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勞工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德勤」傳強迫放無薪假「員工不從就滾蛋」 香港議員:若屬實可理解

今周刊編按:4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德勤(Deloitte),中國區的高層近日宣布,每個城市分布的非審計部門員工,從今年12月開始至明年2月為止的3個月,每月必須至少放5天無薪假,如果沒有辦法配合就會被勸退。不少員工敢怒不敢言,有員工表示公司賺錢能力並不差,但不只分紅減到比疫情還低,甚至超時工作無加班費,連尾牙都突然取消。當地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接受訪問表示,目前未收到相關消息,但如果消息屬實也可以理解。

日期:2023-12-02

產業時事

美國工資增長仍過熱、日本經濟悄然轉向…陶冬:聯準會下半年要升息幾次,自己也沒確定方案

美國就業數據和聯準會會議紀要連開兩槍,徹底終結市場對今年降息的預期。 非農就業的新增人數不如預期,但收入增加又高過預期,這基本確定了7月升息,並增強9月再加25點(1碼)的可能。

日期:2023-07-09

產業時事

美國尷尬地停止升息決定

美國聯準會對抗通膨的戰鬥仍繼續,但金融風險已經升起;在信用環境惡化、實體經濟受到衝擊下,聯準會可以停止升息,但必須保持警惕身段。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暴力升息告一段落,聯準會何時啟動降息?答案不是通膨下降,而是這個關鍵指標

美國聯準會決定再次提高利率25個基點至5%~5.25%,投資人都在問何時才會降息?因此今天的主題就來解析降息的觀察指標、聯準會的一貫行動,以及短線台北股市選股方向。本篇文章重點:一、聯準會何時降息?關鍵在於失業率。二、聯準會降息與失業率變化,起始條件是暫停升息。三、量化數據條件,找出強勢股票。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美國下半年經濟可能衰退、中國籠罩「通縮」陰霾…陶冬解析美中兩大經濟體現在問題在哪糾結

美國升息週期接近尾聲,讓資金繼續增加風險權重,全球股市、石油商品和黃金白銀一起上揚,恐慌指數VIX走出15個月來的新低,這一切要感謝美國通貨膨脹大幅回落FOMC的3月會議紀要顯示不少成員願意討論停止升息,就業市場和物價環境的最新變化增強停止升息的預期。利率期貨市場最新價格反映,大約8成機率是5月升息25點(一碼0.25%),年底前市場預計降息3到4碼,前者和聯準會的言論接近,後者便明顯更激進。

日期:2023-04-16

產業時事

美國進入了Goldilocks狀態?

英國童話故事的Goldilocks,被華爾街用來形容「經濟不太冷也不太熱」,雖然美國股市試圖描繪Goldilocks,但暴力加息為經濟帶來的衝擊並不均衡,金融收縮正在蔓延。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OPEC+突然減產、美非農就業放緩,聯準會政策出現迴轉空間…陶冬:本週2大數據具指標意義

聯準會整治就業市場過熱的措施,顯露出初步的成效。美國最新的非農就業數據顯示,勞工市場進一步降溫,雖然還沒有到立刻讓貨幣政策轉調的地步,但是利率政策出現了迴旋空間。資金risk on(增加風險權重),全球股市向好,債市先升後跌。美元指數小幅回落,黃金白銀上揚。OPEC+出人意料地削減原油產量,石油期貨上周大漲。IMF總裁預言未來五年全球經濟增長為三十年來最疲弱的。即將離任的日本銀行總裁認為日本接近實現2%的通膨目標。

日期:2023-04-09

產業時事

美就業數字乍看很強悍,細節卻透露放緩苗頭…陶冬:矽谷銀行倒閉點醒聯準會,升息又多掣肘

Fed Pivot這個概念,市場已經玩了大半年了,意思是聯準會改變政策軌跡,當時的故事是聯準會很快就會停止升息並開始部署降息。不料Pivot的內容可以改變,而且在一個星期裡改變兩次,讓市場情緒大起大落,讓對利率走勢的預期忽東忽西。

日期:2023-03-12

產業時事

Fed Pivot的預期變了

美國聯準會的利率政策,對抑制通膨下降的效果不如預期;本輪通膨的源頭呈現多點爆發,所採取治理方式均不同,市場也被迫重新評估利率路徑。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拜登死命摁住通膨,為何物價還是壓不下來?陶冬:這是一次非典型經濟下行週期

過熱、過熱、過熱!美國近來公佈的每一個經濟數據都在發出同樣的嘶叫,最新的PCE通膨更是大幅高過預期,反映聯準會的利率政策對抑制需求效果不大,就業市場依然過熱,通膨回落緩慢。市場失去了與聯準會對著幹的信心,迅速調整了對何時停止升息和何時開始降息的預期。

日期:2023-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