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勵馨基金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颱風天不怕菜價漲!主婦楊賢英聰明採買術,一家三口1個月菜錢只要6千元,50歲前存出3棟房

編按:說到理財,會直覺想到投資,但其實家中有個常被忽略的理財寶地,就是「冰箱」!冰箱的內容物與你和家人的健康、花錢方式息息相關,不只是放食物的大冰庫而已。身為資深菜籃族的楊賢英,婚後為了全心照顧早產的雙胞胎女兒,跟先生商量後決定辭去工作,單薪家庭財務壓力大,楊賢英開始精打細算,長年研究把冰箱變成自家財庫、食材處理保存的各種小技巧,多年下來,不僅讓她省錢存錢,投資理財,夫妻倆更在40幾歲就買下3間房,楊賢英還成功減重12公斤。

日期:2023-08-31

投資理財

社宅推動10年,數量僅佔全國0.22%!民團提6大訴求要總統候選人「直球對決」

社會住宅自2014年地方政府開始推動、2018年中央政府加入興辦以來,目前佔全國住宅總量僅0.22%,多數有需求的民眾仍然無社宅可住。民團呼籲,2024總統大選在即,總統候選人及所屬政黨應該停止政治口水,提出具體的社宅政策。

日期:2023-08-24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任何人都可自在居住的社區--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

「千金買房、萬金買鄰」,台灣不僅購屋門檻日益墊高,居住環境也愈發嚴峻,鄰里、社區的支持網絡逐年弱化,讓人深感成家難,持家更難。30多年前,台灣掀起社區營造風潮,近年來,地方創生成為熱門議題;而社區營造、地方創生的宗旨,都在重塑「以居住為底」的社會支持型態。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非法「黑工」收入更優 疫後逃跑人數衝破一成 移工失聯人數再創高 源頭改善才能治本

短短三年間,全台失聯移工從五萬人,一路飆升到八.三萬人;政府欲降低逃跑移工數,須從產業結構和缺工問題著手,才能從源頭改善現況。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美國MeToo後增訂268項新規 台灣怎麼學 雇主性騷竟可「自判無罪」 亟待修法補洞

從政壇爆發的台版「#MeToo」浪潮,在短短兩周時間,全面延燒至各個領域。受害者血淚斑斑的控訴,反映現行性騷防治法規的漏洞,這場運動能否促成改變契機?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蔡英文出訪/中午前飛抵洛杉磯 明凌晨會見美眾議院議長

今周刊編按:總統蔡英文出訪搭乘的華航專機,在台灣時間周三(4/5)上午10點半左右,降落在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結束了在中美洲友邦貝里斯的訪問。蔡英文預定在台灣時間周四(4/6)凌晨1點鐘(美西時間5日上午10點),在加州雷根總統圖書館(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與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雙方將進行閉門會談,並有兩黨國會領袖共同與會。麥卡錫與蔡英文預定在台灣時間周四凌晨3點(美西時間5日中午12時)向新聞界發表共同聲明,而與會的兩黨議員出席會談預計在凌晨5點(美西時間下午2點)舉行記者會。

日期:2023-04-05

職場生活

爸媽打電話給社工說不想照顧我…從失依到自立、考上新秘證照,勵馨如何成為她的第2個娘家?

「小時候會擔心,自己的下一餐在哪裡?因為,爸媽其實不太關心我有沒有吃東西。」談及年幼時在原生家庭的遭遇,今年就讀高職二年級的Alva(化名),語氣平靜、沒太多情緒,用堅強的態度,抵禦兒時受暴經歷,造成的傷痛。

日期:2022-10-13

職場生活

《女力重生》九二一大震中的蝴蝶奶奶

悲傷不是她們的未來,在許多人的幫助下,她們找回了希望。

日期:2022-06-22

職場生活

《女力重生》我要成為她們的母親

表達個人不滿情緒雖然是正常的,但不必用暴力傷害自己與周遭的人。

日期:2022-06-22

財經時事

4萬多名女童需要扶助...佐登妮絲CEO陳佳琦揪員工顧客小額助學:希望能做別人冬天裡的太陽

身穿粉色西裝外套、頂著一頭及肩短髮,佐登妮絲執行長陳佳琦亮麗現身,她直言,佐登妮絲每年都有不同公益主題,圍繞著女性議題向外延伸,「做公益這條路很長,希望能深入且長遠地幫助他人,而不在於金錢的多寡。」

日期: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