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勾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來圓山大飯店當一天「元首」,吃美食也要吃健康…「潔淨飯店‧幸福美食」計畫,為國人的健康把關

食安風暴一波又一波,蘇丹紅事件再度重創餐飲業!二○二一年圓山大飯店推出「潔淨飯店‧幸福美食」計畫,在料理時使用天然調味品,並靠師傅烹飪手法,以食材本身的美味征服客人味蕾,得以從這波風暴中全身而退。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年味餐桌提案

闔家團圓的年節時分,坐上餐桌共享滿桌好料年菜是必備。住家附近的超市是補貨最佳去處;吃不完的年菜,花點巧思再烹煮也能解膩好吃;如果擔心放肆進食讓身體「踩雷」,跟著營養師學挑食材、聰明吃,新的一年滿足了味蕾,也不擔心健康有負擔。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酸香辣 大馬南洋味

馬來西亞屬於熱帶海洋性氣候,終年炎熱如夏,多元的種族不僅造就多樣風土民情,更直接影響當地的飲食文化。大馬人吃一頓飯的開場,必須先盛上一盤醬油加辣椒當起頭,和上一勺斑蘭葉、南薑、羅望子等香料特製的醬料燒味最正宗,炎夏暑氣未消,一碗酸、香、辣的大馬料理入口最是過癮。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小六生80公斤「中度脂肪肝」!媽驚呼都戒掉炸物「改吃清蒸水煮」了...醫看食物直言不意外

小學六年級學生體重達80公斤,被醫師用超音波發現有中度脂肪肝。媽媽不解,一年前為了幫他減肥,把油炸的東西都戒掉了,全部改吃「清蒸水煮」的料理食物,卻還是胖了10公斤,醫師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都是高熱量的澱粉食物「水餃和湯包」!

日期:2022-02-08

財經時事

蚵仔麵線「1碗20元」挨批不知民間疾苦 主計長朱澤民:全國平均價52元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回答蚵仔麵線價格是1碗20元引發風波,挨批掌握政府財政大權,卻不知民間物價疾苦;朱澤民今於《新聞不芹菜》網路節目上解釋,早餐自己泡麥片、牛奶,午餐秘書會到餐廳買餐盒,晚餐由太太張羅,或者小孩會買晚餐回來,坦言沒吃過「蚵仔麵線」。

日期:2021-11-15

職場生活

吃菜更營養? 專家曝:夾自助餐最好避開「3大地雷」 藏油元凶害你熱量爆

現代人生活忙碌,很少有時間自己下廚做飯,如果想要維持飲食均衡,攝食到蔬菜,第一個想到的大多會是「自助餐」,一整排琳瑯滿目的佳餚令人看了食指大動,多元的菜色看似可以吸收到各種營養,不過,自助餐菜餚其實隱藏了不少地雷!

日期:2021-04-27

職場生活

擔心過年大魚大肉、年後胖一圈? 營養師教你健康年菜守則 這些「飲品」也要小心!

農曆春節將屆,從年夜飯開始就有一連串聚餐,在餐桌上免不了大魚大肉,但若放縱大吃,可能在年假結束後發現,自己的身材胖了一圈。營養師提醒,過年期間大家除了需注意食物攝取量外,連「飲料」都要注意別喝太多。其次,年菜製作應秉持整桌有1/3以上的蔬菜、少鹽少油、注意澱粉攝量等三個原則。

日期:2021-02-03

職場生活

12款水餃熱量排行曝光!第一名最受大眾歡迎 吃4顆=吞一碗飯

水餃可說是平民美食,不管是在家裡煮,或是外食選項,都可以常見到它的身影,既方便又美味!但可別看它是用水煮的方式就輕忽,這一顆顆飽滿渾圓的水餃其實熱量相當驚人,常見民眾沾著醬汁,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不知不覺熱量就爆表,營養師提醒,千萬不要小看水餃的威力,高熱量的品項吃4顆相當於吃了一碗白飯,懂得正確吃才不會踏進肥胖地雷的圈套。

日期:2021-01-02

財經時事

空心菜怎麼炒不會變黑? 阿基師:莖跟菜分開下鍋...起鍋前加「此物」

「炒空心菜」是一道很常見的家常料理,趁熱食用不但口感清脆又好下飯,且熱炒店也也常用它來拌炒肉類。有網友於網上發問,炒完的空心菜半小後就會變黃、黑;對此,有老饕分享撇步,只要在起鍋前加「一物」即可拉長保持翠綠的時間。

日期:2020-12-14

職場生活

吃蘭不吃花

如果能不過度依賴奢華食材,將日常化作耳目一新的佳餚,那麼其人擁有的,就是令人感動的廚藝。

日期:202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