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勞保新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勞工請領退休金「選對時間點」才領得多? 勞保局:每月收益率變動會影響金額

勞保新制,讓勞工年滿60歲就可以請領勞退金,但什麼時候請領是「有學問的」,勞保收益不同,不同時間請領,所領取的金額會有所差異!另外,月份收益率有2個月的時差,假設勞工於109年6月申請退休金,則其適用之最近月份收益率應為同年4月份之累計收益率,以此類推。

日期:2021-03-30

職場生活

多少錢才能快樂退休?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趁著勞保年金與國民年金上路,重新檢視一下你的退休準備金是否足夠,了解自己的退休財務缺口,可以讓你即早準備因應,讓退休生活零缺口。

日期:2013-07-15

產業時事

扛沙包練體能 照樣吃到政府飯

誰說進公務機關只能K書拚國考?黑手出身的吳楓棋,憑著積極的個性,掌握每個公務機關徵人的門道和機會,順利地成為有國家保障的黑手,享有公務員優渥的福利。

日期:2009-02-12

保險稅制

國民年金三階段十八個運用守則

全民保險時代來臨了!到底要如何保險才能對自己最有利?很多勞工以為自己已經有勞保,國民年金和自己沒有太大關係,但事實卻是,在經濟大蕭條時代,一旦面臨失業問題,就不得不考慮投保「國民年金」來替自己未來的生活多加一層保障。因此,不論是「工作中」、「失業後」、「退休前」,都要未雨綢繆地先考慮清楚年金制度能帶給自己的保障,及將來可能會面對的問題。

日期:2008-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