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化學結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保瑞「這顆」學名藥大吞市占率,原廠反而節節敗退剩不到2成…台灣生技業如何小兵立大功?

近10年台灣生技產業蓬勃發展,根據生策會資料,2012年台灣醫用化學與製藥產值才677億台幣,2021年已大幅躍升至963億台幣,預估2023年應該會衝破千億。期間,全球遭遇新冠肺炎的商業打擊,但台灣生醫產業不僅挺過這3年的衝擊,甚至趁全球受傷之際,大力收購或加速產品外銷,除了證明台灣生醫實力與商業運籌提升外,資本市場的融資與股市的支持也是關鍵。

日期:2023-10-31

職場生活

手機整晚充電,電池壽命真的會減少?還要避免超過「1電量」,iPhone、安卓居然不一樣

相信不少人在睡前都會習慣把手機插上電源線充電,等到隔天就能帶著電量100%的手機出門,國外有專家表示,手機整晚充電的這種行為,會讓電池壽命大幅減少。台大電機博士曲建仲則指出,一般智慧型手機充電大約只需要2小時,如果提高電壓或電流進行「快充」可以縮短充電時間到30分鐘,因此確實不需要「整晚充電」。但是不需要整晚充電,只需要充電2小時,所以我們要設定鬧鐘半夜二點起床拔掉充電器來保護手機電池嗎?答案是:完全不需要!因為「電池充電積體電路(Battery charger)」會保護電池。

日期:2023-10-23

職場生活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1童驗出「苯二氮平」…部北醫提供「新北」免費驗巴比妥BZD,卻誤寫成全台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全民關注,至週四(6/15)已有29名孩童就醫。目前有28名幼童的巴比妥尿液檢驗結果都是陰性,還有1名仍在檢驗中,不過,有1名幼童檢體「苯二氮平類」(BZD)殘留量高出許多,查其雲端藥歷雖有因感冒到診所就醫,但與「苯二氮平類」無關。部立台北醫院原本周五(6/16)下午1時30分宣布,擴大提供全台幼兒園幼童免費醫療檢驗,但3小時後卻改口,是即日起提供新北市幼兒園幼童,免費檢驗巴比妥Barbiturate、Benzodiazepine之定性檢驗。部立台北醫院說,家長在掛號時,請選擇「小兒科門診」,就醫攜帶健保卡,若為初診需加帶戶口名簿及幼兒園的就讀證明。部立台北醫院表示非常抱歉,是新聞稿誤植。有汐止民眾在臉書發文,表示詢問小孩在校有沒有吃飯,結果小孩卻無意間說出「有吃藥藥」,且明確說出其他兩位用藥孩童的名字及前後順序,該家長還說檢驗後驗出微量安眠藥成份中屬三級毒品的「苯二氮平(BZD)」。針對外界疑問,新北教育局已立即派員至該園留存監視器資料,同時指派專案專責輔導員,主動提供家長相關諮詢和聯繫,另外,衛生局已商請部立台北醫院儘快對外說明檢驗報告內容。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發文說明,該名孩童6/12至衛福部立台北醫院進行尿液檢測,「苯二氮平類」結果為20ng/mL,6/13經複檢結果為29ng/mL,兩次檢測結果皆小於200ng/ml,結果判定為陰性,呼籲民眾以專業判讀為主,千萬不要臆測數值,以訛傳訛。新北教育局先前曾在8位幼童中驗出三級毒品「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微量反應,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在記者會表示,巴比妥雖是管制藥品,但在治療支氣管炎、腸胃炎的複方藥品中也含相關成分;對此,小兒神經科專科醫師蔡文心指出,有老師稱是家長請託代餵藥、有人質疑水源被汙染,還有說腸胃藥及感冒藥中有類似成分,她提出3大論點痛批,「這些言論完全是推卸責任,胡說八道。」(原文刊載於2023/06/13,更新時間為2023/06/16)

日期:2023-06-16

財經時事

卡達世界盃/世足賽運動知識:為何足球員要一直「吐水」?不是潤口這麼簡單!

2022/11/20編按: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今晚開幕典禮即將展開,不過關於世足賽的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回顧4年前2018年的世足賽,許多人對球員「吐水」的舉動相當好奇,原來這並非純粹「潤一潤口」這麼簡單。有外國專家指出,他們很可能是在使用近年運動營養界流行的糖水漱口法(又稱碳水化合物溶液漱口法,英文 Carb Rinsing)。

日期:2022-11-20

產業時事

鑽石行業大地震?

商人的行銷功夫,把世界上供應量很大的硬石子,變成最貴重的愛情象徵。不過,「培育鑽石」的崛起,可能搶掉天然鑽石的生意,鑽石行業可能因此被重新定義。

日期:2021-10-27

職場生活

放屁特別臭?肚子老脹氣?這是甜食吃太多!醫師真心勸:少吃3種替身體養黴菌食物

所有的身心失調,背後必定都有腸道問題。腎上腺的保養也要從「腸道」開始。

日期:2021-01-20

產業時事

農廢物變身最佳環保材 鉅田搶攻破億循環經濟財

你可曾想過,甘蔗渣、鳳梨葉、香蕉樹幹,乃至於咖啡渣、葡萄粕等,這些過去得額外花費人力物力處理的農業廢棄物,事實上可被賦予第二、第三生命,搖身變成時下最夯環保材?位於南投的鉅田潔淨技術(後簡稱鉅田),致力於將廢物變黃金,以不砍樹、不製造新耗材情況下,研發各種植物性纖維吸管、杯蓋、餐具刀叉,取代一次性塑膠,獨家技術不僅是海外發明獎常勝軍,環保產品行銷全球30國,搶攻破億循環經濟財。

日期:2020-10-29

職場生活

你敢喝嗎?5種「瓶裝飲料」放隔夜,細菌量比馬桶高400倍,根本就像在喝馬桶水!

瓶裝飲料喝不完,隔天繼續喝嗎?小心孳生的細菌量,根本就像在喝馬桶水!江坤俊醫師日前上衛教節目分享,曾有一個日本節目實際測試5種飲料,先分別嘴對嘴喝一口,後放置於「28度常溫、濕度70%」的房間裡,再取樣做持續24小時的細菌檢測,隔天發現,細菌數量驚人暴漲。

日期:2020-09-22

職場生活

藥業行銷高手帶領太景向前衝 黃國龍推動研發成果商業化

太景生物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黃國龍,自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畢業後,曾擔任過藥品業務、臨床試驗專員、產品經理等職務。對他而言,藥品的研發成功,除了公司能獲利外,更讓疾病獲得控制甚至治癒,這些「化學結構」是會發光、發熱的。

日期:2020-04-24

產業時事

新冠病毒解藥大家搶! 吉立亞免費奉送 中國搶先申請專利安什麼心?

武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由美國藥廠吉立亞(Gilead Sciences)研發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因治癒一例美國本土新冠病毒患者,一天內症狀獲好轉且無副作用,吉立亞公司決定免費提供給中國,但卻立刻被中國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搶先發表並申請專利,並宣稱這是為了「保護國家利益」所為。

日期:2020-02-15