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勞工階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父母不解:為什麼我們那世代無關緊要的小事,在這世代卻成了成年子女口中無法抹滅的童年創傷?

子女經常以「父母造成傷害」作為疏遠的理由。這對現今有成年子女的父母親來說形成了挑戰。因為年輕子女所認定的傷害或輕忽行為,在先前任一世代的人眼裡,多半是無關緊要的小事。但我們必須理解,不論你有多愛你的孩子、多麼投入或投資多少在孩子身上,成年子女是用自己的尺規去衡量你的教養方式。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國文教師甄選採「全英文面試」 政策捨本逐末掀亂象 師生頻喊跟不上 雙語教育下一步怎麼走?

行政院擘畫「二○三○雙語國家」政策藍圖,但推行四年多來教學現場亂象頻現,家長、師生反彈大,學者專家疾呼立刻終止推動,否則恐面臨英文學不好、中文退步、專業學科弱化的三輸局面。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食品的「天然」顏色其實是被製造出來的!餐桌上的食物原貌你認識多少?

在這個色彩繽紛的世界中,我們鮮少會停下來思考食物的顏色。但是,就連我們視為天然的顏色,往往也是歷史建構出來的產品。

日期:2023-08-08

產業時事

與清潔阿姨和解也沒用!勞動部「不會減輕罰則」 台灣勞資糾紛多,為何博客來事件燒這麼快?

網路書店龍頭「博客來」,疑似透過「假承攬真僱傭」剝削辛苦工作了20年的李姓清潔員,事後雖然火速在24小時內,拔掉現任總經理江呈欣職務並支付清潔員百萬元和解金,但勞動部強調,即便如此還是對博客來的違法行為開罰,不會因雙方和解而減輕罰則。不過台灣勞資糾紛不只這起,為何博客來清潔員事件能夠發酵如此快速?有網友點出因為66歲清潔阿姨,容易讓人聯想到家中長輩,所以眾人的怒火才會燒得如此的旺。而不識字的清潔阿姨,因為看不懂合約遭到博客來壓榨,最後怎麼成功找到律師幫忙,關鍵也就在平日她視如己出的「孩子們」身上。

日期:2022-12-25

職場生活

「人從鷹架跌下來,像西瓜破掉一樣...」一個建築工的告白:最怕孩子跟我一樣做工

做父母,為何變得這麼難?人們經常以為教養是個別父母的煩惱。然而,面對不確定的全球化未來、擴大的階級不平等,種種看不見的結構力量與社會界線,正讓當代父母集體感到焦慮與不安。面對貌似不安全與不確定的未來,當代臺灣父母採取不同的教育與親職策略,試圖保障下一代的安康。弔詭的是,這些保安策略卻經常讓我們感到更不安全。本文為臺大社會系特聘教授、《跨國灰姑娘》作者藍佩嘉對於臺灣教養現況的重要田野報告。

日期:2021-04-22

投資理財

便當差5塊都猶豫,股票卻每天輸贏好幾萬...萬點行情想「賺快錢」,讓這個爸爸差點賠掉一個家

財富一定是靠前人的付出才有現在的累積,從底層爬上中產階級也許就要花上數十年,再爬到中產階級的頂端可能又要再花10年,想要一步登天的人建議先看看別人的付出。

日期:2020-12-30

產業時事

抗疫、抗失業到抗中 準財長葉倫火線任務

聯準會主席任內,葉倫曾以穩健的貨幣政策大幅降低失業率,並同時創造資本市場榮景。在危急時刻重出江湖,她能否帶領美國走出經濟困境?

日期:2020-12-02

產業時事

川普支持者多半「不愛表態」…民調在6大搖擺州領先的拜登,能贏到最後?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周,最新民調顯示,近期接連遭爆料指控的拜登,在主要激戰區仍保持領先。川普能否重演逆轉勝戲碼? 捲土重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又將如何影響選舉結果?

日期:2020-10-28

職場生活

打扮隨便、穿拖鞋的鄰家阿伯,卻是能現金買房的土財主...千萬業務對「有錢人」的3個觀察

身為業務,我們的眼中,有錢人真的跟你想的不一樣。這裡指的不是前一段提過的那些,在傳統市場上,挑三揀四付錢也不乾脆的那種有錢人...

日期:2020-09-28

產業時事

從亞馬遜、軟銀到台廠都在搶的兆元大餅 復健、防疫、送餐 最強機器人在身邊

一個年成長逾4成的全球產業新寵:服務型機器人,正火熱崛起。別以為機器人只是工廠的機械手臂,隨著人工智慧等科技突破,舉凡物流、醫療、照護⋯⋯各領域,一台台機器人加速走入日常。這不只是各國瘋搶的亮點產業,也是台灣到國際拚搏的新機會。

日期: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