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包圍立法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呼籲抵制暴力、支持林鄭 港澳辦強勢回應 暗示香港抗爭運動很難再走下去?

週週都有反送中遊行的香港,直到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今天罕見召開記者會,定調過去一個月的衝突皆是「少數人的暴力行為」、「嚴重觸碰一國兩制底線,絕對不能容忍」,似乎已道盡了港人的反抗運動走到了終點。如今回頭檢視過去50天的香港,不斷沸騰的民意,可見運動訴求不完全是針對撤回「逃犯條例」,而是港人對一國兩制下的北京政府、港府態度,極深的疑慮與恐懼之下,所掀起的抗爭行動。

日期:2019-07-29

產業時事

台灣人必須記住的一堂課 被消失的香港

6月16日,百萬群眾再度湧上街頭,要求香港政府撤回《逃犯條例》。回歸以來,中國政府的步步進逼,已讓香港原有的國際金融中心光環蒙上陰影;這次修法,更將削弱香港人珍視的自由法治基礎。退無可退之下,香港市民只能邁開步伐,用力為自己發聲。他們的期望,就只是維持現狀,別讓記憶中的美好香港,如此輕易地消失無蹤。

日期:2019-06-19

產業時事

香港反送中/港人穿黑衣遊行 訴求港府撤回惡法、林鄭月娥下台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5日宣布無限期暫緩《逃犯條例》二讀,但強調絕不撤回,今(16)日下午,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按計畫發起示威遊行,要求港府撤回送中惡法、特首林鄭月娥下台,以及撤回警方對612和平示威定調為「暴動」。

日期:2019-06-16

產業時事

中國非祖國!一個香港學者的告白:來世,我還要再做香港人

簽訂聲明的兩年前,正是英國首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前仆街的經典時刻。大概沒有多少人仆街會被世人記住。首相跌倒的一刻,香港的命運彷彿就被決定了。八十後一出生,命運就決定仆街了。

日期:2019-06-12

產業時事

香港上萬人包圍立法會 逃犯條例二讀臨喊卡

香港立法會大會原訂今(6/12)天恢復二讀修訂《逃犯條例》,但從昨晚開始,大批示威者佔領主要道路,用行動要求政府撤回修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於11點出面,決定暫緩會議,表示稍後將公布新時間。

日期: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