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勞動檢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華航爆工安意外!維修員慘遭起落架夾死…5年來最嚴重「勒令停工」,前次修飛機從2層樓摔下重傷

中華航空週三(2/21)傳出發生工安意外,上午一名維修員在執行飛機起落架移除時,遭起落架向上彎曲夾住,送醫後宣告不治。這是華航近5年來最嚴重工安意外。桃園市勞檢處獲報後前往調查,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已要求停工、後續將依重大職災程序辦理,並依法究責。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用AI改變城市治理面貌!張善政秀出「智慧桃園」治理成果:培養創新精神,就能逐漸改變公務文化

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新興科技及應用蓬勃發展,也改變城市治理的面貌。桃園市政府設立「智慧桃園推動委員會」,加強推動「智慧桃園」城市概念,鼓勵內部各局處同仁展現創意,勇於將智慧科技融入公務體系。桃園市政府舉辦「2023智匯在桃園」跨機關會報,以實地體驗方式呈現市府14個局處、24個智慧桃園推動專案,希望促進跨領域合作、成果交流與經驗分享,展現智慧科技新桃園的形象。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此次展出的各項創意都須經實地驗證,才能確認能否發揮預期效果,這是非常重要的學習過程,無論成功或需要修改,都會是寶貴的經驗,一如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常說的「失敗的教訓比成功經驗有更高的價值」。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賴侯柯婦女政策齊發!優先找女性副手、育嬰全薪補助,還有公務員拔擢女性…他們怎麼說?

開箱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的婦女政策!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3位總統候選人,週二(9/26)應台灣女董協會邀請罕見同台,3人分別發表各自的婦女政策。「未來副總統人選,我會優先考慮女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如果有機會領導國家,未來內閣成員會希望有三分之一是女性!侯友宜則表示,未來要讓女性得到更多照顧,生育能獲得6個月投保薪資全薪的補助,目前是8成,等於未來政府要再補助2成。而柯文哲則是承諾,未來各機關的工作委員會,一定要有三分之一的女性。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全金聯不忍了!怒控星展15分行太超過 併花旗後剝削員工「加班到凌晨」,列4亂象提出檢舉

星展合併花旗之後出現勞資糾紛。全國金融業公會聯合總會(全金聯)對於合併之後員工超時工作提出檢舉,還有其他的合併後亂象,星展工會新任理事長廖重一指出,合併至今已過兩周,分行系統改善有限、客戶資訊誤植甚多、員工反映問題得不到解決。使得第一線主管與員工承受客戶極大壓力。

日期:2023-08-26

產業時事

遭指涉性騷女員工,羊曉東辭寶成副總「不願再被掐著軟肋」:無法跟著玩這齣連續鬧劇

寶成集團副總經理羊曉東遭民進黨議員指控涉嫌對多名女員工性騷擾,羊曉東週六(6/17)委任律師到北檢按鈴申告後,深夜更在臉書發文表示,沒有辦法毫無尺度下限的跟著對方再玩這齣連續鬧劇,尤其「牽連到我投入全部心力心血的工作」,所以決定離開工作崗位及相關職務「做一個輕鬆的自由人」。

日期:2023-06-18

職場生活

人資長論壇/剖析4大國際人資趨勢!如何打造幸福職場、掌握勞資雙贏關鍵密碼

隨著歐美大企業積極推動輔導員工規劃退休生活、照顧員工健康作為實踐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的最佳體現。今周刊周三(3/29)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3企業ESG永續人資長論壇」,邀請專家分享把關員工健康、推動退休理財、延攬優秀人才以及新型態上班模式等四大國際人資趨勢,協助企業打造幸福職場DNA,藉此提升競爭力。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以人為本追求漁業永續、產官攜手推漁業與人權

臺灣遠洋漁業每年產值約400億元,有約2萬餘名外籍船員辛苦地在海上作業,貢獻一己之力,捍衛遠洋漁業勞動正義是政府與企業刻不容緩的責任,唯有產官聯手,以人為本追求漁業永續,方能創造產業發展與國際形象雙贏。

日期:2022-08-26

職場生活

國民法官明年上路!出庭能請什麼假、會扣薪嗎...勞工一定要知道的3個問題

「老闆說明年(2023年)起被選上國民法官的,要請自己的特休假去開庭,那我可以拒絕當國民法官嗎?」

日期:2022-08-22

職場生活

職場健康大檢視 掌握預算最關鍵

在過去的兩三年內,因為COVID-19新冠肺炎的影響,徹底的顛覆了許許多多企業原本的運作法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聯繫,也產生了重大的變化,許多人更在一夕之間失去了家人朋友,這場疫情除了改變世人的生活也讓所有人更保護自己,重視自己的健康!面對後疫情時代,人變得更重視保健,也讓所有的企業變得更加重視員工健康!

日期:2022-07-25

職場生活

上班沒打卡、公司責任制...老闆扣薪水的理由百百種 別焦慮,你的「日常」足以讓老闆把錢吐回來

你有沒有這種困惑,為什麼上班一定要打卡?準時上班然後把工作都處理完,為什麼一定要這麼制式化規定?又或者,如果上班或加班忘了打卡,公司依此扣我薪水是可以的嗎?

日期:202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