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2萬點,還有什麼股票可以買?亞翔、威剛…這11檔Q1拿到業績護身符,年增率最高314%

第一季季報全數出爐、即將進入財報密集發布期,投資人可根據季報初步檢視企業今年的獲利狀況,趁機汰弱留強,找出下一個階段的主流股。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台灣在關鍵十字路口

這次總統大選的結果,將預告未來幾年台灣政局的走向,當然會對投資影響深遠。然而對投資人來說,選對的股,才能有輝煌的投資戰果。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AI股還能買?降息年債市買點? 二○二四年迎曙光 四大最強基金操盤手教戰

台股二○二三年在全球主要股市排名前段班,投信基金經理人也努力拚績效,繳出傲人成績。能繳出高績效的關鍵為何? 台股後市怎麼看? 金牌操盤手們解讀二○二四年展望。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台股攻略〉大環境成長放緩 留心高檔震盪 選股偏多操作 達人曝口袋名單

(今周刊1407)展望2024年,台股「偏多操作」、「高檔震盪」、「首重選股」幾乎成為市場共識,但究竟該如何挑選與布局才能掌握獲利機會?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三大廠減產 高庫存通路商、模組廠優先受惠 回補效應 記憶體價格看漲到年底

低迷已久的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產業,終於在全球三大廠聯手減產下起死回生,專家與研究機構均認為,這波因減產帶動的反彈可望延續到年底。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晶片疑雲》美國若加重對中制裁 先行指標竟是韓國? 外援華為新機 韓廠恐違禁令

(今周刊1396)華為意外推出5G新手機,可能引爆美中貿易戰進入第二回合。九月十四日,美國以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為首的十位共和黨眾議員,已致函美國商務部,呼籲對中芯國際、華為實施更嚴格的全面性制裁。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產業新局〉英特爾、台積電加速投資 半導體衝一波成長動能 先進封裝需求噴發 封測上下游掀肉搏戰

近一個月以來,台積電、英特爾兩大晶圓廠不約而同,都宣布了擴大先進封裝產能的計畫。站在AI浪潮上,晶圓廠、委外封測廠,甚至是半導體供應鏈,如何搶進先進封裝商機?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服貿再啟,全民恐承擔經濟災難!」連賣鍋貼的八方雲集也跑了…謝金河:盼政客勿把台灣鎖進中國

腳踏實地過生活才是王道這個禮拜再度帶領考察團從北到南探訪台灣的軍工產業,在拜訪千附精密的后里科技園區,我看到龐大的美光生產基地,這個基地生產美光的DRAM七、八成,是台灣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最大的生產基地。

日期:2023-06-27

產業時事

制裁理由虛實存疑 手機、 電動車晶片仍要靠美廠 高調制裁美光 看懂中國打什麼算盤

在經歷華為、中芯等多家科技公司被美國制裁後,中國終於向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出手。然而,高調制裁的背後,實際帶來的影響,以及可能延伸出的衝擊,究竟如何?

日期:2023-05-31

投資理財

美光、三星,2大記憶體龍頭廠公布史上最差財報反而是機會?一張表看台灣8家主要記憶體廠表現

在半導體次產業中,記憶體是最早修正的。近期全球兩大記憶體龍頭廠公布史上最差財報,反而帶來絕地逢生的契機。建議追蹤後續營運與法人行動,領先布局下一波黑馬股。

日期:202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