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勞保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建立永續、充足、公正的退休金制度, 國家退休基金永續轉型刻不容緩

為年輕世代謀取更好的生活!「退休基金制度的改革,影響到個人和家庭未來的穩定和幸福,及世代公平性。如何以具前瞻性和永續的思維,實踐對人民尤其是年輕世代的承諾至關重要。更是領導人應有的責任、義務及職責!」在22日的記者會上,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以下簡稱退協)向三黨候選人疾呼,人口結構急劇轉變,少子化、高齡化和超單身世代,我國退休金制度已面臨重大挑戰,應正視困境、儘早啟動轉型改革。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侯、柯猛攻疫苗案,柯談及父親哽咽…賴清德反酸柯不得支持才抹黑新潮流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周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為第三輪交互詰問,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

保險稅制

勞工權益新制必看!勞保「3大改變」元旦就要上路 退休金「請領年齡」再上調12萬人受影響

即將邁入2024新年,自明年開始勞保有3大新改變,包括勞保老年年金法定請領年齡上調至年滿64歲,估計將有12萬人受影響。以及因應基本工資調升,勞保局調整勞保、勞退薪資分級表,此外,勞保費負擔也將同步調高。

日期:2023-12-30

保險稅制

新制上路!明年滿64歲才可領全額勞保年金...達人曝最佳請領年齡:「這歲數」領竟少賺25萬

現行勞保老年年金法定請領年齡為63歲,但從明(2024)年元旦開始,將上調至64歲,意即欲請領勞保老年給付的民眾,必須年滿64歲才得以請領,受影響者為1961年出生(民國50年次)的勞工,勞動部估計約有12萬人受影響。

日期:2023-12-14

保險稅制

月底發錢了!勞保、國保10筆給付「這2天」入帳…他勞保繳24年,為何猝逝拿不到給付?

時序進入11月尾聲,根據勞動部勞保局網站資料,最後一週仍有10筆補助及津貼會陸續入帳,包括勞保年金、勞退月退休金、國民年金保險老年年金給付。

日期:2023-11-27

保險稅制

勞、健保投保級距你懂嗎?雇主員工負擔費用,教你套入公式輕鬆計算!

每天勤勤懇懇的工作,每到發薪日總會看到被扣了一些金額在勞、健保費用上。而被扣除的金額不但不懂得是如何計算外,也不懂得勞、健保級距的差異。其實,在繳交勞、健保費用上可分為2大部分:雇主支付與員工支付。而勞、健保費率不只隨著工資改變,2023年的勞保費率也有所調漲。想知道勞、健保投保級距費用如何計算?不妨就交給現有的公式套入計算,讓你輕鬆搞懂每月繳了多少勞、健保費用吧!

日期:2023-11-10

保險稅制

公司勞保 VS 職業工會勞保,哪個好?達人:3種人適合加保工會「1個潛規則退休領更多」

勞保加在公司或工會,哪個比較好?正確加保就能確保自己少繳多領嗎?甚至還能有機會多省健保費跟稅金嗎?如果想做到成本繳的少,退休領得多,簡單說就是讓這些規則有更高CP值,該怎麼做呢?今天會跟你分享的幾個諮詢規劃案例,也許能協助你判斷怎麼加保比較划算。

日期:2023-11-06

保險稅制

勞保年金越晚領不見得越有利...65歲退休領反吃大虧 達人試算破解勞保「陷阱題」:早2年多賺25萬

勞保局長年大力宣導勞保年金按月領,甚至洗腦民眾提早領要打折,每早1年就少4%,但真的提早領就比較吃虧嗎?答案竟是否定的,達人試算請領至國人平均餘命80歲止,65歲正常領只比63歲多5萬元,約當多保2年的勞健保費,但同樣打折領,63歲則比60歲足足多出快25萬元,由於63歲是請領年金的最佳黃金年齡,建議在此之前,就要把投保薪資拉至最高水準。

日期:2023-10-28

產業時事

「海邊走走」創辦人低報員工勞保,認罪緩刑2年...「高薪低報」有何影響?律師提醒:可檢舉

曾獲第56屆金馬獎指定貴賓禮品,網路火紅蛋捲品牌「海邊走走」游姓創辦人遭爆,指示公司不知情會計師,將劉姓員工勞健保三合一申報表虛填不實投保薪資,向勞保局「以多報少」,以此讓公司減少勞保費及降低勞工退休金提繳金。士林地院審結,依詐欺得利罪處有期徒刑5月、緩刑2年、可易科罰金。

日期:2023-09-25

保險稅制

勞保繳一輩子全成泡沫!「4種人」退休領不到錢⋯專家:這情況年資歸零、多繳保費也不會退還

勞保破產議題持續受到關注,但除了破產之外,勞工們也憂心有哪些情況可能讓自己在退休後領不到錢,對此,勞工朋友應了解相關規定,專家提醒,若對勞保規則不夠清楚,很可能繳了一輩子的勞保費,仍領不到老年給付。

日期:2023-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