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動脈硬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長效緩釋藥物傳輸系統 降低病情惡化風險 藥械合一攻服藥痛點 國邑邁入收成期

國邑藥品是專注於新劑型藥械組合的505b2新藥開發公司,面對肺動脈高壓這個不易診斷的疾病,藥物遞送系統的便利性與效率,一直是新藥開發的重要課題。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張誌家傳心肌梗塞猝逝,享年43歲…曾被譽天才球員、拿下旅日最高1.2億日圓簽約金

前職棒選手張誌家,驚傳在中國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年43歲,媒體報導,張誌家老家母親周二(12/2)接獲噩耗,急忙辦台胞證趕到中國了解狀況。張誌家是台灣棒球界「天才」型球員, 2009年涉入假球案,從職棒退役轉行,近年轉往中國發展。張誌家猝逝消息,原先傳出他趴桌沒有生命跡象,而後據了解,張誌家跨年夜還有和前妻通話,但隔天一早再打電話就找不到人,後來姊姊聯繫友人,請對方前去查看,不料開門後發現他蜷曲在沙發上沒了生命跡象。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20歲《紅人榜》柯辰勳猝逝,最後臉書發文竟是意外前2分鐘…年輕人也會心肌梗塞!4徵兆不可輕忽

年僅20歲的《超級紅人榜》歌手柯辰勳驚傳猝逝,他在周一(11/27)凌晨於工作地點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員工廁所內被發現,當時他倒臥地面,經急救送往醫院後,仍於當天凌晨4時20分宣告不治,警方初步判斷死因為心血管疾病。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血壓、血糖偏高又粗腰…小心中招 「代謝症候群」 健檢報告數字不比高低 剛剛好就好

國人不健康餘命長達八年,想健康老化,青中壯年就應有所警覺。當健檢報告結果為正常值,但數字卻趨近於異常時,該小題大作嗎?又該如何正確解讀?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又是TikTok挑戰!14歲少年吃「1片」世界最辣玉米片「辣死」…官網曾警告:只適合這種人吃

又是「TikTok挑戰」惹的禍?美國一名14歲少年疑因玩「One Chip Challenge」(死神玉米片挑戰),在吃下1片「世界第一辣」玉米片之後,疑似負荷不了過度強烈的後勁,這名少年在經歷劇烈腹痛、昏迷,送醫後仍不治身亡。

日期:2023-09-07

職場生活

40歲業務大汗猛喝綠豆湯!隔天「走路歪斜」一查中風了⋯醫曝他3大地雷全踩:這點沒注意超致命

一名40多歲的中年男子,在大汗淋漓下想喝綠豆湯消消暑,未料卻在隔日出現口齒不清,走路歪斜的狀況,緊急就醫才發現是「腦梗塞」,也就是俗稱的中風,為什麼會這樣呢?綠豆湯不是消暑聖品嗎?對此,有醫師解答關鍵原因。

日期:2023-08-12

職場生活

建立良性醫病互動 有效延緩老後失能 慢性病程漫長 為長者找對醫師最重要

衰老是每個人都得面對的人生課題,當慢性病發生時,請與它好好相處,積極面對、配合醫師、按時服藥、定期追蹤,方能減少慢性病對身體的威脅,避免器官衰竭與失能之苦。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80歲高血壓不是病」 和田秀樹顛覆認知登暢銷書冠軍 專訪最懂爺嬤的日本權威醫 帶你打造 幸福老後

高齡化社會的日本,不少人開始關心老年人議題,但也不少人認為老年生活多是黯淡無光。和田秀樹說:「正確認識八十歲的牆,你就是幸齡者。」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改善脂肪肝,吃巧克力與酒精真的有效嗎?

目前已經證實,有兩樣食品可有效改善脂肪肝。更棒的是,這兩樣都是各位身邊可見,同時也是大家都愛的食品,那就是巧克力與酒。(原文刊載於2019/1/30,更新時間為2023/4/16)

日期:2023-04-16

職場生活

鄭弘儀請辭《鄭知道了》!血管狹窄險裝支架、怕心肌梗塞隨身帶急救藥:有點累讓我休息一下

知名主持人鄭弘儀周四(3/9)傳出請辭三立《鄭知道了》節目,因其擁有個人獨特風格,不少死忠粉絲大感意外。63歲的鄭弘儀曾透露自己在去年健康檢查,竟然出現冠狀動脈硬化,血管狹窄已達69%,被醫生一度評估需要裝支架,讓他很擔心會突然心肌梗塞。他在節目《新聞挖挖哇》說,現在會隨身攜帶心肌梗塞的急救藥方「舌下含片」,以爭取就醫時間。

日期:2023-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