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動作緩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是手抖!巴金森氏病「這症狀」最易忽略,醫籲:50後注意4徵兆…左右25下「手指操」自我檢測

據2021年健保統計資料顯示,台灣有7.7萬人罹患巴金森氏症,包括台語歌后詹雅雯及八點檔女星方岑,都是患者。巴金森氏病(又稱帕金森氏症)是盛行率第2高的腦部神經退化性疾病,僅次於失智症,但只要及早發現、長期以藥物治療,發病後仍能享有生活品質。不過巴金森氏症初期很難診斷出來,醫師提醒除了大眾熟知的「雙手顫抖」之外,步態不穩也是重要前兆之一,若走路容易跌倒,千萬別以為是單純的老化或骨科問題,建議儘速前往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日期:2023-04-11

產業時事

萬華茶室小姐悲歌》15歲被親媽推火坑、一把年紀滿身債的大陸新娘...這些姊妹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

編按:萬華茶室日前爆出多起確診案例,這是社會不起眼的角落,其中有外籍配偶、有掙扎著討生活的「甘苦人」,這群弱勢族群身上扛著的,無外乎是貧窮、性別剝削等重擔,她們背後的故事,值得我們關心。

日期:2021-05-23

產業時事

太魯閣遭滑落工程車砸中出軌慘釀50死 義祥負責人50萬元交保、檢方將抗告

更新時間:2020.04,03 14:00台鐵太魯閣號昨(2)日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嚴重出軌造成50死、162傷的重大意外,而肇事工程車所屬的義祥工業社李姓負責人,經檢調偵訊過後聲請羈押,但法院認為無羈押必要,裁定李姓負責人5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對此,檢方感到憤怒表示將提抗告。

日期:2021-04-03

職場生活

不自主抖動、手抖不是太疲勞,可能是帕金森氏症!醫:50歲後好發,早治療控制佳

20210318編按:54歲金曲台語歌后詹雅雯,驚傳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已經中度萎縮。她曾經在2018年疑因罕見疾病、喉嚨長瘤,無法自己分泌口水,近2個月食慾很差甚至體重掉了8公斤,赴醫院檢查後才發現是罹患帕金森氏症。詹雅雯在自己臉書上發出自己的醫院手環照片,並寫下「人生每個病痛都是有原因的,在提醒自己要愛自己的身體,應該把速度慢下來了。現在最重要的課題是學習聽醫師的話、學習不要恐懼和新的生活方式並珍惜現在擁有的。」

日期:2020-12-25

幸福熟齡

我的症狀是「阿茲海默症」還是「巴金森氏症」?腦神經內科醫師10秒教你分辨

巴金森氏症跟阿茲海默症,因為這兩個都是外國語翻譯過來,所以大家會聽得很霧煞煞。教大家最簡單的,巴金森氏症就是一種動作障礙的疾病,動作會出現一些問題,那阿茲罕默症他是一個認知功能的障礙,會有記憶的問題。所以兩個不要搞混了。

日期:2020-04-16

品味人生

失智症大多不可逆!營養師3大絕招,預防腦退化、有效降低失智風險

全球人口老化是趨勢,失智人口也隨著增加。台灣失智人數目前約27萬,但國內失智症診斷率僅三成,民眾清楚認識失智症的比率只有3%。多數人都擔心失智症找上門,卻對於失智的種類、症狀、預防方法一頭霧水。營養師提醒,透過日常正確飲食和生活習慣調整,就有助降低失智症的風險。

日期:2020-04-15

產業時事

高手在民間,電信龍頭越動越健康

中華電信子公司「宏華國際」的員工,在全國各地承攬中華電信業務,繁忙之餘充分利用公司提供的各種運動器材或是社團活動來活絡身心,加上長官們積極協助優化工作環境,讓宏華國際成為職場新鮮人口中的幸福企業,而主動參與教育部體育署「推動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後,更是藉此挖掘出同仁的體育專長,開發出多元的運動項目及活動,創造職場健康運動風。

日期:2019-10-17

職場生活

最暖心的月餅!克服身障變「烘焙一姐」 她靠賣餅圓助人夢

每逢「中秋月圓人團圓」時節,各家知名餅行無不接連出招,祭出五花八門的新奇口味。但台中一處的烘焙廚房,則是有著一群動作緩慢、悉心揉製麵糰的身心障礙青年。被封為是「烘焙一姊」的李依倩,只緊盯著月餅出爐,因為一顆顆月餅,代表著不僅是心意,還蘊含了「努力」的滋味。

日期:2019-09-06

產業時事

還記得《五億探長雷洛傳》嗎?以前香港警察只是「貪心」,現在是「壞心」

呂樂探長的時代,警察貪,但不壞。現在的時代,警察是不是貪,不知道,但是壞不壞,大家看到元朗事件,應該心裡有底。

日期:2019-07-24

幸福熟齡

葉金川/50歲抗老也來得及!哈佛研究:5招延緩老化,身體比別人年輕20歲

甚麼是健康金齡生活? 簡單的說,就是你的金齡20年(65~84歲)仍然可以自主獨立生活。什麼方法可以做到? 預防疾病和減緩衰老,是你想順利達標必走的路。

日期:2019-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