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動保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了一隻貓親自研發貓砂,毛怪樂園「花生砂」熱銷30萬包!創辦人:從動物身上學到的,遠比付出多

近年寵物商機大熱,本土品牌琳瑯滿目。成立甫三年的「毛怪樂園」靠著獨家研發的「花生殼貓砂」擄獲許多毛孩爸媽的心,標榜除臭、環保、貓咪愛用,累積銷售達30萬包。而這些盈餘,都是為了還在等家的浪浪。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解鎖青年潛力!「飛鳶盃」讓他們走進公共事務第一線破解狗狗危機!

「飛鳶盃公共事務個案競賽」(PACC)是台灣第一個由大專院校與新北市政府攜手舉辦、以「公共事務」為主題的個案競賽。其獨特之處在於透過「政府出題、學生解題」的模式,培養學生解決問題、跨領域合作與思考的能力。第二屆飛鳶盃賽事於7月20日成功落幕,證明這已成為學界備受歡迎的年度盛事。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東非狒狒身亡,獵人稱「六福村」授權開槍要被告了…究竟誰的責任?警初步調查出爐!張善政首發聲

今周刊編按:脫逃18天的東非狒狒終於在週一(3/27)下午落網,但卻因遭到獵槍擊中左胸,失血過多死亡。在場參與行動的獵人稱自己是接到「新竹縣政府農業處」的圍捕指派才會出動。他向警方表示,他是合法獵人也有合法列管獵槍,是因為擔心狒狒會攻擊民眾才開槍。據了解,包含桃園市農業局、六福村、林務局委外廠商也就是獵人都在圍捕現場,獵人稱他有詢問在場人員是否能開槍,該名人士是六福村的相關人員。六福村園方早前回應因配合警方調查,所以調查不公開,但近中午時發出正式聲明表示,六福村同仁是聽到槍聲後才進入狒狒躲藏區,並無同仁對獵人提出同意開槍指示之說明,基於保護員工及捍衛六福村保護動物之聲譽,六福村會對獵人提出法律告訴。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百萬心臟手術、肝臟腫瘤切除...毛小孩醫療等級神進化!搶8兆元大餅,寵物醫療商機解密

近年來,路上行人推車裡、背包上帶著走的,是愈來愈多貓狗這類「毛小孩」。但更多人沒看見的,是毛小孩的醫療照護,進化到微創醫療、再生醫學、心臟手術這些與人類醫學並駕齊驅的治療技術。如今,醫療已經成為寵物市場最具價值的領域,這也同時驅動著動物醫院的轉變,以及更多不同領域業者的關注與投入。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為人與犬療傷,台灣心輔犬盼浪愛永續

「在台灣,背負許多浪犬汙名的狗狗生活環境辛苦,但我們不能只著重於狗身上,而是要更多聚焦於人—因為人犬是一起生活在這個社會的,所以我們很專注於二方的和諧相處。如果我們在前端S(Social 社會)的教育,以及後端E(Environmental 環境)的努力,可以讓這些問題稍微減緩一點,對我們來說就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也希望這樣的力道能讓政府和民間看到,看到後我們就有機會將種子評估員、種子教師、種子心輔犬的培訓再擴大,集結人與犬的力量創造更美好共處的社會,全世界的狗狗也不再有那麼多的創傷。」台灣心輔犬團隊執行長 陳奕君說道。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成大高材生稱「家有黃金」、10年被斷水電待鼠窩…5天清掃只找到4099元,他得付72萬!

編按:高雄三民區克武路一棟透天厝,因獨居在內的男子長期不打掃居家環境,讓整棟房子淪為「鼠窩」,讓鄰居苦不堪言,且該屋已被斷水電長達10年,男子都睡在1樓垃圾堆中的廢棄黑車內。為什麼這名男子堅持不離開呢?據鄰居透露,其實他是成大畢業的高材生,父親還是教授,家人早就都搬到北部居住,這名男子卻堅持要守著媽媽的嫁妝和「透天內藏有的黃金」,因此不願搬離、也不願出門工作,更別說打掃環境了,因而被冠上「高雄鼠窩」之稱。高雄市環保局前往處置,「鼠窩」花了5天清理完畢,總計清出31.58噸的垃圾、2.63公噸資源回收物,而清除處理費用約68萬2745元,加上開出的14張罰單,屋主大約需支付72萬7745元。

日期:2022-08-01

產業時事

拋開僵化規定 為國留才

人才,是決定國家競爭力優劣的關鍵。但從大學、公部門、國營事業董監事,台灣泛公部門的人事進用制度,處處存在著僵化規定,嚴重降低專業人士為政府服務的意願。

日期:2022-02-09

產業時事

虎年吉祥!移民署與新住民一起做虎年春聯

農曆新年將至,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日前舉行「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邀請新住民姊妹惠熙靜擔任講師,分享與先生相知相戀進而組織家庭的溫馨小故事,當日活動也安排一起共同手作虎年不織布春聯吊飾,並貼上象徵性大吉大利的橘子、好彩頭的白蘿蔔做為點綴,現場洋溢濃濃新年喜慶味。

日期:2022-01-26

產業時事

布偶貓進口一隻需30萬 上網認養只要幾千元? 別讓悲劇重演 破解走私貓銷贓關節

上月一五四隻走私品種貓遭安樂死,源頭下單的黑手竟是有合法立案的繁殖場,為了不讓悲劇再次重演,政府應改善法規漏洞,設法殲滅銷贓管道,杜絕非法繁殖鏈。

日期:2021-09-15

產業時事

防疫政策面》採檢爆量確診陽性民眾「無處可去」 靠快篩堵破口提升量能、有效隔離是關鍵

國內疫情嚴峻前所未見,如何提升快篩量能、儘快建立中央與地方對確診認定的標準,以及後續處理流程的共識,都是阻斷病毒散播、快速控制疫情的關鍵。

日期: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