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化危機為轉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際賽奪36面獎牌 木工名校公東高工陷廢校危機 推校園文創、賣木作 蔡總統愛校拚續命

六十多年前,一位天主教神父在東部偏鄉創立以木工聞名的技職學校,全盛時期達一三○○名學生,近五年卻腰斬剩下五百人,讓這所名校面臨退場危機,它該如何天助自助、翻轉續命?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政大EMBA助攻企業領袖掌握新局 彎道超車贏戰未來先機

當地緣政治逐漸取代全球化、通膨持續升溫、製造業面臨庫存去化挑戰、中美貿易戰與烏俄戰爭方興未艾,全球政經局勢劇烈動盪,導致企業經營與商業貿易環境暗潮洶湧,唯有持續學習,才是變動時代下的最大資產。政大EMBA執行長鄭至甫強調:「在大洗牌、大變動時代,不僅企業需要轉型,企業領導『人』更需要先轉型。」唯有企業經營者的知識體系與思維模式與時俱進、全面翻新,謀定而後動,才能「贏」戰未來,智創彎道超車新局。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漢翔強化海外布局三箭 搶攻疫後航太爆發潮商機

根據國際運航運輸協會(IATA)統計,疫後全球航空旅人次已恢復疫前的96%,面對報復性成長,衍發航太產業搶人搶能大戰。國內航太龍頭漢翔航空工業(後簡稱漢翔)過去3年間堅持不減薪裁員,靠深蹲練兵蓄積實力,布局併購、代理與國際策略聯盟三箭,拉高國際策略比重,同時瞄準ESG、淨零全球趨勢,超前部屬先進複合材料研發,跨足儲能節能新事業,多軌並進朝集團化邁進,靠軟硬巧實力帶領台灣航太擴大商機,在全球航太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陳來助:淨零承諾不能只停留在碳盤查!智邦攜手舞雲智網、創「智邦永續學院」:這是零碳鏈的起手式

網通大廠智邦科技4/21在新竹總部舉辦智邦零碳鏈計畫供應商分享大會,旨在共同擘劃永續減碳行動計畫,並以「零碳鏈」作為此次供應商大會主題,強調未來ESG永續減碳在智邦集團整體供應鏈管理中的重要性,共同打造一個更加永續的未來。

日期:2023-04-2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11期︱劍麟與宇隆法說會記要

汽車零組件股的劍麟與宇隆均在上周招開法說會,我們將重點做一個整理,並從中探索它們的展望。

日期:2023-04-10

產業時事

東研信超董座從零開始 借錢布局高階市場 檢測老兵二度創業 小廠躋身業界二哥

戰略新板第一家公司、電子產品檢測廠東研信超,今年三月即將從興櫃轉上櫃掛牌;在龍頭廠耕興穩居市場領導地位下,東研信超董事長吳仲超如何找出新商機,開拓不同的發展道路?

日期:2023-02-08

職場生活

「帕修斯雞」1隻1萬多,讓「吃雞」變很潮不行嗎?他養雞轉型不再秤斤論兩算,一路賣到歐洲去!

疫情的這幾年,凱馨總經理鄧學凱看見企業的危機和轉機。2003年在回應家族企業的召喚下返回家業後,用了將近20年打響「桂丁雞」與「帕修斯雞」的名號。然而,這幾年他卻也感受到經營的壓力,世界性的通貨膨漲與戰爭、天災等因素影響,產品成本持續提高。在通路愈形集中下,政府與市場卻同時要求「凍漲」,疫情下賣越多虧越多,讓他積極思考:「如何讓台灣好食材,變成台灣優質全方位品牌?」現在,他不只將桂丁品種當成肉品,還要做成各式商品,進軍國外市場。對於這個轉變,他笑道:「就像15年前做桂丁雞育種一樣,假設當時我沒做,15年後企業可能不只沒有競爭力,甚或可能是就不存在了;推出品牌也是,如果現在不做,也許10年後就看不見我們了。」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從91APP到Appier、Gogoro都台灣之光!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台灣「3個轉型」正在進行中

數位經濟的發展將是驅動GDP成長的主要動力,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15日指出,台灣具有資金密集、人才及知識密集、加上完整的硬體產業佈局,只要我們願意拿出當年發展半導體業及電子業的決心,相信數位服務業未來20年在台灣是高度成長的產業,也是最具投資潛力的產業。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聯合輔導基金會40週年 一本初心,與企業共創永續美好未來

中小企業有拚勁卻難免資源不足,聯輔基金會累積40年輔導經驗,陪伴企業一同成長、茁壯,未來將秉持「熱誠、專業、公信」的精神,與中小企業攜手共創新局,傲視國際!

日期:2022-07-13

財經時事

用電大戶電價調漲8.4%!小商家、住宅千度以下不漲 工總:只調高用電大戶電價,傳產營運恐雪上加霜、不公平

經濟部於今(27)日下午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會後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宣布,考量燃料價格居高不下,已造成台電營運的巨大壓力,應適時反映成本,因此審議會決定,針對用電大戶調漲電價,同時兼顧民生物價穩定,住宅1000度以下、小商店和低壓用電、高壓等6類產業,以及高中以下學校不調整。對於電價調整,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苗豐強認為,若只針對用電大戶調高電價,對傳統產業營運來說,猶如雪上加霜,並不公平,也和政府鼓勵台商回台投資的政策相互矛盾。

日期:202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