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勤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星巴克不是被投訴,就是在處理投訴...下圍棋、嗑瓜子、擺紋眉攤 中國門市亂象為何店員「趕不得」?

近年來,中國民眾對星巴克 (SBUX-US) 的好奇心持續下降。昔日的星巴克,是高檔商務會客室,是自由職業者的高效率天堂。在這裡悠哉地喝一杯咖啡,展示著進城務工人員奮鬥多年的成果。即使人到中年被公司裁員,也習慣性地帶電腦到星巴克,打發漫長白晝。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升級版垃圾造筆電 幫冷氣機、呼吸器做行動電源 杜拜現場 看宏碁四箭攻永續商機

隨著環境永續意識抬頭,如今的宏碁,已不再是單純的筆電品牌廠。他們如何從工作、學習、移動、生活四大領域進攻,攜手子公司與供應鏈,布局永續商機?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小房仲轉行,30多歲成連鎖按摩店CEO!指舞春秋林書任:那時媽媽說我一個大學畢業,怎會去做按摩業?

從夜市起家到立足百貨公司,林書任結合房仲專業,提升按摩事業經營規模,不但創造出差異化優勢,更期望帶動產業轉型,重塑社會價值。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阿公田裡思念的氣味

青年返鄉務農的動機,不少是父母自覺年邁,希望子女繼承衣缽,三代同堂的江家則不同。江豐澤自小父母就在外打拚,不曾下過田,他的童年盡是跟阿公下田、幫忙或趁機摸魚,以及祖孫倆一起鑽進田裡,聞著青草氣息的回憶。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到府打掃月薪可以近10萬!20多歲接案清潔人員啟示:我們不需要成為全國前1%的人,才能過好生活

前幾個禮拜聽好友老張說,他因為運動時腳受傷,阿基里斯腱斷裂,所以好一陣子要休養生息,打石膏穿復健鞋等等,要2、3個月才能不拿拐杖走路。老張說:「前幾天我在網路上找來專門清潔打掃的平台媒合,就是很多個清潔人員,都有標明每小時的價碼,然後自己可以選擇,我找了個年輕人來弄,不管是門窗、廁所、廚房、門框、地板,真的弄超級乾淨,你下次可以用用看。」

日期:2023-10-19

職場生活

女子龍舟就差幾秒輸給「真愛」 霞海城隍廟真理大學奪冠!老謝:15年的努力過程總是美好的

昨天一早到河濱公園為捷兔龍舟隊出賽加油打氣,我到現場,正好捷兔長青組的比賽結束,我看到四艘龍舟幾乎同時抵達終點,不過最後成績揭曉,捷兔長青組在四強準決賽中屈居第四,慘遭淘汰。

日期:2023-06-25

職場生活

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彝辭世,享耆壽96歲…當年坐上花蓮號來台,賣油郎花一甲子將小籠包推上國際舞台

「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彝周六(3/25)傳出逝世消息,享耆壽96歲。鼎泰豐證實,創辦人楊秉彜於日前安詳辭世,家屬盼低調辦理治喪事宜,感謝各界關心。

日期:2023-03-25

職場生活

20世紀貝多芬 牢籠裡譜出驚世交響曲

一九四一年三月十六日, 蕭斯塔科維契奪獎的殊榮,成了一副沉重枷鎖。他被史達林控制,有如政治傀儡,卻也示範了如何在環境壓制下,綻放藝術之花。

日期:2023-03-22

職場生活

不顧父親反對辭掉公務員!這個80後名牌店小銷售,如何創業走到品牌市值上億連黃曉明也投資?

大學畢業後,作者李楠不顧家人反對,放棄公務員的工作,從名牌店銷售員做起。有一天,她看到在試衣鏡中自己替客人提鞋子的身影瞬間覺醒,毅然決然轉換職場跑道,找尋更適合自己的舞台。連續創業三次後,她遇過上百位投資人,成功地將路人變成貴人,晉身為粉絲千萬的網紅創業家。她是觀海商院的創辦人和院長,也是MCN(Multi-Channel Network,多頻道聯播網)機構芭比辣媽的創辦人。另外,藝人黃曉明也是她的合夥人。

日期:202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