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動物保育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漁獲量少近6成、魚種消失逾7成⋯海洋保護區無「法」管:企業以行動護海保地球,應加速海保法!

在422世界地球日前夕,《今周刊》1374期針對全臺灣海洋保護區現況展開調查,發現臺灣雖已設立47個海洋保護區,但因長期缺乏監管人員,再加上法源分散,變成權責混亂的多頭馬車管理,讓保護區淪為「紙上公園」。根據中研院長期監測結果,臺灣北部海域魚種近15年內,已從142種銳減至37種,相當於逾7成魚種消失,而沿海與近海漁獲量也下跌超過50%。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世界地球日深度報導》漁獲量40年少近6成 台灣海洋保護區 求救中!

今年,海生館和綠色和平啟動了調查。他們赫然發現,市場上賣的魚,每隻幾乎都「尚未成年」,魚變少又變小。國際已有共識推動「海洋保護區」,這是資源永續最經濟有效的方式,台灣的海洋保護區現狀又如何?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狒死事件」登上BBC!專文質疑監管缺失…韓媒也虧:和首爾斑馬截然不同的命運

脫逃18天的東非狒狒週一(3/27)落網,卻因遭獵槍擊中失血過多死亡,讓全案從趣聞變悲劇。而這場狒狒逃亡悲劇,甚至登上英媒《BBC》,BBC以「狒狒在圍捕行動2周後死亡,在台灣引發強烈抗議」為題,質疑台灣動物園監管上的缺失。南韓《韓聯社》同樣引述報導狒狒不幸慘死消息,標題就寫「迎來和首爾斑馬截然不同的命運」。日前首爾出現一隻斑馬從公園逃出,跑到大馬路上亂竄還奔進民宅巷內,直接登上南韓推特熱搜。報導甚至放上桃園市農業局為狒狒「蓋棺獻花鞠躬」的照片,網友留言直呼「丟臉丟到國際」、「也太丟人了吧」。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東非狒狒身亡,獵人稱「六福村」授權開槍要被告了…究竟誰的責任?警初步調查出爐!張善政首發聲

今周刊編按:脫逃18天的東非狒狒終於在週一(3/27)下午落網,但卻因遭到獵槍擊中左胸,失血過多死亡。在場參與行動的獵人稱自己是接到「新竹縣政府農業處」的圍捕指派才會出動。他向警方表示,他是合法獵人也有合法列管獵槍,是因為擔心狒狒會攻擊民眾才開槍。據了解,包含桃園市農業局、六福村、林務局委外廠商也就是獵人都在圍捕現場,獵人稱他有詢問在場人員是否能開槍,該名人士是六福村的相關人員。六福村園方早前回應因配合警方調查,所以調查不公開,但近中午時發出正式聲明表示,六福村同仁是聽到槍聲後才進入狒狒躲藏區,並無同仁對獵人提出同意開槍指示之說明,基於保護員工及捍衛六福村保護動物之聲譽,六福村會對獵人提出法律告訴。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海委會「調查不足」掐喉 遇藻礁爭議全噤聲

藻礁爭議甚囂塵上,淪為各執一詞的狀況,其中有個主要原因,就是主管海洋政策的海委會未能累積海洋基礎調查,又尚未訂定海洋三法規範海洋空間使用。

日期:2021-04-14

產業時事

野生動物和經營環環相扣

農業新發展有很多經濟效益外的項目影響產業動態,需重新思考產業價值和永續性,並結合科技、法規、教育,才能改善過去被輕忽的問題。

日期:2020-10-07

品味人生

摸一下海龜恐被罰30萬 海巡署曝「不能碰原因」

每逢假日總有許多遊客前往小琉球浮潛,日前屢傳海龜遭遊客亂摸、亂踩,引發爭議,還可能面對30萬高額罰款。海巡署透過臉書專頁解釋,不能觸摸海龜的原因,除了會讓海龜恐懼,「保護牠們也是保護你自己。」

日期:2019-10-17

品味人生

小琉球首例!潛水客腳踩綠蠵龜 惡行曝光遭依現行犯送辦

小琉球日前才傳出有活珊瑚遭破壞,11日再傳出有遊客腳踩綠蠵龜,遭民眾舉發,岸巡人員循線逮人,將該名遊客依現行犯移送,成為小琉球首例。

日期:2019-06-12

財經時事

815全台大停電背後,潛藏你不知道的供電危機 戳破不缺電謊言

缺電台灣,各自表述。官員說,目前不缺電;但數字卻透露缺電真相。當我們要求不要缺電、不要空汙、不傷環境、不漲電價,又要產業發展和2025年核電歸零,天然氣、燃煤和綠能供電的五三二配比,憑什麼達標?

日期:2017-08-23

產業時事

放生行為「立意良善」? 立委擋法案 想清楚了沒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十四日在召委林岱樺主導下,推翻農委會所提在《野生動物保育法》增訂「放生應經主管機關同意」規定,理由是農委會不顧放生團體立意良善的放生行為。問題是,何來立意良善的放生?

日期:2016-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