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募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謝謝日本!日外務省宣佈捐3200萬元協助花蓮震災重建,外交部:由衷感謝

日本外務省於5日對外宣布,將捐贈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00萬元)協助我國花蓮地震災後重建工作。對於日本政府慷慨捐款協助台灣賑災以及對於台灣災情所展現的關懷及援助,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寶林中毒案/緯創集團旗下工程師急救中!他孝順顧家是經濟支柱、公司動員募捐集氣…5重症已2人需換肝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延燒至今,5例在加護病房的患者,週一(4/1)已有1位病情好轉,但另外4位肝臟損害嚴重,其中2位不排除要換肝;據了解,一名緯創集團旗下緯創軟體公司(4953)工程師也是食安風暴的受害者,目前仍在急救中,緯軟上午也發出公司信募捐,希望員工們能為他加油打氣、早日康復。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台灣捐血率世界第一,為何仍鬧血荒?缺血缺到病人手術延後,血漿用量是日韓3倍...血庫告急真相解密

台灣捐血率堪稱全世界頂尖,捐血量也連年創高,近年卻頻頻爆出「血荒」,凸顯血液管理出問題;醫院檢討用血過多,推動病人血液管理,要加足馬力避開2027年的「死亡交叉」。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不賣廣告營利,維基百科如何養活自己?「免錢內容」遭馬斯克開酸:改名「雞基百科」就捐320億

繼將社群平台推特改名為「X」之後,全球首富馬斯克又有驚人之舉,他在「X」上發文,向正在募捐的維基媒體基金會(WMF)喊話,說如果願意把維基百科改名成「雞基百科」(Dickipedia)1年,他馬上就捐款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9.6億)。為何馬斯克會口出狂言?事情源自於維基百科近期貼出募捐訊息,呼籲用戶可捐款3美元(約97元新台幣)支持,同時說維基百科的運營就像公共圖書館,意思指說其內容都是免費,因此很多成本要自己吸收。

日期:2023-10-23

職場生活

賣產品與賣公司的差異

募資,是在賣公司的關鍵因子,包括開發市場與產品的能力,還有企業文化與獨特的產業定位,這些都是創業精神的培養,因此如果我們要教創業,應該從行銷自己跟尋找定位做起。

日期:2023-09-20

今選頻道

無論貧富貴賤,每個人都該吃飽!「地表最強里長」每周處理2噸麵包:沒任何條件、用悠遊卡就能領

從去年(2021)五月開始,台灣受到COVID-19變種病毒Delta大幅威脅而進入三級警戒,許多居住在南機場社區附近的弱勢住戶,因疫情受影響,無法外出至社區原有的據點取餐、用餐,眼前隨即面臨的是一場糧食危機。這讓當地忠勤里里長方荷生從捷運置物櫃開始發想,透過外部廠商及會計師公會的捐款之下,在南機場樂活園地擺上一部只要憑悠遊卡就可以免費領取的麵包販賣機。

日期:2022-06-27

產業時事

正濱漁港色彩屋─IG的打卡熱點源自於一個美麗的意外

身為基隆人,我對正濱漁港不只「認識」,還很「熟悉」,有時走在港邊,我會回想起年少時,我在港邊愜意地釣魚、寫生和死黨度過充滿歡笑的午後。曾幾何時熱鬧喧騰的正濱漁港,在時代的洪流中徒留寂寥?看著日漸沒落的港灣,心裡總覺得十分惋惜。

日期:2022-02-20

職場生活

我仍有夢 左腦萎縮也要唱下去的歌后 詹雅雯 用愛與勇氣對抗病魔 化身「以歌渡人」的俠女

歌后詹雅雯向來熱心公益,但有些同樣熱心公益的師姊們對她卻頗有微詞,認為她後來剪短頭髮、穿著有點龐克的模樣太世俗,對她們來說,菩薩、弟子,都該法相莊嚴。

日期:2022-01-26

投資理財

為什麼猶太人比例這麼少,有錢人卻這麼多?跟猶太人學智富思維:清貧不是美德,而是詛咒

你知道嗎,他們都是猶太人:發明家愛迪生、天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小說家卡夫卡,英特爾創辦人葛洛夫、戴爾電腦創辦人麥可‧戴爾,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導演史帝芬‧史匹柏、伍迪.艾倫,還有谷歌創辦人賴利.佩吉、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猶太人比例這麼少,有錢人卻這麼多,怎麼辦到?

日期:2021-08-27

產業時事

信義房屋攜手醫界、社造界 推「全台一家」社區防疫互助平台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社會及人心紛擾,民間夥伴開始思考如何凝聚人心由下而上,與政府共度疫情難關,新港文教基金會創會董事長陳錦煌登高一呼,邀請信義房屋共同成立平台,可用來收集全國防疫期間實際執行的互助作為,讓社區可以彼此觀摩、學習,以利渡過疫情難關,信義房屋即刻著手規劃,攜手醫界、社造界,「社區共生行動互助網」應運而生,平台首個活動即推出「全台一家-100個疫情下互助共生做法」徵件,即日起開始徵件至7月31日截止,疫情期間如何協助社區的具體作為都可以參與投稿,入選即發一萬元獎勵金,鼓勵社區把愛與希望分享給全台人民,更期望未來能作為社區緊急應變的參考之外,還能持續發揮影響力,穩定人心。

日期: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