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勞軍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婦聯會「勞軍捐」轉國有?黨產會林峯正:若為自由捐獻,為何要警總?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20)日決議,命婦聯會將戒嚴時期,勞軍捐所遺留之387億元財產移轉國有,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強調,勞軍捐屬於稅捐性質,但國民黨當初並未依據內政部《統一捐募運動辦法》申請勸募許可,係由國民黨社工會召集警備總部、國防部等單位,組成勞軍捐「中央協調小組」,林峯正表示,警總與自由募捐業務一點關係也沒有,卻擔任勞軍捐「中央協調小組」委員,「大家看到警總就嚇壞了!」

日期:2019-03-22

產業時事

婦聯會2.4億元來自宋美齡中國募款 黨產會決定不沒收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20)日召開委員會,決議將婦聯會387億元資產,命其30天內移轉國有。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表示,命其移轉國有之財產,包括婦聯會存在銀行的375億元現金存款,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任內投資之6億元台泥股票,以及婦聯會名下6億元不動產。

日期:2019-03-20

產業時事

婦聯會資產爭議延燒 勞軍捐是怎麼募集而來的?

政府抽稅的正當性,理論基礎是要有稅收的錢才能來處理大眾事務,提供公共建設、發展經濟、教育子民、建軍衛國、安老育幼。所以國民有繳稅的義務,政府再依所得多寡,決定稅賦負擔的比率。

日期:2018-03-19

財經時事

專訪內政部長葉俊榮 如何讓官夫人不再「已讀不回」軟硬兼施!他讓婦聯會歸還國庫312億

有「官夫人俱樂部」之稱的婦聯會,在七月底和內政部達成協議,將捐出八成資產給國庫。而主導整個過程的內政部長葉俊榮,堅持一路以理性、非叫囂的方式,踏出轉型正義的第一步。

日期:2017-08-10

產業時事

【獨家】婦聯會不但是逃稅大戶 黨產會發現還是連續慣犯

婦聯會自1955年至1989年間因取得勞軍捐等款項收益累積孳息至今,就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了解,目前婦聯會帳上擁有高達380億元現金,儘管婦聯會已決定向衛福部捐出160億元做為「長照基金」,但黨產會調查發現,婦聯會及其轄下基金會不僅是「逃稅大戶」,更是「欠稅慣犯」,婦聯會甫於2011年為國稅局要求補稅5億元,隨即在隔年2012年,財政部又發現婦聯會轄下「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年度支出項目和總額未達「教育文化公益慈善機關或團體免稅適用標準」,同樣要求補稅,沒想到,該基金會主管機關教育部卻以一紙公文,同意了婦聯聽障基金會當年度未足額支出款項可以分4年度使用,讓婦聯聽障基金會逃過被國稅局追討欠稅的厄運。

日期:2017-05-12

產業時事

穩定長照財源 漲菸稅比菸捐更給力

新政府為落實長照政策,日前於「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中討論菸捐、菸稅作為長照財源的可能性,菸捐用途再成話題。

日期:2016-09-08

產業時事

婦聯會60年神祕財報 該公開了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誰才能參加?這個拿了三十幾年勞軍捐來運作的組織,迄今仍舊非常神祕;未來它龐大的資產要如何處理?仍要由國民黨官夫人一手掌控嗎?

日期:2016-03-03

產業時事

轉型正義 台灣成為真正民主國家的最後一哩路

這是民主化的最後一哩路,而且獲得多數民意支持。今周刊委託台灣指標調查研究公司進行的民調顯示,高達76.3%民眾認為,台灣經過前二次政黨輪替,沒有完成轉型正義,僅11.4認為有完成。題目所指的轉型正義「追究過去政府侵犯人權或特權侵占公有財產的違法行為」。

日期:2016-03-03

產業時事

轉型正義!威權體制下的三類問題組織,吃掉你我納稅錢

編按: 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4年前上路,國民黨因此提出多案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第四庭、第六庭審理婦聯會等黨產訴訟時,認為黨產條例有牴觸憲法疑義,裁定停止審判、聲請釋憲。大法官在6月30日行言詞辯論後,今(8/28)作出司法院釋字793號解釋,認定黨產條例合憲。

日期:2016-03-03

產業時事

國軍英雄館搞創意 讓戴勝益都說讚

超過一甲子歷史的國軍英雄館,過去只為服務國軍官兵、榮民等族群,如今從餐飲、住宿改頭換面,推出菜色豐富、百元吃到飽的早餐,以及「戰鬥風」特色房型,不僅跟上時代潮流,也更加親民。

日期:201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