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勞資雙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長榮航機師不罷工了!1小時爆量8.5萬張大漲近6%…勞資各退一步、加薪1.35萬達成4協議

長榮航(2618)機師日前宣布取得合法罷工權,預告將在春節及春假期間、清明連假罷工,週日(1/28)在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與勞動部等主管機關積極協調、協助下,雙方達成共識並簽訂4點協議。受到罷工陰霾消除激勵,長榮航週一(1/29)股價跳高開出,隨後飆漲近6%,最高來到32.2元,截至中午,爆出10.9萬張大量,一舉站上各短期均線。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打造業界唯一「Hi Team」團隊 六福萬怡獲第21屆「勞動部金展獎」肯定

台北六福萬怡酒店以幸福企業為目標,不僅針對職場環境,落實全齡友善與身障共融的工作空間外,更針對各族群建立明確的進用機制,包含專為聽障求職者設計「Hi Team」團隊,從面試就由專人帶領,入職後亦一對一領導工作領域,促進員工的職涯發展及規劃,除今年前後取得台北市就業服務處《中高齡者暨高齡者友善企業》認證,與館內員工獲選《台北市模範身心障礙勞工》的殊榮外,本次六福萬怡再接獲由勞動部所頒發的《金展獎》肯定,成為國家認定為多元友善職場的企業模範。

日期:2023-11-28

職場生活

裝病請假被識破,老闆可以合法解僱?上班族請病假一定不能忽略2件事

《經濟學人》報導,印度理工學院研究發現,感冒造成民眾聲音的改變比想像中複雜,因為人類發出的聲音並非是單一頻率,而會夾雜許多高頻的「泛音」,而感冒對病患主要的聲音與泛音都會有影響。

日期:2023-04-12

職場生活

人資長論壇/剖析4大國際人資趨勢!如何打造幸福職場、掌握勞資雙贏關鍵密碼

隨著歐美大企業積極推動輔導員工規劃退休生活、照顧員工健康作為實踐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的最佳體現。今周刊周三(3/29)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3企業ESG永續人資長論壇」,邀請專家分享把關員工健康、推動退休理財、延攬優秀人才以及新型態上班模式等四大國際人資趨勢,協助企業打造幸福職場DNA,藉此提升競爭力。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屏東縣府三箭齊發搶人才 不僅要讓年輕人南漂 更要落地生根

屏東縣長潘孟安積極招商引資,致力讓屏東成為下一個科技人的新故鄉外,他認為要翻轉屏東絕對少不了年輕人,青壯年世代是城市永續發展的靈魂關鍵,必需讓青年願意返鄉,甚至吸引更多外地好人才南漂到屏東來。為了打造人才濟濟、朝氣蓬勃的屏東,讓年輕人留在屏東、在屏東安居生活,潘孟安三箭齊發,祭出「屏東好貼薪」、「縣府挺起家」、「青創好夥伴」三大吸才政策,同時還有青年學院等輔導機制,助年輕人一臂之力。

日期:2022-11-25

產業時事

以人為本追求漁業永續、產官攜手推漁業與人權

臺灣遠洋漁業每年產值約400億元,有約2萬餘名外籍船員辛苦地在海上作業,貢獻一己之力,捍衛遠洋漁業勞動正義是政府與企業刻不容緩的責任,唯有產官聯手,以人為本追求漁業永續,方能創造產業發展與國際形象雙贏。

日期:2022-08-26

財經時事

好市多、全聯帶頭加薪!調查顯示過半企業下季開始加薪 徵才月薪平均近40K

零售業者好市多、全聯近期傳出調薪,讓網友紛紛詢問有無缺人?調查顯示,其實有5成8的企業都有意在今年第2季加薪,創下4年新高;有3大產業徵才意願高,平均月薪落在37K。

日期:2022-03-24

投資理財

讓台灣更美好的20個主張》打破一體適用框架,讓勞工做決定「當自己的主人」

2014年,《今周刊》曾製作〈許台灣美好未來的30張關鍵選票〉封面故事,從經濟、社會、人權、政治各層面提出亟需革新的30個進步觀念,8年後檢視,當年的主張已有諸多落實,例如:修正《文化資產保存法》、完成「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建置、同性婚姻合法、《民法》下修18歲、病主法上路等等。1312期封面故事〈讓台灣更美好的進步主張〉,我們再次從制度面著手,持續推進台灣社會進步。報導涵蓋勞工權益、全民健康安全、產業發展與防弊、國家留才制度、強化政經體質五大面向,盤點20個對你我生活有重要影響卻不合時宜的法令。

日期:2022-02-10

產業時事

要存定期定額退休基金,還是提撥6%勞退?年輕人和資深勞工要做的「大不同」,這樣選才聰明

政府理應保障勞工權益,但用全國一致的方式,替勞工決定退休基金投資模式、每月加班時數上限,其實未必符合所有勞工利益。

日期:2022-02-09

產業時事

攜手三竹資訊 東聯化學引進CoLine南北跨區協作效率增

三竹資訊一直以來都專注於行動應用創新研發,推產品前先思考能否幫助到客戶,致力於提供企業完整的解決方案,也因此催生了最接地氣的企業通訊軟體CoLine,讓客戶專注於本業共同成長。

日期:202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