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勤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抗議醫學系擴大招生 近萬名實習醫師遞辭呈 韓國醫師大罷工釀悲劇 尹錫悅零容忍

韓國醫護人員的「工會運動」衝破禁忌紅線,實習醫師集體罷工癱瘓全國醫療體系,造成大量枉死悲劇,總統尹錫悅態度強硬,對罷工醫師發出最後通牒。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獨家影片/總統府21歲憲兵舉槍自戕,加入211營「鐵衛營」才不到1年…12年前同地點也發生憾事

總統府週五(3/1)晚間9點半多發生憲兵舉槍自戕事件,憲兵指揮部證實,憲兵211營古姓上兵,在晚間21:36執勤衛哨時,持槍自我傷害,轉送中山馬偕醫院急救後22:25醫生宣告死亡。據了解,該名憲兵去年2月開始服役,4月才轉調憲兵211營,不到一年就發生憾事。今周刊記者在第一時間行經總統府圍牆時,聽到「蹦」一聲,記者立刻往牆內看,直擊多名警察、憲兵衝往總統府左側前方,當時穿著憲兵制服人員面朝下倒在地上。隨即兩台救護車21:40多分抵達,到場直接進行CPR急救,多名憲兵與安全人員在府內外奔波。10點19分左右,兩台救護車離開總統府,後面還有跟著不明單位的勤務車。當時根據警消通報,總統府 21時40分,1男頭部創傷,OHCA送往馬偕,疑似有人開槍,隨後憲兵指揮部在晚間11點左右證實,憲兵211營古姓上兵,於21:36時許執勤衛哨時,持槍自我傷害,轉送中山馬偕醫院急救中,經搶救後22:25醫生宣告死亡。憲兵指揮部發言人政戰主任唐明德少將表示,對此不幸事件深表遺憾與不捨,單位已責派幹部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後續並配合檢調釐清肇因;同時要求加強宣導尊重生命教育及心理輔導作為,以杜類案。台北地檢署週六(3/2)表示,檢察官上午將在馬偕進行相驗,進一步釐清古姓上兵死因。而由於事發突然,竟然有側翼粉專和網民聲稱古姓士兵是「被殺」,憲兵指揮部表示,依照「財務、家庭、健康、勤務、心理」等面向,針對肇因深入查證,網傳「被殺」等錯假訊息均非事實。憲兵指揮部強調,全案進入司法調查,將全力配合檢方釐清肇因,呼籲民眾勿傳散不實臆測,避免影響司法調查,造成家屬二次傷害。(首度發文時間週五晚間2220,最新更新時間為週六上午11:30)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澎湖連三個月出現四起延誤 造成患者一度命危 離島醫療後送爭端未平 溝通協調有解?

離島醫療資源不足,當出現難以救治的急重症病患時,仰賴空中後送至台灣本島搶救。但澎湖近期發生四起醫療延誤,本應密切合作的空審中心及民間航空相互指責,究竟問題出在哪?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春節前夕勗勉澎湖國軍...蔡英文:今年國防預算6007億元達新高,允續擴大支持國軍

農曆春節將屆,總統蔡英文周二(1/30)前往勗勉澎湖地區戰備部隊,為國軍官兵致贈加菜金,為新落成的五德營區營社剪綵,也視導國軍現場戰力展示,了解春節戰備狀況。蔡總統強調,今年度國防總預算已達歷史新高6007億元,這代表政府對國軍的重視,也是對國軍照顧的承諾,未來政府會持續擴大對國軍的支持。她感謝國軍努力,也提醒執勤或休假的國軍弟兄姊妹,能抽空致電問候或多陪伴家人。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名嘴點名賴清德老家特勤「倉皇撤哨」,全因小英很火大?國安局發聲明:撤收作業有效率實施!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在萬里的老家爆出違建爭議,賴清德在12/20電視總統政見發表會表示,要將老家公益信託,優先作為礦工紀念館使用,隔天(12/21)特勤人員就啟動撤哨備引發熱議。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表示,國安局是「倉皇逃離」搬家,應該是總統蔡英文下的命令。不過國安局稍早發出3點聲明,強調依法行政,對於特定媒體人刻意扭曲事實,甚表遺憾。

日期:2023-12-22

投資理財

25歲的薪水要養活一家9口!沒有富爸爸的窮教授如何靠理財滾出上億資產?日本巨富的傳奇養錢術

編按:沒有富爸爸的窮小子想翻身,不走偏門的唯一選擇,就是用對方法:勤儉、儲蓄、副業與投資!跟許多含著金湯匙出生的資本家不同,本多靜六以一介「庶民」的身分,靠著儲蓄與投資,滾出了上億資產──下面將揭露他傳奇的養錢術!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長榮飛機引擎被撞17秒影片曝光!「眼睜睜看運輸車撞上去」8個月來3次意外「2次泰航碰的」

長榮航空週四(11/9)一架從曼谷飛往台北的班機,於地面作業時,因曼谷地勤疏失,航機右側發動機外罩遭行李櫃運輸車碰撞,造成凹陷及破損,262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長榮已於第一時間協助旅客簽轉或改搭明日航班。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增加勞工休假天數、降低賦稅…總統大選倒數74天,賴侯柯郭誰提了收攏民心的政見?

2024總統大選倒數74天,選情逐漸白熱化,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各陣營持續在各地衝刺選情、拉高聲望。10月最受矚目的便是「藍白合」。國民黨與民眾黨從10/14起正式開始「藍白合」磋商與談判,侯、柯雙方不斷隔空喊話,並由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0/30展開首度「政黨協商」會談。此外,中國10月下旬對鴻海富士康集團展開稅務和土地使用調查,引發熱議。郭台銘此後減少出席公開行程,僅在10/29出席「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活動,但仍持續透過臉書發表政見或時事見解。隨著各總統參選人競選活動強度、密度都在提升,透過各種場合提出各類政見、政策及其看法,《今周刊》彙整總統參選人9月底至10月期間所提各大領域政見或政策,根據時間軸順序整理,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明揚超標30倍堆3千公斤過氧化物、拖20分鐘才報警…違規開罰240萬!跌停萬張賣單高掛

屏東縣長周春米周一(9/25)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明揚國際有重大違法事實,宣布開罰240萬元。而明揚(8240)與母公司明安(8938)股價一開盤就跳空跌停,分別鎖在75.8元及69元,2檔共有超過1.4萬張單排隊等賣。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役男注意!明年義務役恢復到1年,每13人就有1人中「金馬獎」…首批入伍時間曝光

明年義務役役期恢復為1年,徵集總人數初估9100人,其中首批(陸軍第2226梯)役男將在2024年1月25日入伍。此外,依據國防部預算書顯示,明年義務役分發至外島及離島的人數共有700人,也就是說,每13人就有1人會中「金馬獎」。

日期:2023-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