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動物性蛋白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每天早餐2顆蛋+1杯豆漿!糖尿病名醫甩肉24公斤、體脂率30→18%:親身實驗逆轉「糖尿病前期」

編按:為什麼三餐吃得那麼少,那圈肚子還是消不掉?多吃蔬菜、水果,平常還會多走路,腰圍怎麼反而愈來愈寬?明明不愛甜食、不吃消夜、BMI也正常,怎麼就得了糖尿病?醫學證實,腹部脂肪除了讓身材變形,更令我們陷入「醣胖」危機,也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中風的共同危險因子!台灣超過200萬人罹患糖尿病,更有600萬人糖尿病前期而不自知,關鍵就在肚子上的那圈「脂肪」。所謂醣胖,就是攝取過多的醣類,加上長期久坐活動少,導致體內囤積肝糖、體脂肪,致使我們陷入「胰島素阻抗」危機,這可說是慢性病的關鍵密碼。而且,更容易令我們陷入「醣胖」危機的,是潛藏在一日三餐中看似無害的「醣類」食物,包括飯、麵、麵包等主食,以及搭配的調味醬料與加工食品,比起可見的糖,例如蛋糕甜食、珍珠奶茶等,更容易讓我們失去警覺。如何改善?別急著戒醣!從一份醣開始,建立活力慢老新日常游能俊醫師行醫30年,照顧過無數糖尿病患者,自己也曾陷入糖尿病前期的危機,讓他決定「以身試醣」,各種食物下肚後親身扎針實測血糖,證明醣類份量是關鍵,並建立運動習慣,成功逆轉糖尿病前期,還瘦下24公斤,體脂率從30%降到18%,6年來體脂率都維持在20%以下!他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他吃完羊肉爐隔天竟「叫不醒」、有人喝完人蔘雞湯「一張嘴就吐血」...醫提醒:冬天進補1類人不適合

隨著天氣轉涼,冬天的腳步也近了,許多民眾喜歡相約去吃羊肉爐或是薑母鴨進補,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醫師也提醒,本身肝有問題的人更要特別注意。一名罹患酒精性肝炎的60多歲男性,冬天常和朋友相約吃羊肉爐,沒想到某天肝昏迷暈倒家中,緊急送醫才發現攝取過量高蛋白;還有一名47歲男性本身有肝硬化,居然在喝完雞湯後吐血,送醫後判斷是靜脈瘤出血。

日期:2022-11-0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08期︱大成,堅定擴大投資,臥薪嘗膽等待風起

大成昨日(12月21日)召開法說,把今年獲利為何較去年嚴重衰退一次講清楚、說明白。我們側面觀察,管理階層仍不畏種種經營逆風,堅定地擴大投資,為未來人類食品商機進行深度布局。因此,該公司仍留在存股池中密切追蹤。

日期:2021-12-22

職場生活

快筆記!中醫教戰飲食秘訣 3道菜+3茶飲「補氣活血」抗寒冬

冬天建議攝取海帶、紫菜等黑色食物,增強基礎代謝率,抵抗寒冷;黑豆、黑芝麻含豐富花青素,抗氧化功能佳,也能益氣活血。

日期:2021-01-15

財經時事

從「飲食」開始愛地球 明天,我們吃什麼?

人與自然的關係緊密相關,日常裡許多對環境友善的決定,其實也有利於自己,但多數時候我們都忘了。

日期:2020-06-23

品味人生

別小看黑豆!富含維生素B群、花青素,這樣吃降膽固醇、血脂又能防骨質疏鬆

別小看平凡的黑豆!不僅口感軟香可口,常被做為日式料理的佐菜,更有「豆中之王」美名,營養價值相當豐富。而且黑豆除了能提供人體高生物價的優質蛋白質外;其花青素、維生素B群含量也非常高,適度攝取更有幫助抗氧化、減少血脂肪堆積的好處,是相當好的營養食材!

日期:2020-03-04

品味人生

老是瘦不下來?3張表格告訴你:想要減肥,原來要吃這些食物!

編按:想要減重,不是少吃就好!我們吃下食物後,會引起血糖上升,而上升速度的快慢以「GI值」來表示,如果吃太多「高GI」的食物,較容易誘發食慾、大量產生脂肪,當然也就愈吃愈胖!建議多吃「低GI」食物,瘦身、控血糖、顧健康一網打盡。以下整理3張表格,告訴你在常見的澱粉類食物中,到底哪些屬於有助減重的「低GI」食物!

日期:2019-12-03

品味人生

30年戰勝3癌症,身體狀況愈來愈好!抗癌名醫陳衛華:只要勇敢活下去,你的人生肯定更精彩

是家醫科醫師,同時也是心臟內科名醫的陳衛華,在30年間罹患了三種癌症:骨癌、腎臟癌、甲狀腺癌,抗癌至今,身體狀況愈來愈好,且聽他如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成功戰勝癌症。他也在對抗癌症成功後,勉勵自己,以及每一個人:只要勇敢活下去,你的人生肯定更精彩!

日期:2019-11-08

今選頻道

台灣「洗腎王國」禍首!腎臟科名醫7招不再讓腎功能降低...助你遠離洗腎!

台灣堪稱「洗腎王國」!多數患者常無自覺自己的腎臟損壞,等到身體不適時,很可能已到了腎臟病末期,必須面臨洗腎的痛苦。大千綜合醫院腎臟內科李明彰主任提醒民眾,每半年記得做一次尿液篩檢、腎功能檢查及血壓檢測,才能了解自身腎臟之健康狀況。

日期:2019-10-25

幸福熟齡

遠離皮膚癌、大腸癌!研究公佈:吃飯時補充維生素B3、花椰菜,抗癌細胞作用強

編按:健康飲食是防癌的重要一環!有研究發現,補充維生素B3有助降低皮膚癌風險,而日常飲食中的豬肉、牛肉、牛奶2都富含維生素B3,均衡飲食就能保護皮膚健康。另外,攝取豐富的植物性食物能降低大腸癌風險,其中,綠花椰菜就是很好的選擇。

日期: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