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動物性蛋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第六市場 傳統市場大變身 各類美食吃透透!

「第六市場」為全台灣第一家進駐百貨的傳統市場,在這裡可以像逛傳統市場一樣,買齊家中所需的生鮮蔬果、五穀雜糧;也能發現許多著名美味小吃的指標店面,和各種特色雜貨小舖;甚至也有不同類型的人氣美食餐廳,環境明亮乾淨,刷新對於逛市場的印象。

日期:2023-08-07

職場生活

每天早餐2顆蛋+1杯豆漿!糖尿病名醫甩肉24公斤、體脂率30→18%:親身實驗逆轉「糖尿病前期」

編按:為什麼三餐吃得那麼少,那圈肚子還是消不掉?多吃蔬菜、水果,平常還會多走路,腰圍怎麼反而愈來愈寬?明明不愛甜食、不吃消夜、BMI也正常,怎麼就得了糖尿病?醫學證實,腹部脂肪除了讓身材變形,更令我們陷入「醣胖」危機,也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中風的共同危險因子!台灣超過200萬人罹患糖尿病,更有600萬人糖尿病前期而不自知,關鍵就在肚子上的那圈「脂肪」。所謂醣胖,就是攝取過多的醣類,加上長期久坐活動少,導致體內囤積肝糖、體脂肪,致使我們陷入「胰島素阻抗」危機,這可說是慢性病的關鍵密碼。而且,更容易令我們陷入「醣胖」危機的,是潛藏在一日三餐中看似無害的「醣類」食物,包括飯、麵、麵包等主食,以及搭配的調味醬料與加工食品,比起可見的糖,例如蛋糕甜食、珍珠奶茶等,更容易讓我們失去警覺。如何改善?別急著戒醣!從一份醣開始,建立活力慢老新日常游能俊醫師行醫30年,照顧過無數糖尿病患者,自己也曾陷入糖尿病前期的危機,讓他決定「以身試醣」,各種食物下肚後親身扎針實測血糖,證明醣類份量是關鍵,並建立運動習慣,成功逆轉糖尿病前期,還瘦下24公斤,體脂率從30%降到18%,6年來體脂率都維持在20%以下!他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疫後時代食農如何創新?第六屆好食好事加速器啟動,串連生態圈,啟動永續發展

全球的環境變遷與人口成長面臨極大挑戰,從農業發展至飲食問題,永續是唯一的路。台灣「好食好事加速器」多年來以輔導飲食農業新創公司出發,目前已累計輔導45家,存活率超過9成5,更已邁向第6屆。未來更期望以台灣為基地,放眼全球為民眾帶來更便利美好的生活。

日期:2023-03-03

職場生活

他吃完羊肉爐隔天竟「叫不醒」、有人喝完人蔘雞湯「一張嘴就吐血」...醫提醒:冬天進補1類人不適合

隨著天氣轉涼,冬天的腳步也近了,許多民眾喜歡相約去吃羊肉爐或是薑母鴨進補,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醫師也提醒,本身肝有問題的人更要特別注意。一名罹患酒精性肝炎的60多歲男性,冬天常和朋友相約吃羊肉爐,沒想到某天肝昏迷暈倒家中,緊急送醫才發現攝取過量高蛋白;還有一名47歲男性本身有肝硬化,居然在喝完雞湯後吐血,送醫後判斷是靜脈瘤出血。

日期:2022-11-0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08期︱大成,堅定擴大投資,臥薪嘗膽等待風起

大成昨日(12月21日)召開法說,把今年獲利為何較去年嚴重衰退一次講清楚、說明白。我們側面觀察,管理階層仍不畏種種經營逆風,堅定地擴大投資,為未來人類食品商機進行深度布局。因此,該公司仍留在存股池中密切追蹤。

日期:2021-12-22

職場生活

快筆記!中醫教戰飲食秘訣 3道菜+3茶飲「補氣活血」抗寒冬

冬天建議攝取海帶、紫菜等黑色食物,增強基礎代謝率,抵抗寒冷;黑豆、黑芝麻含豐富花青素,抗氧化功能佳,也能益氣活血。

日期:2021-01-15

職場生活

高蛋白助傷口癒合 術後喝補湯有道理

藝人宥勝的老婆因「陣發性心室上心搏過速」開刀治療,術後特地買麻油雞為老婆進補。然而隨著微創手術的普及,術後傷口較小,再加上現代人營養充足,術後還得進補嗎?

日期:2020-08-05

職場生活

植物肉登台!小七、全家靠「無肉」衝高營收 八方雲集、星巴客都加入戰局

「無肉食代」已經來臨,你趕上這波潮流了嗎?在速食店能吃到無肉漢堡、在水餃店能嘗到植物肉餡⋯⋯,當無肉不歡不再只是唯一選擇,「替代球員」正成為要角,無孔不入深入你我生活周遭時,一場無肉革命,也悄然改變了我們餐桌上的飲食。

日期:2020-07-01

財經時事

從「飲食」開始愛地球 明天,我們吃什麼?

人與自然的關係緊密相關,日常裡許多對環境友善的決定,其實也有利於自己,但多數時候我們都忘了。

日期:2020-06-23

品味人生

別小看黑豆!富含維生素B群、花青素,這樣吃降膽固醇、血脂又能防骨質疏鬆

別小看平凡的黑豆!不僅口感軟香可口,常被做為日式料理的佐菜,更有「豆中之王」美名,營養價值相當豐富。而且黑豆除了能提供人體高生物價的優質蛋白質外;其花青素、維生素B群含量也非常高,適度攝取更有幫助抗氧化、減少血脂肪堆積的好處,是相當好的營養食材!

日期:202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