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勞動力缺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下游建廠上游也蠢動 曼谷周邊台廠聚落擴大中 二哥也報到 PCB台廠瘋進泰國設廠盤算

從去年以來,新一波的台廠遷移展開,這次的重點聚焦在PCB產業上。四月二十一日,全球第二大PCB廠商欣興宣布泰國廠的新進展,這波遷移潮背後,有什麼樣的市場機會?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實習生淪奴隸工?日本實施30年的「外國人技能實習制度」喊卡,出了哪些問題

技能實習制度是日本人引進外國勞動力的重要來源,政策制訂至今已逾三十載,但在弊端叢生、效果不彰的情況下,日本產官學界大呼改革……

日期:2023-04-13

產業時事

台灣商用無人機潛力無窮 獲國際大獎肯定

台灣無人機的發展,比你想像中還要厲害!台灣是個資通訊科技(ICT)大國,無人機是一個空中的物聯網(IoT)設備,若把ICT的優勢與無人機整合起來,台灣很有機會做出自己特有的無人機解決方案,而工業技術研究院(以下稱工研院)正朝這方向努力。

日期:2019-12-20

幸福熟齡

如何擁有快樂人生下半場?陳時中、陳亮恭、張育美齊呼:從中年開始學習「自立生活」

台灣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如何打造一個全民安老的幸福社會是重大議題。《今周刊》年度盛事「台灣大未來‧五力超展開」國際高峰會今(9)日進入活動第二天,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天成醫療集團董事長張育美、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共聚一堂,針對如何因應高齡化社會提出建議,提醒民眾除了善用政府資源,學習「自立生活」更是從中年就要開始準備的功課!

日期:2019-07-09

產業時事

農村的未來在哪裡?

進入老化社會的日本,早已興起各類型地方創生案例,同樣步入高齡化的台灣可借鏡學習,讓政府喊出的2019年「地方創生元年」不再只是口號。

日期:20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