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勞倫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30年前,我也熱心反核」…和碩童子賢自曝轉折:核能可以是綠能盟友「地球暖化才是公敵」

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昨(22日)天在台北榮總的一場演講提到,電力是現代文明的基礎,也是產值龐大的產業。他計算出現代文明全球一年大約消費4.8兆美元電力,全球電力金額比全球半導體金額大了9倍。他認為如此龐大的產值,相關單位值得提撥更多經費在研發與效率上,包括研究電網的安全與核能的研究,並且再去精進管理制度。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從小爸媽告誡「錢要省著花」...歐洲跟團遇到大姐顛覆世界觀「越花錢、越賺錢」,她投資自己37歲財富自由

你有沒有自己花錢買來喜愛之物,卻被旁人潑冷水,說你不該花這麼多錢買這些東西,純屬浪費? 又或者,你有沒有內心極度渴望想要擁有的某樣東西,只要想到它,你就止不住地怦然心動?

日期:2024-01-15

職場生活

7成男性表示「我寧願娶一位尊重我,但我不愛的妻子...」心理諮詢師從婚姻調查看:幸福夫妻3要點

親密關係最終的問題都不是外界的,不是孩子、不是生活壓力、不是家庭瑣事,本質是彼此缺失了情感連結和內在需求的回應。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一個人的身價,33%靠繼承67%是白手起家!輝達黃仁勳:我只是盡力做好,讓人生不要有遺憾

今周刊編按:在輝達公布財報前夕,股價周一(11/20)收盤上漲2.3%,來到504.09美元創歷史新高,雖然週二(11/21)財測一如預期表現亮眼,但盤後股價則是因為中國市場不明,一度下跌6%。黃仁勳的身家暴增速度相當驚人,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持有3.6%股份的執行長黃仁勳淨資產已經來到444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擠下Nike創辦人耐特(Phil Knight),排名第27。(原文刊載於2023/10/20,更新時間為2023/11/22)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哈佛學生連署挺巴勒斯坦:以色列要負全責!美大企業CEO們喊封殺,要求公開名單「絕不聘他們」

據多家美國媒體當地時間 11 日報導,哈佛大學 34 個學生團體發表連署聲明表示以色列應該為哈馬斯發動的突襲「負起全責」後,美國億萬富翁、對沖基金行業知名人士比爾·阿克曼宣稱,哈佛大學應該公佈參與這份連署的學生名單,以確保他的公司不會雇用這些學生。

日期:2023-10-13

產業時事

「抱歉,先生,我們不收現金!」21世紀數位支付下的荒謬:除了供需,我們還必須解決供需的供需

基礎經濟學教科書開頭那幾頁所描述的場景,不禁讓人聯想起《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情:立場對立的兩幫人馬─買方和賣方─前者擁有金錢,後者則擁有貨物或服務,雙方展開了緊張的對峙。期間買方反覆檢視需求曲線,提出他們願意購買的條件,而賣方則仔細打量供應曲線,提出他們願意出售的條件。在曲線相交處,買方與賣方終於達成合意,買方交出一定數量的錢,從賣方那裡取得等值的貨物。而這個和氣收場的成交點就是市場價格。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重磅革命》開發最潔淨能源技術大突破 新創投資爆發 AI大神、蓋茲都押寶 核融合發電來了?

核融合長年來被視為人類能源的終極聖杯,隨大量人才、資金開始投入,距離我們或許沒有想像那麼遠。

日期:2023-09-06

投資理財

超導體概念股出列!泰銘、第一銅、金益鼎…主力棄守AI轉進押寶、沾到邊就大漲「哪7檔一次看」

南韓學者上周發表「常溫超導體」LK-99,在全球科學界及投資界引發熱議,市場靜待各國實驗室復現結果,不僅美國超導公司(AMSC)波段漲逾4成,因主原料為鉛、銅等礦石,也讓台股的泰銘、第一銅、太空梭、金益鼎、閎康等多檔概念股跟著起飛,主力棄守AI、轉進押寶意味濃。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梅西包辦勞倫斯雙料大獎,史上第一人!禁賽兩周5400萬薪水沒了,會為誘人137億年薪離開聖日耳曼?

今周刊編按:阿根廷球王梅西週二(5/9)獲頒2023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年度最佳男子運動員」,這是他繼2020年後第二次獲得殊榮,而他率領的阿根廷足球隊也拿下「年度最佳團隊」,成為史上第一位同一年包辦個人和團體兩大獎項的運動員。今年的勞倫斯世界體育獎頒獎典禮在巴黎舉行,35歲的梅西和太太親自出席典禮,他說這是一項特殊的榮譽。「自從我們2021年來到這裡,這城市一直是非常歡迎我們。我要感謝隊友,不只是國家隊、還有巴黎聖日耳曼,我自己一個人沒辦法獲得一切,很高興能與他們分享。」不過,近日梅西日前才因為未經俱樂部同意,自行飛往沙烏地阿拉伯公開道歉,並且被禁賽兩週。據英國BBC報導,他確定將於今年夏天合約結束後離開巴黎聖日耳曼,梅西對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邁阿密國際隊感興趣外,沙烏地阿拉伯Al-Hilal也提出約4億歐元(約137.8億台幣)的誘人報價,力邀梅西一起踢球一年。

日期:2023-05-09

職場生活

如何做深度思考

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最重要的能力是主動思考,而非被動反應。主動且深度地思考,就從定義問題開始,找出底層邏輯,剝開事物表象,直透本質。

日期: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