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勞工提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家人繳一輩子勞保…年金領沒幾年就過世!家屬能領哪些錢?專家:2.4萬戶都忘了「這筆」有10年期限

當家人身故後,遺屬有哪些錢或津貼能領?關於勞保的死亡給付申請大多數人都較為熟知,但讓許多人容易忽略的是,已上路18年的勞退新制,在勞工死亡後,遺屬也能申領其退休金,據勞保局統計,因為超過10年請求權時效,而喪失請領資格的退休帳戶高達2.4萬戶,勞保局提醒遺屬,除了有勞保的遺屬年金能領,勞退金也別忘記了!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建立永續、充足、公正的退休金制度, 國家退休基金永續轉型刻不容緩

為年輕世代謀取更好的生活!「退休基金制度的改革,影響到個人和家庭未來的穩定和幸福,及世代公平性。如何以具前瞻性和永續的思維,實踐對人民尤其是年輕世代的承諾至關重要。更是領導人應有的責任、義務及職責!」在22日的記者會上,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以下簡稱退協)向三黨候選人疾呼,人口結構急劇轉變,少子化、高齡化和超單身世代,我國退休金制度已面臨重大挑戰,應正視困境、儘早啟動轉型改革。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建立永續、充足、公正的退休金制度, 國家退休基金永續轉型刻不容緩

國家退休基金永續轉型是我們對世代承諾的體現。台灣退休基金長期不足額提撥,缺乏台幣的長期債券投資標的,加上人口結構急劇轉變,少子化、高齡化和超單身世代,對我們國家退休金的永續性和充足性帶來巨大的挑戰。隨著2024年總統大選白熱化,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呼籲三黨候選人正視我國退休金制度問題、並啟動轉型改革,為年輕世代謀取更美好的生活水準及老後退休的富足人生。

日期:2023-12-25

保險稅制

勞保基金即將在2025年入不敷出!退休金協會提3大改革建言書:為何台灣退休金制度全球倒數第8名?

隨著2024年總統大選白熱化,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今(22)日召開記者會,呼籲三黨候選人正視我國退休金制度問題、應啟動轉型改革,並現場遞交建言書給三黨政策幕僚。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癥結探討》不賠錢?不會挑?怕被騙! 勞團三疑慮 制度面如何化解?

勞動部長一句「可討論」,讓不少關注勞退自選投資議題的學者再度翻出舊資料。因為,勞團目前對於勞退自選的許多疑慮,他們已經研究許久,也備妥了制度面的建議解方。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我想讓勞退金變大!「自選標的」論辯17年、反對勞工剩沒2成,為何不開放?理由是這個

增進勞工退休生活保障,是「勞退新制」的核心精神。但讓勞工決定如何運用自行提撥的退休金,是否有助於上述目標,17年來,各方始終爭論不休。隨著國際間的成功經驗廣為人知,國內的私校退撫儲金與好享退專案等實驗也表現不俗,過去幾年,強烈反對的聲音似乎小了些 ; 而自明年起,新進公教人員也將採取確定提撥、並開放個人將退休金專戶資產自選投資組合的退撫新制,屆時,在各種職業別中的退休金制度中,僅剩勞工獨缺「自選」。眼見其他職業別相繼跨出第一步,雖仍有勞工團體對勞退自選深感疑慮,但也有人願拋開既定印象,以開放態度討論。當勞退自選日益受到關注,利弊得失勢必越辯越明,跨出第一步時機,或許即將到來。

日期:2022-06-08

投資理財

企業攬才新趨勢》提供優渥薪資、福利還不夠 「退休及財務」照顧最感心

企業面對激烈競爭想維持領先優勢,留才與攬才的能力至關緊要,過往企業只把重點放在提供優渥薪資與福利之上,現在則有更多企業關心員工退休後的生活。

日期:2022-05-27

投資理財

退休再回職場可再加入勞退新制?投保「這項保險」還可有四大給付

不少民眾對於勞保部分觀念有所誤解,以為勞保老年給付與勞工退休金只能擇一領取,但是勞保局指出,兩者為不同概念,甚至退休再就業時,僱主還是得幫勞工按月提撥勞退金至個人退休專戶內。

日期:2020-12-21

保險稅制

勞退金領到一半就去世、選了新制擔心舊制年資不見...勞保局一次解惑:民眾最常見的7大困惑

勞退金與勞保的老年年金不一樣,從年滿60歲時就可以開始提出申請,或是自行決定滿60歲後的請領時間,若在領退休金前就不幸過世,可由順位遺屬或遺囑指定請領人請領,請求權時效為10年。除了如何請領之外,知道6%如何提繳、申報才不會被雇主騙得團團轉,但卻是不少人的疑惑,一起為大家解答!

日期:2020-10-22

保險稅制

我今年60歲,勞退金100多萬該一次領還是按月領?勞退新制全攻略:這樣領最划算

台灣從2005年實施的勞退新制,就是強化企業為勞工提撥退休金的一項重要措施。截至2020年,已經有將近700萬勞工加入勞退新制,可說是攸關廣大勞工退休金的重要制度,如果勞工沒有為自己準備退休金,也不靠子女奉養,勞保、勞退就是退休後最主要的收入來源,也成為很重要的一桶金。

日期: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