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勞退提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退休每月多少錢夠?專家揭露數字,除了勞保、勞退…靠3條件再領「第三筆退休金」:1年領1次

隨著通貨膨脹、物價上漲,現代人退休後難以放心只靠一份退休金生活,也因此,近年來有愈來愈多中高齡長輩再投入職場工作,為的就是要讓晚年生活更無虞。退休後的人即便早已請領勞保老年年金、勞工退休金,但若符合條件,仍能再領「第三筆退休金」,讓人能更安心。

日期:2023-12-21

保險稅制

百萬勞工快看!2023年基本薪資、勞保費率將調漲 11項勞動新制攸關「你的荷包」

2023年就要來了,多項元旦新制即將實施,其中與荷包息息相關的莫過於「基本薪資調漲」、「勞保費率調整」等項目,一起來看看明年哪些新制會影響你我的勞工權益吧。

日期:2022-12-27

保險稅制

25歲起每月多存3千元,他推估60歲後勞退專戶破400萬!自提4整理:5管道查自己有多少錢

退休準備最好及早開始規劃,對於不熟悉市場、不懂得投資的人來說,以保守方式存養資產是較佳選擇,現在已有許多人會開始藉由「勞退自提」放大退休金累積效益,除此之外,透過保單規劃資產也是安心又保本的選擇。

日期:2022-02-25

財經時事

勞工看過來!新制勞退分紅1.4萬3月將入帳 6大方式能查詢

勞動基金運用局1月29日發布2020年全年勞動基金績效,大賺3164億元,收益率7.35%;其中,新制勞退基金收益也高達1,781億元,每位勞工可領分紅1.48萬元,將在3月5日匯入帳戶。但這筆分紅的錢,需要等待至退休時才能夠領用,尚未退休的勞工朋友,還不能動用。

日期:2021-02-21

產業時事

台灣去年GDP成長可望超越中國! 天龍國卻少了5萬年輕人 為何台北讓他們「餓不死、吃不飽」?

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經濟的2020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GDP成長率)可望達2.54%,高於外界預期中國的0.9%,但經濟成長的果實卻未能與全體勞工分享,因為GDP 中的勞工薪資報酬比重,已從1990年的51.71%,下滑至46%左右。經濟成長的果實未能讓全民雨露均霑,造成勞工薪資日益惡化,其中又以年輕人低薪化的困境最嚴重。在台灣,處於貧窮邊緣、餓不死又吃不飽的「窮忙」青年越來越多,在薪資無法改變生活、負擔不起普及的生活方式的情況下,紛紛選擇逃離城市、在物價較低的地區生活。

日期:2021-01-15

保險稅制

勞退金領到一半就去世、選了新制擔心舊制年資不見...勞保局一次解惑:民眾最常見的7大困惑

勞退金與勞保的老年年金不一樣,從年滿60歲時就可以開始提出申請,或是自行決定滿60歲後的請領時間,若在領退休金前就不幸過世,可由順位遺屬或遺囑指定請領人請領,請求權時效為10年。除了如何請領之外,知道6%如何提繳、申報才不會被雇主騙得團團轉,但卻是不少人的疑惑,一起為大家解答!

日期:2020-10-22

財經時事

勞退月領新制7月上路 一定要知道的五件事

7月1日起勞退新制上路滿15年,即將有首批純新制年資勞工,達到可以選擇月領退休金或一次領的資格了。而且此後每個月都會有一批人,可以陸續達到新制提撥年資滿15年的資格,到底是那些人?勞工如何能知道自己是否符合資格?何時能向勞保局提出申請?以如何精準計算自己能領多少月退休金?以下五大問題,一次報給你知。

日期:2020-07-02

保險稅制

勞退新制滿15年 因這原因首批6萬人領月退要再等等

勞退新制今年7月上路滿15年,首批純新制年資勞工可以選擇月領了嗎?答案是「要再等等」。

日期:2020-06-04

保險稅制

不可不知!勞退新制自提省稅這樣做省最多

再過幾個月就要報稅了,您去年自提退休金了嗎?自提退休金,除了可以提早準備退休金外,到底對誰最有利?簡單說,薪資水準愈高,節稅效果愈大,尤其如果所得453萬元以上,適用最高稅率40%,則等於多提1萬元就可省稅4千元,省稅效果驚人。

日期:2020-02-13

保險稅制

勞保高薪低報 小心吃大虧

勞工千萬不要因小失大。職場上,有些雇主故意跟勞工約定,低報勞保投保薪資,但此舉將嚴重傷害勞工權益,因為日後所有給付,包括失業給付、育嬰津貼、職災給付、以及65歲退休後的老年給付都會因高薪低報而短少,勞工應警覺自己投保薪資是否遭低報。

日期:201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