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募款計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綠綠捐200美元,想替已逝同窗「留位置」…北一女畢典校長催淚:正直追夢成為幸福的大人

台北市立北一女中在6/5舉辦畢業典禮,作家王蘭芬在臉書上分享校長陳智源的致詞全文,身為應屆畢業生家長,她才聽校長致詞短短幾分鐘,就把整包面紙用光光,自己哭到分不清臉上是汗還是淚。

日期:2023-06-11

競爭力

把錢變成想要的樣子!領完年終想捐款助人?一次了解這5家你沒聽過「卻默默行善的團體」

過年領年終,除了為自己買喜歡的東西以外,想要捐款幫助弱勢族群可以去哪捐款呢?《今周刊》整理有募款需求、長期默默行善的團體,提供想盡份心力的你做參考。

日期:2023-01-09

職場生活

力拚綠色革新 高科大落實SDGs共築永續未來

過去兩年大學排名機構開始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指標納入評比,許多國內外大學開始重視SDGs實踐。而南臺灣有一所大學早在四年前,就領先做起「永續轉型」,率先展現校園永續行動。

日期:2021-12-15

產業時事

萬華街友悲歌》目睹「老婦人從垃圾桶撿起口罩,戴上走進超商」...他嘆:疾病不會挑人,但會攻擊社會最弱的點

這次疫情爆發,到處都成為重災區,在我看來,疾病不會挑人,但會找到這個社會最弱的點進行攻擊,最包容弱勢的區域會先成為傳播口,又因為這些地方容易被攻擊,難以有足夠的聲量,所以會被汙名的最慘。

日期:2021-05-19

產業時事

太魯閣號捐款爭議》衛福部募超過10億元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如何避免愛心被濫用?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件後,衛福部成立捐款專戶,現已募得超過10億元,卻無法在第一時間說清楚善款用途。檢視多次賑災捐款專戶,屢有餘款閒置或遭挪移,專家建議重新檢視勸募條件與監管機制,避免愛心遭到濫用。

日期:2021-04-21

幸福熟齡

有熱便當吃了!保溫餐車守護花東弱勢長輩

公益團體長期為花東地區的弱勢年長者、身障者提供送餐服務,但每次遇到下雨天或冬季寒冷,長輩就不容易吃到熱騰騰的便當。所幸,在民眾捐款幫助下,現在已有全新的「保溫送餐機車隊」,以後長輩就能吃到熱騰騰的便當了!

日期:2018-05-18

幸福熟齡

你的十塊錢 就能幫助失智症

住在屏東三地門的排灣族玉金婆婆,今年83歲。3年多前,常忘東忘西,也經常重複問問題,遭遇旁人異樣眼光。有次住院,因分不清自己身在何處,家人才警覺可能是失智症。經屏基確診,罹患重度失智症。

日期:2018-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