起至12月31日,民眾在出發前或進行旅程途中,在LINE官方帳號(ID:@boca.tw)完成「出國登錄」,就可以在出國的次月獲得抽獎資格。而頭獎為最高5000元的Benefit Xpress福利即享券,可於台北101、遠百、SOGO、家樂福、統一超商等通路使用,每月抽出2名幸運兒。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台股血流成河「殺破2萬」暴跌547點!AI股拋售人踩人…蔡明彰盤點2劇本「4大受害股出列」

今周刊編按:中東地緣局勢緊張,美股連兩天重挫,台股周二(4/16)跳空開低走低,急殺超過500點,最低來到19844.54點,終場收在19901.96點,下跌547.81點或2.68%,除失守短期各天期均線外,亦是3/21以來首度跌破2萬點關卡。包括權值股、AI族群全面走弱,台積電(2330)跌破800元,最低來到788元,聯發科(2454)跌4.95%,最低來到1055元,鴻海(2317)跌3.42%,最低來到137.5元,前一日較強的軍工及重電股也走跌。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晚安小雞、阿鬧落網2天就判關2年…在台灣呢?他曝可能劇本!蹭流量欺負自己國家:惡人要有惡人磨

網紅晚安小雞在柬埔寨拍攝造假影片,和另一名網紅阿鬧,被當地法院裁定犯下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判處兩年有期徒刑,每人罰款400萬柬幣(約1000美元,折合新台幣3萬896元),刑滿後驅逐出境。由於兩人在2/14被上銬拘留,柬埔寨法院2/17判決出爐,落網兩天就火速判刑,效率之快也引起熱議,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種所謂的司法效率,著實令人瞠目結舌」,然而他也點出,如果在台灣拍攝,會是什麼狀況。

日期:2024-02-18

產業時事

網紅晚安小雞、阿鬧玩過火!遭柬埔寨重判2年罰3萬「刑滿驅逐出境」,從入境就故意製造話題

網紅「晚安小雞」日前聲稱獨自闖入柬埔寨「凱博園區」探險,直播最後疑似遭到毆打斷訊失聯。柬國警方認定影片是自導自演,週三(2/14)將「晚安小雞」上銬拘留,對於此案,我刑事局研判恐依3項罪偵辦。稍早柬埔寨警方也公布更多照片,除了「晚安小雞」和另一名網紅「阿鬧」上銬的照片以外,也在他們的房間內搜出許多詭異道具,有拍攝造假影片時穿著的衣服、軍裝、假槍,以及冒充鮮血的紅色液體等,還有鬼娃面具等。西哈努克省初級法院裁定,「晚安小雞」和「阿鬧」犯下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判處兩年有期徒刑,每人罰款400萬柬幣(約1000美元,折合新台幣3萬896元)。西哈努克省省長郭宗朗在記者會表示,兩人犯下嚴重錯誤,根據柬埔寨法律規定,他們必須承擔法律責任。郭宗朗表示,「晚安小雞」和「阿鬧」將被移送法辦,刑滿後才能驅逐出境。而律師表示,台灣人在國外犯罪,除非涉犯最輕本刑3年以上有期徒刑,才會回到台灣再次受審,否則就在柬埔寨處罰就好。至於外交部先前則表示,目前未接獲外館通報本案急難救助,將與警政署持續保持聯絡。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龍年開春「灰犀牛」橫行...經濟學家點名「這人」是最大變數:牽動地緣政治、Fed降息時機

2024年開春,國際局勢就充滿灰犀牛。台新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分析,亞洲在農曆年間雖會較安靜,但仍需注意年後3到5月期間會有俄羅斯總統選舉、中國兩會以及在520前對台施加軍事壓力等潛在變數。在歐美部分,李鎮宇點出美國前總統川普捲土重來,代表共和黨參選甚至當選美國總統的機率增高是最大變數,這將牽動俄烏戰爭、以巴衝突局勢,因為俄國總統普丁、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都在觀察此變數來決定下一步。中研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簡錦漢也認同川普參選甚至上台機會不低,但他認為此變數會造成影響的時段會是在明年初。他分析企業屆時若預期川普可能執政,將會有加速撤離中國的預防作為,這將對中國經濟造成更大負面影響。至於美國聯準會(Fed)可能降息時間點,李鎮宇研判3月甚至5月都還不太有機會,但若川普出線呼聲高、市場動亂且發生流動性問題,5月就會是關鍵時間點。簡錦漢則認為Fed會等通膨數據穩定下來並觀察一陣子後,才開始有信心降息,他研判最快時間點要到下半年。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普丁恐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德國機密文件曝光攻擊行動細節、目標,開戰時間點估落在此時

福斯新聞引述德國畫報(Bild)報導,德國國防部一份機密文件顯示,俄羅斯明年恐對北約(NATO)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以擴大烏克蘭戰線。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ChatGPT落後人腦100倍,卻已有幽默感「威脅堪比原子彈」:人類將從萬物之靈變「萬物第2名」

「我們可能是最後一代,也可能是最新的一代。」艾爾科技(MyCT)執行長林宜敬坦率道出,自己對AI蛻變的驚訝與憂慮。台灣勵志協會 (Taiwan Inspiration Association,TIA)日前邀請林宜敬,就「我們是最後一代? 談人工智慧對人類文明的衝擊」進行講座。現場來賓包括TIA與美國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的共同創辦人林茂雄夫婦、GTI共同創辦人林瑞陽夫婦以及醫師楊斯棓,兩場聽眾均是座無虛席,不少人乾脆從頭到尾站立聆聽。林宜敬,畢業於建國中學、台大資訊工程系,美國布朗大學電腦科學博士,曾任台大棒球隊三壘手。他曾是IBM研究中心的博士後研究員,擔任過趨勢科技研發部總監,2002年進一步創辦艾爾科技,目前更是該企業執行長。科技人出身的林宜敬,有著人文關懷的溫柔之心,跨界人生還包括在南投種了一萬多棵樹、擔任印刻文學生活誌的專欄作家、業餘棒球員以及在政論節目上為社會公共議題發聲等。

日期:2023-12-11

投資理財

定期定額存股0050、幾百萬退休金All in...老後有什麼風險?達人點出一致命關鍵「1千萬直接變600多萬」

如果好巧不巧剛好2022年All in 0050,買在股價最高點,那麼帳上未實現虧損就會來到34.27%,只看虧損殺了3成,1千萬直接變成600多萬......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去世,享嵩壽100歲!德國猶太裔難民出身,從甘迺迪到拜登他當過12任總統顧問,為何一生毀譽參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影/柯文哲副手是她!45歲新光大公主吳欣盈自認接地氣,親談為何要出來

藍白郭週四(11/23)會面不歡而散,宣告藍白合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當晚即宣布,今天週五(11/24)上午11點直接前往中選會登記。上午柯文哲與副手搭檔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新光公主」吳欣盈一同現身,現場喊出「最好選擇(哲),台灣會贏(盈)」的口號,柯文哲也對吳欣盈說:「和我義無反顧拚一次」。柯文哲說,2014年在大家不看好的情況下選上台北市長,「我發現10年來大家對我期望越來越高」;自從宣布參選總統後,他說自己從基隆到屏東傾聽各地聲音,發現「柯文哲應該是台灣的柯文哲」。「從沒想過站在民進黨的對立面,但為下一代必須挺身而出,身為在野黨領袖,必須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柯文哲表示,10年來台灣人不敢勇敢做夢,被逼著遠離原來夢想,台灣正面臨很多挑戰,少子化、高齡化、勞動力負成長,缺水缺電缺工缺人才,勞保即將破產,「這已不是我們期望的未來」。柯文哲也說未來願景:「必須脫離藍綠泥淖,實現民意價值、改善勞動條件、延長義務教育、落實居住正義,確保能源供給穩定並且實現財政紀錄」。副手吳欣盈接受媒體訪問,她先是感謝柯文哲對她在立院的肯定,未來希望透過自己的經濟、國際觀提供給民眾黨;距離大選只剩50天,吳欣盈也說會把「1天當5天用」,讓民眾黨更茁壯。身為新光集團掌門人吳東進的大公主吳欣盈,上屆選舉被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不少人認為她是玩票而已,也搞不懂她為何要沾惹政治?2020年吳欣盈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透露,香港「反送中」事件是她決定從政的臨門一腳。

日期:202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