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勞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他租車位連續2天被停走,留「將心比心」紙條挨告恐嚇罪...全因寫「這9字」,還被罰6千

許多民眾花錢租停車位,確保愛車有地方能停放;但應該不少人遇過車位被別人停走的經驗,這時你會怎麼處理呢?生氣是難免,但千萬別因為一時憤怒吃上官司。高雄一名鄧姓男子租空地停車,但連續2天要停車位置被其他車占用,他氣得寫下「再一次就把你鎖起來」等字眼的紙條留在對方擋風玻璃上,最後被依恐嚇危害安全罪處罰金6000元,得易服勞役,仍可上訴。

日期:2023-07-16

產業時事

最放心不下她孱弱的病體…陳致中洗錢5/11入獄,無法陪吳淑珍過母親節:我的心和她相連一起

前總統陳水扁、吳淑珍國務機要費等案,因會計法去年修法除罪化,高等法院更二審去年7月判決免訴,但吳淑珍、陳致中以及黃睿靚3人部分,最高法院週三(4/26)駁回陳致中、黃睿靚的上訴定讞,陳致中犯下洗錢罪判刑1年。近期必須入獄,檢方啟動防逃機制,黃睿靚判刑10月、宣告緩刑4年,而吳淑珍被判處2年徒刑撤銷發回更審。陳致中遭判刑定讞後,將失去目前的高雄市議員資格。高雄地檢署也發出傳票,通知陳致中5月11日下午3點30分雄檢報到後發監執行。對此,陳致中在臉書表示,「今年母親節(5月14日)無法陪媽媽一起度過,但我的心與她相連在一起,非但沒有變遠,反而更加靠近,最放心不下的是媽媽孱弱的病體。」陳致中4/27也曾在臉書貼文表示,「我的床頭桌放著媽媽與我的合照,政治車禍導致她半身不遂坐在輪椅上將近四十年,劇變發生的那一年,我剛進小學讀一年級,媽媽拚了老命從鬼門關前回來是放不下稚嫩的孩子」。「樂觀堅強的她總是自嘲,這是被判無期徒刑而且不得假釋,每當我聽到這句話卻心如刀割,我深知這麼漫長的歲月裡,她必須忍受多少肉體、心靈與精神上的折磨與痛苦。而且她更對官司無辜牽連下一代感到非常自責,如果這是老天的旨意,如果這是宿命的安排,17年前的事情,為人子者為母受罪責,致中心甘情願,沒有怨悔,這或許是回報養育之恩唯一的方式。」(原文刊載於2023/4/26,更新時間為2023/5/3)

日期:2023-05-03

職場生活

無懼父權桎梏 奮戰一生的女權先鋒

一八七二年十一月五日,有十五名女性因行使投票權遭捕,這群女中豪傑的領袖,名叫蘇珊。受到良好教育的她,擁有超越時代的性平觀念,一生奮力地衝撞父權體制。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梨泰院3個地形位置是悲劇關鍵,若發生在大巨蛋…「這件事」是大型群聚風控最該思考的

今年萬聖節是南韓解除「口罩聚會禁制令」後首次大型節慶活動,29日卻在首爾梨泰院爆發154死的人踩人慘劇,許多人討論台灣若遇大型活動緊急疏散的問題,梨泰院悲劇固然有其特殊地形及人流管控因素,但狂歡下瞬間引爆推擠的「心理狀態」是最不可控與預期的,這恐怕是台灣檢視大型設施時必須納入思考的。

日期:2022-10-31

產業時事

胞妹才宣布將選總統 朴槿惠獲特赦,原定2039年出獄、因健康惡化多次入院

耶誕節前夕,南韓總統文在寅今(24)日宣布,特赦前總統朴槿惠。

日期:2021-12-24

產業時事

雲豹弊案宣判!中興電工老董判6年6月 沒收犯罪所得20億

上市公司中興電工涉入雲豹八輪甲車動力底盤系統採購弊案,全案在台中地院審理6年多,歷經數次審結,今天是最後一波的宣判,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被合議庭認定,違犯證券交易法、詐欺取財罪,遭判刑6年6月,併科罰金3500萬,中興電工因江義福、許清順的違法行為,取得為扣案的犯罪所得20億9916萬沒收,其餘11名涉案人,除了2人無罪外,其餘9人分別被判4月至3年4月不等徒刑,另外中興電工總經理郭慧娟,因在案件審理期間,承認涉案,獲判緩刑5年,可上訴。

日期:2021-10-21

財經時事

1.8億罰金坐牢3年就抵光! 博達前董座葉素菲今出監快閃

博達公司前董事長葉素菲涉嫌掏空公司資產,2009年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判刑16年8月、併科罰金1.8億元確定,葉女2015年申請至台中女子監獄外役監,2018年獲准假釋,但因為無力繳納罰金,而易服勞役3年,葉女在今天上午8時許期滿出監,她面對等候媒體詢問不發一語,搭計程車快閃離開。

日期:2021-01-10

產業時事

化科技力為防疫力 新冠病毒掰掰去

新冠疫情來勢洶洶,各國政府除加緊藥物、疫苗研發外,在防疫物資整備、篩檢分流,以及隔離管理上,都有賴科技助一臂之力。工研院化科技力為防疫力,發揮跨領域研發能量,短短2個月,開發從個人防護、生理監測到居家關懷管理多項防疫科技,展現「養兵千日、用在一朝」的軟實力。

日期:2020-05-15

產業時事

不只是「漢化」這麼簡單 臺灣平埔的原住民族群

帝國主義帶來的殖民跟侵略思維,在歷史上被淡化為外交角力;努力設法抵抗的原住民族,經歷一次次遷徙與躲藏,導致文化流散,因而遭到「漢化」,這是臺灣社會對平埔原住民族群普遍的基本認知。

日期:2020-02-11

產業時事

日韓貿易戰也準備開打?日本為何對南韓祭出出口管制令

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才出現緩和跡象,接下來換日本與南韓開打嗎?日本經濟產業省在7月的第一天便宣布,4日起對出口到南韓半導體的原料加強管制,包括生產可撓式OLED顯示器所需的氟化聚醯亞胺、光阻劑和用於蝕刻矽晶圓的高純度氟化氫。

日期:2019-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