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勞資爭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54歲突收到公司優退通知,60歲退休計畫全亂...跟資遣有何不同?勞保年金請領秘訣、職場中年關鍵9問一次看

54 歲電子業蔡先生,是上市公司的草創元老之一,早年立下汗馬功勞 – 為公司擴張事業版圖,接受海外外派多年,叱吒風雲一時。在 48 歲那一年調回總部工作,自此工作無須擔任管理職或背負業績壓力,只需進公司處理專案分析與顧問指導,公司營運狀況不錯,每年還能安穩領百萬、日子輕鬆,蔡先生有兩個唸大學的小孩,仍有日常開銷,原本規畫 60 歲才退休,是想多累積退休基金,沒想到還不到 55 歲就接到公司優退方案,打亂了原本的退休規劃…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長榮航機師不罷工了!1小時爆量8.5萬張大漲近6%…勞資各退一步、加薪1.35萬達成4協議

長榮航(2618)機師日前宣布取得合法罷工權,預告將在春節及春假期間、清明連假罷工,週日(1/28)在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與勞動部等主管機關積極協調、協助下,雙方達成共識並簽訂4點協議。受到罷工陰霾消除激勵,長榮航週一(1/29)股價跳高開出,隨後飆漲近6%,最高來到32.2元,截至中午,爆出10.9萬張大量,一舉站上各短期均線。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長榮機師罷工警戒日期公布!不只春節,清明連假都入列...還有轉圜?買不便險來得及?

長榮航空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桃園機師工會週四(1/25)下午公告罷工期程,經理監事決議,提前公告長榮分會兩罷工警戒區段,分別為2月7日至18日、3月30日至4月7日,涵蓋春節連假和清明連假期間。民航局回應,已要求長榮航空公司妥為處置,相關應變配套應儘速呈報民航局及揭露於官網,同時也要求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與相關航站,立即進行必要因應整備。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長榮機師拿下合法罷工權,不排除過年啟動!會突襲讓旅客撲空?現在投保旅遊不便險來得及?

桃園市機師工會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間的勞資爭議,日前於1/8起由工會「非長榮分會」其餘會員進行罷工投票程序,1/21截止投票後,工會於周一(1/22)上午統一進行開票,會員1398人有910人領票,開票結果900票同意、僅10票不同意,取得合法罷工權。機師工會表示,不排除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但會在24小時前預告,細節會在週四(1/25)理事會上討論決定,希望長榮航能和工會溝通。交通部長王國材則是表示,交通部會與長榮航空溝通,並隨時掌握最新狀況,現在到春節還有一段時間,現在會不會罷工還言之過早,將盡量溝通協調,過去機師工會都比較理性,還是相信他們。面對可能發生的罷工,影響旅遊行程,現在投保旅遊不便險還有用嗎?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台積電與亞利桑那州工會達成協議,3點共識解決勞資爭議:可視情況引進專業外籍勞工

台積電(2330)與亞利桑那州建築業工會 (AZBTC)達成新合作框架達成協議,協議中談到了雙方商定的優先事項,包括工會工作場所培訓和發展、勞動力安全、溝通管道以及現場人員配置。其中,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或其供應商,可以有條件雇用具有專業經驗的外籍勞工。

日期:2023-12-07

投資理財

連年終也沒得領...明揚傳大量解雇員工逾200人,經濟部園管局證實「方案優於勞基法」

明揚大火造成10死百餘傷,明揚董事長劉安晧曾承諾一定會照顧好員工生計,但有網友爆料近日明揚大量解雇員工,連年終都不發,對此,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高屏分局屏東辦公室證實,明揚在11月16日提出大量解雇勞工計畫,預計資遣254人,但明揚提出的方案優於勞基法,目前有204人接受資遣。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稅金撥補勞保、喵星人運動中心,護理人員待遇再拉高?盤點賴侯柯再開哪些政見支票

2024總統大選倒數44天!選情白熱化,在這場總統級的賽局當中,仍在場上的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最後一刻則未登記篩選,再度回到「三腳督」局勢。在11月這段期間,「藍白合」大戲高潮迭起,從柯文哲與侯友宜、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1/15簽下六點共識後,才過3天原本「合」的局勢,就因民調解讀分歧再度翻盤。隨後郭台銘出面當「桶箍」,「藍白合」變「藍白郭合」,但也在短短數天內情勢急轉直下。「藍白郭」三方於11/23為會面地點僵持一整天後,最後三方「五漢」齊聚君悅飯店,卻在兩小時後談判破裂,宣告破局。除了賴清德已率先宣布副手人為蕭美琴並在11/21完成登記參選外,就在「君悅會談」破局的翌日,柯文哲便宣布副手為「新光公主」、民眾黨立委吳欣盈,侯友宜也在隨後宣布副手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工程師憂公司營運不理想、自己在裁員名單上...勞動律師提醒:企業因虧損資遣解僱,勞工也有6大權益

「今年以來資通訊廠商打庫存影響產業景氣復甦,各地科學園區裁員狀況也發出警報。據說截至9月22日,竹科、中科廠商通報裁員共222人,還不包括用協議離職的人數部分。我服務的公司今年以來也凍結人事,營運狀況也不理想,我擔心自己也被列在裁員名單,請問萬一遇到了,我該怎麼辦?」一位在園區廠商服務15年的工程師憂心忡忡地向我訴苦。

日期:2023-09-30

職場生活

《山道猴子》你該關心的5個勞動議題:員工背債壓力大,可以要求老闆加薪嗎?

近來網路上最熱門的影片,莫過於山道猴子的一生。在超商工作的山道猴子,月領37K,為了經營粉專,騎重機帥一波,到處蒐集追焦照,打腫臉充胖子買到瑕疵重機不說,還贊助第一任女友買檔車,為了償還在自己跟女友的車貸,只好拼命加班、排班。這部笑中帶淚的影片其實牽涉幾個重要的勞動法議題。

日期:2023-08-22

職場生活

鼎泰豐連3年加薪,這次最高6%!福利還有日本考察補助⋯再開150職缺「無經驗也OK」

新冠疫情後餐飲業復甦,紛紛祭出加薪政策搶人也留才,全球餐飲企業鼎泰豐日前宣布自6月1日起再度調薪,平均幅度3%至6%,已是連續3年加薪,總計幅度最高達16%。此外,鼎泰豐與台北市合作專案招募,將於6月10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辦理徵才,將開出150個職缺,9成以上「無經驗可」,提供求職者現場面試。

日期:2023-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