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勞動契約條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企業人資春節要做哪些功課?

只剩一個工作天就要進入2022年最長的九天春節連續假期。這個假期結束後,企業人資同仁馬上要面臨許多勞動法令變遷的挑戰,不妨利用這個假期完成功課好好準備。

日期:2022-01-28

職場生活

春節前桃園疫情延燒!啟動居家上班前,該注意的3件事

桃園西堤中山店群聚染疫人數持續增加,16日新增13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中有11例和西堤有關,其中母子三人昨深夜確診,尚未有案號;染疫者足跡擴及到桃園、新竹等北台灣縣市,多家大型企業陸續宣布啟動員工居家上班或分流上班。

日期:2022-01-18

職場生活

如何用勞動契約條款保障營業秘密?你該做的第一件事是...

「電動機車大廠離職主管與工程師,涉嫌竊取原公司動力關鍵技術等營業秘密,被檢方依違反營業秘密法提起公訴。我們公司也正在發展新的電動車相關技術,很怕遇到類似的情況,請問該怎麼保護辛苦研發出來的營業秘密?」問這個問題之前,首先,你得先確定你們公司真的有「營業秘密」嗎?

日期:2021-09-07

職場生活

五一勞動節連假,企業該如何規範員工避免到人潮擁擠點?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漸趨緩,已連續兩週無境內確診病例,即將迎來的五一勞動節3天連假,恐成為新一波防疫缺口,交通部於4月27日宣布,「高速公路1968」app增加防疫資訊,提供國內234個熱點人潮預警功能。綠色代表人潮較少的正常、黃色代表稍多,紅色代表需警戒的擁擠,每10分鐘更新一次。

日期:2020-04-29

職場生活

武漢肺炎期間,老闆禁止員工出國旅遊,這是合法的嗎?勞動律師怎麼說…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於2020年3月15日公布新增6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病例(案54至59),其中最受矚目之案54為北部30多歲男性,2月28日至3月1日曾至泰國旅遊,返國後又於3月5~8日與1名友人至日本北海道,返國後於11日出現流鼻水症狀,12日因全身倦怠及頭痛等症狀就醫並採檢通報,於3月15日確診,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已初步掌握同住、職場及就醫相關接觸者共31人,其他接觸者持續追蹤中。

日期:2020-03-16

職場生活

入職時簽約,沒注意這條款,退休金竟差300多萬!勞動達人教你該注意哪些事

獲得新職錄取固然高興,但不要被喜悅沖昏頭,勞動契約條款還是要詳閱,不合理的條款該爭取修正還是要爭取,不要貿然簽名,以免事後懊悔。

日期:201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