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勤勤懇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勞、健保投保級距你懂嗎?雇主員工負擔費用,教你套入公式輕鬆計算!

每天勤勤懇懇的工作,每到發薪日總會看到被扣了一些金額在勞、健保費用上。而被扣除的金額不但不懂得是如何計算外,也不懂得勞、健保級距的差異。其實,在繳交勞、健保費用上可分為2大部分:雇主支付與員工支付。而勞、健保費率不只隨著工資改變,2023年的勞保費率也有所調漲。想知道勞、健保投保級距費用如何計算?不妨就交給現有的公式套入計算,讓你輕鬆搞懂每月繳了多少勞、健保費用吧!

日期:2023-11-10

職場生活

上班只想不與人爭,腳踏實地準時下班?在兩岸三地知名外商工作逾20年,她傳授安穩躺平3重點

已忘記是哪一家公司的哪一任主管告訴我們這些新進菜鳥:「你們就是公司的基礎,你們這些基層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財產!」當時我聽得熱血沸騰,覺得自己的人生從來沒有這麼重要過,工作起來加倍努力,因為我是這家公司的磐石,沒有我的努力,這家公司不會有業績,不會有品牌資產,我非常的重要!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公關公司職級薪資待遇大解密!黃鼎翎:這行晉升很嚴謹,最資淺的AE通常要磨練2年

如果你到經濟部商業司搜尋「公關」公司,會找到700多筆資料,其中當然有專業的公關公司,但你會看到更多行銷、傳播、活動公司,有時連「酒店公關」都混在其中。作者黃鼎翎,十分好創意的執行長,也是先勢行銷傳播集團共同創辦人,闖蕩公關界將近30年,瓦城、摩托羅拉、UNIQLO、香港旅遊局、藍鐘集團、百靈牌電鬍刀、BCBG、米其林等國內外知名企業品牌都曾是她的客戶。連續5年獲得傑出公關公司經營者殊榮,以及終身成就獎之傑出公關經營人,她覺得很有必要向所有好奇、想進入這一行,或想和公關公司合作的人說明白,這個總是被模糊焦點的公關人究竟在做什麼。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88歲台塑老臣李志村離世...他畢業考上中油不去,從台塑領班做到7人小組,王永慶為何如此信任他?

台塑(1301)週一(5/22)傍晚公告,台塑董事、最高顧問的李志村週日(5/21)辭世,享壽88歲。台塑表示,董事李志村於112年5月21日逝世,公司於今日接獲通知後發布重大訊息。李志村在前陣子跌倒後,就只能靠輪椅代步,於周日晚上9點27分辭世,目前已訂6月12日舉行在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公祭。在台塑,李志村算是最得王永慶、王永在兩位老闆信任的重臣之一。尤其是他對石化景氣的掌握精準,讓台塑在重要關鍵時刻力主興建六輕,拔得投資先機,創造台塑事業的第二波高峰。而2011年台塑集團宣佈成立「七人決策小組」完成世代交班,李志村與包括王文淵,王瑞華、王文潮、王瑞瑜、吳欽仁、楊兆麟均入列其中。 以下為今周刊2004年11月18日刊登的李志村人物特寫:

日期:2023-05-22

投資理財

三兄弟爭產撕破臉!當年土地不值錢全給務農小弟,20年後政府徵收竟值百億...天降橫財變繼承悲劇

編按:過去25年,曺律師在法庭內外見過各式各樣的人──有脫出挫折的泥淖、帥氣地東山再起的人;有因為自負而從成功的頂端墜落、傾家蕩產的人;有惡意利用他人信任的人;有為了守護家人而不顧自身安危的人……他旁觀著各種人生,時而笑、時而哭、時而憤怒、時而感動,並提出了自己的疑問:「我們為了什麼而活?」「該與家人、同事、鄰居維繫怎樣的關係?」「該上哪兒找尋解決矛盾的方法?」「幸運的人生是什麼模樣?」本書包含曺律師執業生涯中的所見所聞和經歷,講述了比電視劇更戲劇性的人生故事,每一篇都是「生命與態度」的人生智慧,讓我們能省思過往的人際關係,明白未來想活在怎樣的關係中。

日期:2023-03-03

產業時事

發錢了!逢甲大學發8008元紅包給教職員「比政府大方」…學生、校友炸鍋,校方回應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期宣布將普發每人6000元現金,全民共享經濟成果。逢甲大學日前舉行500人大型尾牙,公告將發送全校教職員工每人新台幣8008元紅包,預計17日入帳,還強調「比總統府還大方」,消息一出引發討論。有人表示,「突然覺得自己身為校友有點丟臉」、「繳的學費比繳給國家的稅多」,也有人說:「發給學生人人有獎更大方」。以逢甲大學全校約有1300位教職員工,每人領到8008元來算,總共將發出逾1千萬的大紅包。逢甲大學臉書粉絲專頁貼文寫下,「歲末之際,隨著疫情鬆綁,各企業公司恢復舉辦尾牙。一般大專院校舉辦逾500人的大型尾牙,應該只有逢甲大學」;同時說逢甲大學比總統府大方,尾牙提前發送8008元,全校教職員工通通有獎。

日期:2023-01-06

品味人生

萬事天注定

有時你不得不相信,很多事情都是天注定,高雄梅山春農場的顏高春就是很好的故事。

日期:2020-04-29

職場生活

大學畢業3年罹癌的年輕人:能者多勞,是最無恥的價值觀

「我盡量讓自己開始變得平庸一點,如果一個人突出,沒有的收益,那幹嘛突出,反正怎樣都能拿到工資,當混則混。」能者多勞的價值觀下,所有人都會趨向於平庸。

日期:2018-11-07

職場生活

畢業10年,年薪百萬!這樣做事,你在職場中才能越來越值錢

最近最喜歡的一句話:你今天所吃的苦,未來都會變成禮物。未來這份禮物究竟有多大份、多驚喜,全憑你己。

日期:2018-11-05

職場生活

只有一坪就天下無敵的蔥抓餅

李慶隆出身貧困,但他不向現實低頭,為了瞭解市場、幫助每位創業者,每年穿破三雙鞋,一路打拚,擔任永康國際商圈理事長十七年,將「天下第一里」的永康街,打造成國際商圈!李慶隆用生命歷程告訴我們,學歷不如人,沒有家庭的後援,並非注定失敗,只有迎難而上,才有機會逆轉人生。

日期:20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