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勞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51勞動節「沒有」全國放假!軍公教+7大行業仍要上班…這天算國定假日嗎?出勤薪水怎麼算?

5月1日「51勞動節」多數勞工都能依照《勞動基準法》休假一天,但仍有部分族群需要照常上班,過去至今陸續傳出修法的消息,研議究竟是否要「全國放假」,不過,今(2024)年確定依然沒有全國統一放假,包括軍公教、7大類族群都仍須出勤,後續51勞動節是否同步全國放假,則將交由新政府決定。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花蓮7.2地震狂搖!高鐵、捷運一度停駛,因地震而無法到班、遲到算曠職嗎?勞工3大權益可爭取

今天台灣發生規模7.2的大地震,許多縣市都有災情傳出,若勞工因此無法準時到班,雇主可以認為是遲到或曠職嗎?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發錢了!7行業放無薪假,勞工可請領薪資補貼,最高月領9200元…我符合資格嗎?何時申辦一次看

勞動部公告自113年1月1日起辦理僱用安定措施,適用對象為「橡膠製品製造業」、「金屬製品製造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其他運輸工具及其零件製造業」、「旅行及其他相關服務業」7行業的受僱勞工,如在113年上半年期間與事業單位協議實施減班休息,可申領薪資補貼,以降低薪資減損對勞工生計的衝擊,穩定勞雇關係及勞工就業。

日期:2024-01-06

產業時事

《最低工資法》耗7年立院終於三讀!惡劣雇主違法最重開罰150萬、公布姓名,不改善就罰到底

立法院院會今(12)日三讀通過《最低工資法》,是2016年總統蔡英文提出政見,延宕7年終於今日通過。希望透過提高法律位階,並將「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CPI)」列為應參採指標,讓最低工資法制化,而非人治,避免最低工資調整受到政黨、勞資對立的因素影響。

日期:2023-12-12

職場生活

我家新保全竟是「竹科工程師」!做了20年為何轉行「來養老的」?勞動部揭露保全薪資

現在有不少年輕人逐漸投入保全工作,工作條件、薪資具有頗高CP值,一名網友表示,最近自家社區來了一個新保全,但這新保全大有來頭,曾是名校畢業的他,在竹科當了20年的工程師,讓原PO相當好奇,為什麼要轉行?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這些都違法!工作1年只給7天特休、特休強迫換錢 「特休10大NG態樣」3縣市被罰件數最多

你知道其實特休被公司這樣安排是違法的嗎?勞動部11/3公布「特休10大NG態樣」,強調特別休假是勞工的法定權益,依《勞動基準法》第38條第2項規定,特別休假期日的排定應按照勞工意願。而其中工作滿1年卻只給7天特休、逕自排定勞工特休日期,或是事先和員工講好特休全數折發現金,也都是違反特別休假的規定,主管機關可依法開罰。

日期:2023-11-04

產業時事

軍醫退伍後,他棄公職鐵飯碗選擇創業...童瑞龍:童綜合最早的創院地址,原是大哥退伍前買來自住的家

「童醫師,台一線清水彎道發生車禍,我把受傷的人載來了,你趕快看看,」一位計程車司機身上沾著未乾的血漬,口中不斷嚷著,神色緊張地直接衝進童醫院。聽見動靜,穿著白袍的童醫院院長童瑞欽立即起身,馬上帶著護理師與助理跟隨計程車司機衝出門外,大家合力將受傷嚴重的病人抬進診間,準備開刀治療。這是70年代初期,台中沙鹿童醫院經常出現的景況。50年前,那裡還是醫療資源不足 的地方,沒有救護車、沒有推床,因此, 當中部海線民眾發生意外時,為了爭取搶救時間,傷患都是由計程車司機直接送到醫院。「傷患必須包紮、固定好才能移動,這是現在才有的緊急處置觀念,當時大家都不懂,」剛退伍就到台中沙鹿童醫院,幫大哥童瑞欽處理行政庶務工作的童綜合副董事長童瑞龍,回憶起如今看來可能有些難以想像,卻又真實發生的故事。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媽媽咬牙標會讓他出國受訓…勤美董座林廷芳曾是奧運國手!從嚕啦啦學領導:勞動節獎金員工自己賺

勤美集團董事長林廷芳是個傑出的生意人,在他的經營下,勤美不但是優質建設公司,也是豪宅指標。1980年,他曾代表台灣參加奧運比賽的國手。可惜受中共阻撓,無緣參賽,意外成為「末代中華民國國手」。他從運動中學習很多,像是從國際賽事中學會各國會議規則、1995年已看到碳排的重要性,將它放在公司規章中,帶領員工一起節能減碳。當公司面臨挑戰時,他會去跑步思考下一步。他最瘋狂跑步是在2008年,曾連續5周、跑了5場全程馬拉松。他笑道:「可見當時有多辛苦。」當碰到經營難題,或在辦公室快對下屬生氣時,他會立刻轉身去跑步,讓自己沉澱下來,「罵員工沒有用、無法解決問題,跑2個小時下來就不生氣。」他說,跑步可和同事維持良好的勞雇關係,還能讓身體變好,一舉兩得。迄今,總共跑了100多場馬拉松。「跑一跑很多事情就解決了,公司很多管理規章,都是我在跑步的時候想出來的,如鼓勵員工運動,就是希望能換個方法培養他們。」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專訪》爸媽移民美國塑造她的價值觀 李宜玲要扮全球ESG搭橋者 餐館女兒變身MSCI永續發展女掌門

MSCI日前宣布,新成立的「永續發展中心」負責人,將由現任MSCI執委會成員、台裔背景的李宜玲出任。究竟,這位「台灣囝仔」是何方神聖?面對近年席捲全球的永續金融浪潮,她又將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Linbay好油林裕紘自導恐嚇這齣劇,管中閔黃國昌、王鴻薇林為洲…臉書全成「大型社死現場」

農業臉書粉絲專頁「Lin bay 好油」版主林裕紘,在9/22臉書發文指他做粉絲團,評論政府受到了很多的批評跟抹黑,甚至曾被恐嚇過家破人亡,為了家人,他決定停更、不再上節目公開露面。不料事情並不單純,檢警逮到恐嚇的許男,不只是國民黨黨工,他還自曝是和林裕紘自導自演,而且手中還握有通話錄音。清晨5:56林裕紘發文道歉後,證實這場戲就是由他主演,整個事件儼然成為「大型社死現場」,讓不少曾經聲援林裕紘的,包括黃國昌、管中閔、王鴻薇以及林為洲等政治人物,要不是立刻刪文鎖文、要不就狂發聲明自清!但也有時隔半天都還不出來面對的,讓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噴翻!而許男(許哲賓)的長官、國民黨團總召暨政策會執行長曾銘宗稍早出面致歉,表示對於員工交友不慎造成爭議,他個人督導不周「金拍謝!」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則是表示,上午國民黨召開人事審議委員會後,決議依照國民黨員工守則及勞雇契約相關規定、即日起解除與許哲賓的勞雇關係。

日期:2023-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