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動物保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亮點立委〉帥學霸、新手爸、太陽花女神打贏選戰 上演世代接棒 他們30多歲進國會

(今周刊1413)第十一屆立委選舉,藍綠最終分別拿下三十六席的區域立委,政治板塊又回到「北藍南綠」。兩陣營的北中南戰將中,都可以看到年輕臉孔。靠著勤跑基層而逆轉勝的小將、要助青年成家立業的新手爸、空降救火的太陽花女神,他們是如何收服選民?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抖內+業配兩大收益,讓春魚創業4年就獲利!VTuber搶攻宅商機,五年拚出五億次曝光

你聽說過VTuber嗎?這種透過虛擬形象演出的直播形式,自二一年起在台灣蓬勃發展,新創公司「春魚工作室」把握這股新興商機,再加之獨特創意,讓差點關門的事業起死回生。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台南女兒曾年薪17億 居全球最有身價CEO!超微蘇姿丰獲清大頒名譽博士 原來跟張忠謀都有「這淵源」

矽谷半導體女王、超微半導體(AMD)董事長兼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於台灣時間3日於美國德州奧斯丁,獲頒國立清華大學名譽博士,由清大校長高為元親自飛往美國德州奧斯汀頒授。蘇姿丰的父親蘇春槐是清華大學校友,他特別送給女兒一束鮮花,歡迎她加入清華大家庭。蘇姿丰回顧求學時期,是在麻省理工學院(MIT)大一,擔任研究助理時接觸到半導體,從此打開她在這個領域的興趣及生涯。巧合的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是在大二從哈佛大學轉進MIT後,開啟了他在半導體領域波瀾壯闊的一生。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漁獲量少近6成、魚種消失逾7成⋯海洋保護區無「法」管:企業以行動護海保地球,應加速海保法!

在422世界地球日前夕,《今周刊》1374期針對全臺灣海洋保護區現況展開調查,發現臺灣雖已設立47個海洋保護區,但因長期缺乏監管人員,再加上法源分散,變成權責混亂的多頭馬車管理,讓保護區淪為「紙上公園」。根據中研院長期監測結果,臺灣北部海域魚種近15年內,已從142種銳減至37種,相當於逾7成魚種消失,而沿海與近海漁獲量也下跌超過50%。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世界地球日深度報導》漁獲量40年少近6成 台灣海洋保護區 求救中!

今年,海生館和綠色和平啟動了調查。他們赫然發現,市場上賣的魚,每隻幾乎都「尚未成年」,魚變少又變小。國際已有共識推動「海洋保護區」,這是資源永續最經濟有效的方式,台灣的海洋保護區現狀又如何?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六福村狒狒真有250隻?今會勘「非全數結紮」…將出動AI幫點數量、6個月內須植入晶片

六福村坦承逃逸後遭射殺的東非狒狒為其所有,對於外傳園區狒狒數量其實有250隻,農委會林務局週五(3/31)指出無法回答上述假設性問題,會以AI技術協助清點。根據新竹縣政府資料,去年登記數量為155隻,且園內狒狒未全數結紮。至於園方自主暫時關園,林務局表示關多久由園方自行決定,也要與地方政府討論。台師大生命科學專業學院退休教授王穎指出,狒狒為社會性動物,會有許多小族群及各自的地盤,在看過現場後,建議可增加空間多樣性,讓不同的族群有躲藏、休息之處,因族群大到一個程度後產生社會性爭擾,以避免有個體因此被迫逃脫。林務局也要求園方進行三大改善,首先為6個月內全面完成晶片植入及登記工作;第二,優先改善防逃措施,在1個月內加高防逃電牧線並增加數量;第三,期限內完成場域補強及環境豐富化改善,包含修補地面破損死角、架設自動照相機觀察狒狒活動模式、增加休憩棲架並增加4至5處餵食點。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狒死事件」登上BBC!專文質疑監管缺失…韓媒也虧:和首爾斑馬截然不同的命運

脫逃18天的東非狒狒週一(3/27)落網,卻因遭獵槍擊中失血過多死亡,讓全案從趣聞變悲劇。而這場狒狒逃亡悲劇,甚至登上英媒《BBC》,BBC以「狒狒在圍捕行動2周後死亡,在台灣引發強烈抗議」為題,質疑台灣動物園監管上的缺失。南韓《韓聯社》同樣引述報導狒狒不幸慘死消息,標題就寫「迎來和首爾斑馬截然不同的命運」。日前首爾出現一隻斑馬從公園逃出,跑到大馬路上亂竄還奔進民宅巷內,直接登上南韓推特熱搜。報導甚至放上桃園市農業局為狒狒「蓋棺獻花鞠躬」的照片,網友留言直呼「丟臉丟到國際」、「也太丟人了吧」。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東非狒狒身亡,獵人稱「六福村」授權開槍要被告了…究竟誰的責任?警初步調查出爐!張善政首發聲

今周刊編按:脫逃18天的東非狒狒終於在週一(3/27)下午落網,但卻因遭到獵槍擊中左胸,失血過多死亡。在場參與行動的獵人稱自己是接到「新竹縣政府農業處」的圍捕指派才會出動。他向警方表示,他是合法獵人也有合法列管獵槍,是因為擔心狒狒會攻擊民眾才開槍。據了解,包含桃園市農業局、六福村、林務局委外廠商也就是獵人都在圍捕現場,獵人稱他有詢問在場人員是否能開槍,該名人士是六福村的相關人員。六福村園方早前回應因配合警方調查,所以調查不公開,但近中午時發出正式聲明表示,六福村同仁是聽到槍聲後才進入狒狒躲藏區,並無同仁對獵人提出同意開槍指示之說明,基於保護員工及捍衛六福村保護動物之聲譽,六福村會對獵人提出法律告訴。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16秒片曝光!他們把台灣黑熊三貼運下山、抓牠手惡搞亂揮...把保育類當「戰利品」部落朋友痛心

屏東縣霧台鄉1名顏姓男子,12/8被檢警查出涉嫌獵殺保育類生物,在家中冰箱查獲台灣黑熊、台灣野山羊及台灣水鹿。檢方訊問後以20萬元交保。不過,昨(12/13)傳出有民眾騎機車載運黑熊「三貼」影片,充滿戲謔口吻,讓網友怒了。屏東地檢署表示,已接獲影片相關訊息,積極調查中。對此,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所教授、「黑熊媽媽」黃美秀痛心表示,「看到非常驚嚇」,此舉嚴重違背傳統原住民文化。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陳柏霖實境節目《極島森林》第一季播出,中國觀眾拚命找盜版!台灣荒野之美吸Disney+買下全球版權

今周刊編按:《極島森林》已開拍第二季,陳柏霖除是主持人,更晉升節目監製,韓國男星具俊曄、百萬網紅韓勾ㄟ金針菇加入一起探索台灣的山林之美,本季討論主題多了動物保育及職人研究。久違的陳柏霖今年頻頻出現在台灣小螢幕,在實境節目《極島森林》和戲劇《正義的算法》都能見到他身影,但他不只是個演員,更一步步參與作品製作,成為影視產業背後的推手。

日期:202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