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勸濟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郊山王者」劍龍稜的挑戰!謝金河:龍背難騎,這是全台灣最美的地方

龍背難騎:劍龍稜的挑戰

日期:2022-02-27

職場生活

「沒帶手機、掉到溪裡、連眼鏡都不見…」老謝難忘一次「受困」經驗 山林冒險教會他的事

理性與感性「兼容並蓄」的極致展現是什麼?是對數字的高度敏感,與對山林的極度熱愛。財經趨勢專家謝金河屢屢針對世界經濟趨勢、產業脈動提出犀利觀點,並且有絕佳記憶力,舉凡各財經大事、年代皆能信手捻來;同時,這股鑽研與熱愛也在每個週末化為足跡,無數次踏遍台灣這片土地山林,就像《讀你》歌詞道:「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日期:2022-02-25

品味人生

揭北海岸私藏14公里爬山路線 謝金河:都是為了在海園吃「花臉」

疫情進入三級警戒迄今,今天第一次到海園吃中飯,按照往例,來到海園通常都由我來點菜,老闆看到我來,告訴我說,今天有一條大尾的「花臉」!問我怎麼做?我說一半清蒸,一半直接切生魚片!

日期:2021-09-20

品味人生

腎上腺素破表的探險!謝金河雨中誤闖鋸齒稜

昨天下了一整天雨,想想好久沒有到茶壺山一帶爬山了,到金瓜石也是為了吃海園,想想下大雨,今天不爬山,我們把車停在山腳下,從進入勸濟堂的道路走上去,本來想走到茶壺山登山口就回頭,不過在柏油路面盡頭,是一條碎石步道,我們一路往前,到了好像盡頭的地方,有一條更小的小徑,上面有黃金洞,555峰及半屏山的路標,於是我決定由此登上半屏山回來。

日期:2020-09-28

品味人生

謝金河:山倒著走意境完全不同

人與狗:山倒著走意境完全不同!今(23)日想到茶壺山好久沒有去了,一大早邀請一群爬山老友,我們這回倒著走,從勸濟堂出發,經過老街到黃金博物館,然後沿著石階步道到燦光寮山,下山後再上半屏山,然後從茶壺山下山,走回勸濟堂

日期:2020-02-23

品味人生

老謝:茶壺山,半屏山到燦光寮山的連峰

今天清晨與諸位好友相約要挑戰新北市最具挑戰性的劍龍稜,結果雨勢太大,改成熟悉的茶壺山半屏山一缐。

日期:2019-09-15

品味人生

老謝:我的淡蘭古道深入探索之旅

每個禮拜天的登山課,都有一些驚奇之旅!今天臨時起意,決定去爬茶壺山,本來只想到茶壺山的洞穴口就折回,我以為到此為止就沒有路了。但此時遇到一位熟練的登山朋友,他告訴我,從洞穴口翻出去,有一條小徑,往前走就是半屏山。

日期:2019-06-09

品味人生

近郊散策

散步是生活的必要。當時速五十公里,窗外的記憶是模糊的,換成二十公里,開始看清楚世界的細節,再緩至三公里,可以恣意感受土地和人,是吧? 唯有散步,才是屬於生活的浪漫速度。

日期:2017-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