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勝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傳年終獎金5個月,長榮航工會喊:至少要10個月、調薪5千!航空業報復性年終有譜?長榮、華航回應了

去年長榮海運年終45個月,享受「被錢砸醒的感覺」,而過去低迷的航空業一掃陰霾,今年獲利繳出佳績,因此年終獎金話題備受關注。有媒體報導,市場傳出長榮航年終獎金可望衝一波高點,至少5個月起跳,寫下開航以來新紀錄。長榮航空企業工會週四(11/30)發表聲明,認為這數字只是在敷衍、打發基層,「請提出讓基層員工實質有感的方案」。工會認為,年終獎金應依稅後淨利等比例成長,至少發10到16個月,另年度調薪不低於5000元。長榮航空回應,基於公司永續經營的理念及善盡照顧員工的責任,願意與員工共享努力經營的成果,年終獎金目前仍在討論階段。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直視環境與生命的美麗和破敗…林純用「黑湧」個展9/2高美館登場

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的高雄藝術家林純用,於9月2日至12月24日於高雄市立美術館4樓展開名為「黑湧」的創作個展。「黑湧」具有多重指涉的命名,首先,早期祖先渡過黑水溝的開墾史,具有歷史與宗教的向度。此外,黑亦有汙染,意指經現代化、工業化的汙染意象,也指涉黑潮,後者是太平洋洋流的一環,流經台灣東部的洋流,海中的神秘河流,充滿力量與生機。藉由藝術打開的多重連結,擴張觀眾對自身與環境的多重感受。

日期:2023-08-21

職場生活

新時代最時尚的勞動,「櫻花手作步道」誕生,為被破壞殆盡的山林所展開的救贖行動

用寫詩的態度共創一條手作步道—台北福州山櫻花手作步道

日期:2021-10-04

投資理財

老謝開講》二○二一《富比士》十大富豪出列 從神祕鞋王背後 一窺台灣製鞋霸業

《富比士》公布台灣十大富豪榜,位居榜首的鞋王張聰淵引人矚目,乘著中國經濟發展的順風車,張聰淵又是如何成就華利集團霸業?

日期:2021-05-12

產業時事

病毒害迫降!為什麼都是華航機師 長榮卻沒事

眼看新冠疫情擴大,在始終找不到明確感染源的情況下,指揮中心下令華航執行「清零2.0」計劃。華航宣稱非全面停飛,但部分機師人力「不是在隔離就是在隔離的路上」,也讓航班調度大亂。外界質疑,一樣飛外站,為什麼都是華航出問題,長榮航空卻安然無恙?

日期:2021-05-11

投資理財

政府打炒房會讓房市熄火? 顏炳立:如東廠錦衣衛追殺投機客,但房市有「這些人」撐盤

政府祭出第二波打炒房政策,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對此形容,猶如派出東廠錦衣衛,追殺投機、炒作、囤房客,顯示其打炒房決心。不過,政府打炒房,並不打自用房,他預期2021年房市仍有剛性需求撐盤。

日期:2021-03-30

投資理財

台積電、0050不在榜上! 2020年輕人最愛股票出爐,第一名是「它」

年輕人買台股最愛買哪些股票?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國民ETF元大台灣50(0050)都不在榜上。反而是股票價格相對親民、波動也較小的金融股成為年輕人首選。在最受年輕人歡迎的前20檔個股中,金融股拿下10個名次,其中又以玉山金(2884)最受年輕股民青睞。

日期:2021-03-15

投資理財

美國遊戲驛站軋空啟示錄  ——歷史軋空事件的投資教訓

軋空發起者點燃怒火、槓上華爾街,卻也因此大賠,甚至破產收場。回顧歷史,投機者都不會有好下場,放空與衍生性商品,務必審慎操作。

日期:2021-03-03

投資理財

當時最紅的「蘋概股」最後卻賠光光!一張壁紙,從中學到一件事:保命停損,虧損50%就賣出

在瞭解最基礎的投資工具後,很多人也許會感到躍躍欲試,急著大展身手,但更多人經常忘記在進場時,必須同時擬定出場策略,因為不管是賺是賠,最後必須賣出才能實現,就差在夠不夠心甘情願,而股票下市就是最不甘願的那種⋯⋯

日期:2020-07-02

投資理財

2個月就募到500億銀彈!這家投信5月進場掃貨台股,把聯強、正隆...這些牛皮股都買成了飆股

4、5 月全球股市上演一波機構恐懼我貪婪的大戲,在各國央行施展寬鬆政策之後,市場不顧投資大佬的悲觀警告,連續 2 個月一路收復失土,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更是漲到逼進 2 月中歷史高點,就在眾人熱議華爾街大咖把股價砍在 3 月最低點究竟是對是錯的同時,同樣的狀況其實也發生在台北股市身上。

日期:202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