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勞工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花蓮翰品提前改建、9成員工近百人遭資遣…震後首樁大規模解僱,雲朗要怎麼做?親解安排兩條路

台灣4/3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最靠近震央的花蓮縣,損失最慘重,雲朗觀光集團旗下翰品酒店花蓮宣布自4月3日起停業,提前進行重建計畫,已向花蓮縣政府提報大量解僱,預計將依法分兩批解僱86人。雲朗觀光集團周二(4/9)表示,集團將會優先詢問其意願,是否願意轉介至集團旗下的其他營運單位,對不續任的同仁,則妥善安排後續資遣方式。

日期:2024-04-09

品味人生

羅宋麵包名店「創盛號」突宣布倒閉!欠債6千萬,除夕夜身上都沒現金「真的不能再撐了」

春節期間,主打羅宋麵包的知名連鎖麵包店「創盛號」宣布倒閉,給員工發出內部信透露,7家門市只營業至大年初二(2/11)。內部信指出,門市虧損嚴重,原物物料大漲、成本屢次攀升,始終難以補平虧損,公司負債狀況沒有改善,累計借貸金額高達五、六千萬,公司不得已止血,因此決定辦理停業與清算。

日期:2024-02-13

品味人生

在父親靈堂前,與張麗善深談雲林縣政兩小時⋯謝金河這次走春到草嶺,盛讚嘉南雲峰的臥虎藏龍

草嶺初體驗:嘉南雲峰的臥虎藏龍新感受在春節假期結束前,妹妹問我說:還有什麼地方想去看看?我浮現一個答案:草嶺!

日期:2024-02-13

產業時事

不是蔡壁如!台中市副市長名單出爐,盧秀燕選定賴淑惠、鄭照新接任

國民黨在台中市立委選舉開出紅盤,市長盧秀燕也隨即公布最新人事,原新聞局長鄭照新、副秘書長賴淑惠升任副市長,副秘書長一職由勞工局長張大春接掌,新聞局長由新聞局專門委員欒治誼升任,勞工局長則延攬勞動部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擔任。

日期:2024-01-15

職場生活

這些都違法!工作1年只給7天特休、特休強迫換錢 「特休10大NG態樣」3縣市被罰件數最多

你知道其實特休被公司這樣安排是違法的嗎?勞動部11/3公布「特休10大NG態樣」,強調特別休假是勞工的法定權益,依《勞動基準法》第38條第2項規定,特別休假期日的排定應按照勞工意願。而其中工作滿1年卻只給7天特休、逕自排定勞工特休日期,或是事先和員工講好特休全數折發現金,也都是違反特別休假的規定,主管機關可依法開罰。

日期:2023-11-04

職場生活

11月發錢了!19筆錢入帳「從月初領到月底」,最高爽拿5.2萬…何時領、怎麼申請完整看

2023年漸漸步入尾聲,據勞動部勞工保險局行事曆顯示,11月一共有多達19筆補助及津貼會陸續入帳,包括勞保年金、勞退月退休金、職保年金、陪產假薪資補助等,提醒民眾屆時記得要去刷存摺確認金額。以下一併為各位整理出11月的各項給付及入帳日期,從月初到月底都有錢能領。值得留意的是,最多人請領的「勞保年金給付」,曾有人月領高達5萬2035元,成為最新「勞保年金王」。

日期:2023-10-31

保險稅制

妻子多1動作,丈夫遺產稅竟省300萬!地政士:利用「夫妻剩餘財產分配」替遺產節稅有2個前提

張三與陳芳芳在民國50年7月1日結婚,有張大明及張大昌二個兒子,在婚姻關係存續中,不論是不動產或是股票、現金等財產,大部分都是用張三的名義取得,但張三不幸在民國112年3月1日因病過世,配偶陳芳芳如何利用夫妻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請求權節省遺產稅?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勞動部長專訪〉要讓第一線媒合據點全國遍地開花 許銘春拚年增十萬銀髮勞工!

(今周刊1397)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銀髮勞動勢必成為趨勢。勞動部長許銘春也清楚,無論友善職場,或是提升中高齡勞動參與率,都是政策當務之急。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超高齡時代來臨,如何讓高年級尊嚴勞動 你別小看!銀色上班族

(今周刊1397)高齡化浪潮席捲台灣,距離2025年的超高齡社會,日子所剩不多。過去,社會、企業都視銀髮族為「被照顧者」,但有些正默默在職場付出的銀色上班族,正在證明,他們想、也能尊嚴勞動。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屏東爆炸/明揚工廠環境很糟?前員工爆「內部充滿橡膠粉塵」…連3年違反勞基法遭罰,判決書曝光

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8420)工廠倉庫周五(9/22)晚間爆炸起火,釀成嚴重傷亡,造成7死、98人輕重傷,消防員有4人不幸殉職,另有10名消防員和義消受到輕重傷,目前仍有3人失聯。明揚國際是國內知名的高爾夫球製造商,在2014年11月掛牌上櫃,2022年出貨量占全球市場近20%、全年營收達35.98億元,創下新高,年增37.93%;然而,媒體人黃揚明指出,明揚國際已連續3年因讓員工超時加班遭主管機關裁罰。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也出面預告,將對明揚進行勞檢,她說6年來該公司曾被連續裁罰3次,也發生過職災,待救災告段落,勞動部將與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聯合進行勞檢。

日期:2023-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