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勞退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家人繳一輩子勞保…年金領沒幾年就過世!家屬能領哪些錢?專家:2.4萬戶都忘了「這筆」有10年期限

當家人身故後,遺屬有哪些錢或津貼能領?關於勞保的死亡給付申請大多數人都較為熟知,但讓許多人容易忽略的是,已上路18年的勞退新制,在勞工死亡後,遺屬也能申領其退休金,據勞保局統計,因為超過10年請求權時效,而喪失請領資格的退休帳戶高達2.4萬戶,勞保局提醒遺屬,除了有勞保的遺屬年金能領,勞退金也別忘記了!

日期:2024-02-22

投資理財

掌握全球、多元、分散三關鍵 更快放大資產 績效創新高!勞退基金穩健跟漲策略公開

新制勞退基金多元分散的資產配置,讓二○二三年收益率改寫新高,雖不易複製,投資人仍可學習其「多元布局」的核心策略,以共同基金達成目標。

日期:2024-02-21

富足人生的必修課

凱基證券布局多元平台 前進兩大社群 提供專業易懂投資資訊 實踐公平待客

凱基證券布局多元平台,提供投資人專業易懂的投資資訊,繼在YouTube財經節目《凱基股股漲》受到熱烈迴響後,再將觸角延伸至Podcast,打造輕鬆生活財經節目《財經要雯》,致力協助不同年齡族群投資人的富足人生。

日期:2024-02-06

保險稅制

業務月薪7萬申請退休、年終獎金42萬會納入退休金基數嗎?律師教你:勞退舊制勞工退休金如何計算

「我們公司有一位業務同仁,在公司待了32年,是適用舊制退休金制度的勞工。最近申請在1月31日退休,公司依照勞基法規定,以他退休前六個月的經常性薪資70000元為平均工資,計算退休金315萬元給他,但他拒收,表示要把12月底領到的年終績效獎金42萬元計入退休金基數,否則就要把公司告上法院。請問年終績效獎金必須納入退休金基數計算嗎?」一位原物料銷售公司人資長問我上述問題。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校警工作近20年為何退休只拿41萬?市府竟「擅將勞退金改新制」⋯他提告1理由成功討回51萬差額

基隆市港西國小楊姓退休校警,在學校工作近20年,但退休只拿到41萬,因市府未經他同意將勞退金改為新制來算,他不服提告向學校追討,基隆地院法官認定他不只巡守校園,還負責國小操場、花圃雜草清除與花木修剪,符合「工友」的工作適用舊制,判決學校應依舊制給付差額近56萬勞退金差額。

日期:2024-01-06

職場生活

中高齡退休想繼續工作?政府發錢了!最高領6萬,須符合哪些資格、門檻一次看...雇主、勞工都有份

為鼓勵雇主擴大求才對象範圍,解決缺工問題,勞動部辦理「僱用獎助措施」,雇主只要僱用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45歲至64歲中高齡者或65歲以上高齡者,以全時工作僱用,雇主可申請僱用獎助。其中,每人每月發新台幣1萬3千元或1萬5千元,若以部分工時僱用,也會發每小時70元或80元的僱用獎助,最長發給12個月,最多可領取18萬元。此外,自2024年1月起,勞動部祭出「壯世代就業獎勵」,針對失業連六個月以上之55歲勞工或依法退休者,只要穩定就業3個月就可領3萬元、6個月領6萬。

日期:2023-12-27

保險稅制

退休每月多少錢夠?專家揭露數字,除了勞保、勞退…靠3條件再領「第三筆退休金」:1年領1次

隨著通貨膨脹、物價上漲,現代人退休後難以放心只靠一份退休金生活,也因此,近年來有愈來愈多中高齡長輩再投入職場工作,為的就是要讓晚年生活更無虞。退休後的人即便早已請領勞保老年年金、勞工退休金,但若符合條件,仍能再領「第三筆退休金」,讓人能更安心。

日期:2023-12-21

保險稅制

60歲退休,勞工退休金該1次領700萬還是按月領5萬?他工作35年這樣選,不讓退休金多繳稅

對於一些要退休的民眾,勞退金可能還是舊制,如果沒有轉成新制,依照規定,退休金只能一次領取,不可按月領。然而無論是適用新制或舊制,都有可能需要繳稅。

日期:2023-12-05

投資理財

擔心淪為下流老人?年薪80萬中產階級「務實存股法」,搭配勞保勞退月領5萬養老金

常常有投資新鮮人看完媒體報導之後,興奮的問版主一些凡人難以達成的問題。例如,如何才能40歲之前年領股利百萬、如何40歲之前股票資產突破兩千萬、如何40歲之前持有一千張00878(或0056、合庫金、中信金等)。

日期:2023-12-03

產業時事

打造退休樂活人生 大師特訓班 合庫講堂名師獻策

合作金庫為協助國人打造樂活安養的生活,2023合庫講堂「樂活安養‧大師特訓班」已陸續舉辦台北場、台中場,10月的高雄場特地選在擁有南台灣最大會議廳的高雄萬豪酒店,以超過350坪開闊明亮的場地、先進的視聽設備、專業的講師群,分享退休理財知識,現場吸引將近五百名民眾熱情參與。

日期:202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